為什麼感覺身邊的人都變了,變得更加少言了,少互動了,瞬間覺得有點累!?

時間 2021-07-09 10:59:12

1樓:朱朱

因為成熟了,不再如年少時肆意狂言,說話變得先斟酌好再說,能少說話就少說話,言多語失。人和人之間的信認少了,信認少也就溝通少,而不溝通就更建立不了信認,如此迴圈。現在的資訊渠道太多了,不需要再從他人口中得知,所以交流也就少了。

但累還是談不到,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對別人期望太高,容易讓自己很失望。人本身就是個善變的動物,身邊的人變以了,其實你自己也在改變。

2樓:「已登出」

原因多在於自身吧,隨著閱歷的豐富、學識的增長,人的心性多多少少都會變,如果你覺得累,我覺得是你不想改變。我們總要改變自身來適應環境的。

3樓:阿正

因為大家都長大了吧,學生階段可能還好,我們會煩惱的話,也是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這些等到進入社會之後就會發現它們算什麼呀!一旦我們都進入社會以後其實是會發現很多事情往往都是身不由己的,所以自然大家會有所變化的。

4樓:水木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吧,從來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自己的苦惱別人無法體會,自己的快樂分享出來好像也不見得被在意,不如不說。

至於說互動,一般的朋友,也想不起來聯絡,突然的互動又顯得別有居心,闊別已久的聯絡不知從何談起,自然尷尬。

只有手機,不離不棄。當然,還換時候,還得換。

5樓:對吃飯上癮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需要迫切的去向對方展示自己,也想迫切的了解對方,但是一切的了解都是有盡頭的,我們也是生活在瑣事和現實中的,變是正常的。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必苛求太多,人生的每個階段都不一樣,期待的朋友的樣子也不同。

6樓:Hyacinth

因為每個人身邊的人在不停的變幻,也許你還停留在他,而他已找到了另乙個他覺得更好的人。

我覺得並不是變得少言,少互動,而是少了心靈的溝通與碰撞。

我曾乙個以前玩得很好的朋友,但是現在即使在同乙個班級每天見面,我們之間不但不會說話,連普通朋友碰個面的點頭示意都沒有了。我曾傳紙條給它,問「我們是不是生疏了很多?」他穿回來的紙條上只寫了「已讀」兩個字。

我的感覺是,我們都曾了彼此的過去式,而現在都有屬於對方的最好。無論是現在自己的思想還是愛好都在變,曾經的已經更不上了。

我其實現在都不是很能接受這件事,所以回答很消極,因為他的回覆打擊到了我,我也不想去做更多來挽回。

7樓:希希

因為成長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小時候那樣,乙個糖果就屁顛屁顛地你好我好了。

長大了,習慣性的防備世界。於是有人選擇沉默不融入,有人選擇習慣性假笑。而這兩者,都難以相處。

願你我認清生活真相後仍愛這個世界努力生活努力去愛。

去愛比被愛更偉大!

8樓:XUS

沒有人不喜歡聊天,只是對的人,對的話題還未到來。聊天要素:時間,人,話題,三個都對了,才會是愉快的聊天,不愉快的聊天人們是不會輕易嘗試的。

瞬間累了!那還不好辦,睡一覺,醒來後的你才能忘卻過往不滿,才足夠冷靜,有精力去回顧,才能重拾勇氣。

9樓:深海小鯨魚

試著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把當下的事情做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吧,談不上變不變,人也不可能把焦點總放在你身上,生活要繼續,人要成長,精力也都有限,其實你自己想想,你不喜歡的人也好你不喜歡的環境也好,讓你覺得不喜歡的最根本原因還是你還沒有變成你喜歡的那個你自己,不如試著讓自己變得優秀,把關注點變一下,給自己積極的心裡暗示,努力賺錢把自己專業提公升乙個層次,或者發展一下自己的愛好,設乙個小目標一步步實現,你就沒那麼多時間感覺別人變了,別人會覺得你變了,變得越來越好。

10樓:黑洞

生活不順心,受到打擊,感覺世界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美好,女朋友給自己帶了帽子,閨蜜在自己背後說壞話,性格變得沉默。最主要的一點,你們關係下降了,不是你忽視了他,就是他開始忽視你。

11樓:Fines

經常有哦,不過呢,特別是在邁入社會這個過程中。不過呢,你要知道,沒有人能理解和包容你的每乙個不開心和鬱悶,所以你要自己愛自己,這個時候,多多想想自己怎麼才能讓自己開森,朋友的話,(我個人覺得不要太過於依靠哦,不然會有好多小摩擦),浮躁的時代,每個人情緒都很多,朋友可以安慰你一次,兩次,多次,但你也要盡量帶給他們歡樂多一些。

有點跑題了,算liao

12樓:

本人女,工作3年。在剛投入工作的前兩年,整個人的精神及鬥志特別充足,也算是整個部門活躍氣氛的主導者。但是後來職位晉公升,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慢慢開始沉默。

剛開始自己沒有發現這樣的變化,直到很多同事說我變得沒有之前活躍了,很少聽到我的聲音時我才回頭發現,我已不再是那個講話大大咧咧的剛畢業的小姑娘了。我依舊每天保持著微笑與樂觀的積極狀態,只是,我不在那麼活躍了。

心理上的成長讓我變的少言,講話前三思 ,發訊息前三思,總之就是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慢慢的也就靜下來了。期間也發現「同理心」的重要性,不再問「你理解了嗎?」而是改說「我說清楚了嗎?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間軸上經歷著不同的變化,自己在不斷改變的同時,身邊的人也在經歷著各種各樣的改變,或許就是這樣細微的改變,每個人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不論是現實的還是心理的,都形成了自己的生活圈,更明顯些的可能連整個價值觀都不同了。慢慢的,想要說出來的也就少了,和不在同乙個「圈」的人互動也就少了。所以,我想可能每個人應該都會經歷一段這樣的歷程吧,不斷成長的孤獨者。

13樓:一朵桃花向陽開

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次,只能說每個階段每個人面對的事情都不一樣,不是寡言少語,而是顧不得一成不變。

就算是沒結婚之前,兩個閨蜜,可以沒事就出去逛逛街聚一下。

結了婚,要顧及家庭,有了孩子要顧及孩子。

如果其中乙個結婚還好,另外乙個能抽出時間去看,結婚的那個,倘若兩個人都結了婚,都有各自的家庭需要去照顧,見面的機會自然就少了。

我和我閨蜜已經一兩年沒約過了,漸漸的也斷了聯絡,每天都是孩子生活,重複不變,包括自己逛街都沒有心思,買什麼直接去超市,閒散下來就是歇會兒,網購。

或者如同現在正在回答問題。

14樓:一如當初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工作生活的變化,每個人接觸的圈子都不一樣,共同語言會越來越少,接觸的時間也越來越少,自然而然的就生疏了。

15樓:木木

長大之後,需要面臨的問題越來越多,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哪有時間管別人,將自己的事情一件一件的解決好,就不會感覺累了,沒有朋友陪伴的時光就學會獨處。

16樓:草履蟲

高中時候大家天天在一起,固定的座位,班級凝聚力很強,每天就是學習一件事情。到了成年之後,每個人家庭背景不一樣,大家都按照自家庭背景按部就班忙起來了,身邊有工作,學習,家人各種壓力也都慢慢來了,躲也躲不掉。你正好有空閒的時候,你過於擔心別人在忙,就這樣聯絡越來越少,久而久之乾脆都不想聯絡了。

每個人都一樣,除了自己家人女朋友,真的沒有心思管別人的事情。

17樓:十月

當你覺得互動少的時候、你試一下去聯絡一下以前關係很好的人、其實一點都不會尷尬、也不會覺得沒話說、發現大家其實在熟悉的人面前還是一點都沒有變

18樓:鳳凰涅槃

那還是因為你的內心不夠堅強,真正堅強的人不需要擁躉。牛人的內心一定是孤獨的,在孤獨的時間裡,才是自我成長自我提公升的時間。一句雞湯:

「你如盛開,清風自來」。我的朋友交往也像你那樣,畢業以後的同學,明明上學時關係很好,但畢業了,就聯絡少了,剛開始我也很苦惱,不想友誼變淡,可如果只是一廂情願的去靠近又會看不起自己。不過後來我想明白了,如果不是雙方有相同的交往意願(就像男女生談戀愛),那這段關係就不會長久。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和朋友去表達希望增進友誼的意願,然後就看他的態度了 。

個人想法,不喜勿噴

19樓:zoben

我覺得現在基本都這樣了,聚會吃飯什麼的大家都會開始刷手機,很明顯跟以前不太一樣,就是那種沒話題都能找話題閒聊的感覺沒有了。通過刷手機來化解尷尬其實真的更尷尬了。

20樓:欲晚zy

這件事好像就是乙個階段,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乙個階段,但是好像只有長大了我們才明白大家漸漸遠了,小時候的我們屬於群居,上學有同學,回家有父母,而長大出社會的我們只有我們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回頭看發現大家聯絡漸漸變少,不是長大才發現才有的,而是乙個人才會覺得孤單才會去尋找同伴,才會覺得聯絡遠了,為什麼現在會有那麼多乙個人生活的話題,因為就算乙個人也要讓自己充實,所以好好去尋找你的興趣,你會認識一群新的朋友,生活會重新有方向的,這是我個人的理解,不理解也見諒!

21樓:Zzz yang

人是會隨著自己的境遇改變觀念,認知的,他人變,自己也在變,而且越大越會現實,有時候更會用值不值得來看待人和事。保持內心的安靜,接受這些變化是不錯的選擇

22樓:清雨

以前你們都在變,現在,你沒變,別人在變在成長,所以生活追求的跟最重視的都不同了,除了無關痛癢的敘舊,還能有什麼好互動的呢?再說,社會壓力這麼大,整個社會以及個人的慾望那麼強,大家都累壞了,你累也是應該的。

23樓:lara

就是有種遊戲不好玩嗎知乎不好刷嗎有什麼問題跟別人吐槽都覺得比跟身邊的人吐槽好的感覺

隔著螢幕突然被施捨的溫暖更為突出一些

大概可能也許是吧

24樓:又欠木木

因為現在可以供乙個人玩的東西變多了吧,抱著手機乙個人能待一整天。還有,我覺得是變懶了,懶得說話、懶得主動、懶得社交,也許是因為在職場有些不得不應付的社交磨平了脾氣。

25樓:

大概是:

1.生活工作圈各異,共同話題減少;

2.時間精力留給了更值得珍惜的人;

3.隨著閱歷增加,有趣的人和事變少了;

4.見面太麻煩,成本太高;

5.回憶可能比現實美好;

6.都想傾訴,不想傾聽;

歸根結底就是:彼此都沒那麼在乎

沒有多在乎,還多愁善感,當然累了。

26樓:princess

看到這個問題心裡莫名的心酸,上學讀書的時候我們享受嘻嘻哈哈朋友在一起歡快的生活,沒有多餘的想法,沒有複雜的思考,工作之後你會發現大家都不太一樣,曾經玩的好的朋友或許也都少了聯絡,因為在不同的城市面對不同的生活,追求不一樣,其實大多數人都是這個狀態。

27樓:

時間距離會改變很多東西。變的人可能不只是你的身邊人,也可能是你自己。我不喜歡主動聯絡人,有時間就愛自己看看書,逛逛貼吧,看看動漫,電影。

說白了我不擅長維持人際關係,對方不找我,我就不找對方,對方找我,我也熱情以待。我有個初中開始的死黨,那個時候好到無話不談,後來大學後在兩個城市,聯絡少了,我現在覺得跟她在一起都不知道說什麼,還得找話題。還有很多初高中玩的不錯的朋友,現在都不聯絡了,我有時候想想挺難過的,想聯絡對方又覺得這麼久都不聯絡了,突然聯絡好尷尬,不知道說什麼。

覺得自己現在越來越孤僻,甚至有點社交恐懼症,雖然外邊看不出來,因為我是外向型的內向。唉,這就是成長吧。你要麼接受,要麼改變。

身邊的人漸漸的變了,是為什麼?

Karma 看是往哪個方向變嘍變好當然好 但是任何事任何理由也不能使自己變壞不是麼。身份立場變了,看問題的角度就不一樣了,有些人面對別人的問題時總是斤斤計較,然而換到自己身上時,處理的方式或許更不堪。還是先從自身找原因吧 超時空的陶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追求身體上的舒服和滿足還是心理上的滿足,有些人選擇...

為什麼長大了身邊的朋友性格都變了。?

嘯行 其實,變化 更像乙個中性詞,而非貶義詞。這種變化之所以讓人不舒服,大概因為自己對過去的懷念常常壓過對未來的期許,對未知的擔憂常常壓過對新發展的好奇。不管怎樣,感情需要經營,這其中當然包括友情,該珍惜的朋友你一定心裡有數。而且你要相信,有時候的變化,反而是解脫。 果果 變是很正常的,不變才有點意...

為什麼總感覺身邊的人都喜歡欺負自己?

你可能理解錯了,那並不是所謂的欺負,有時候是他們不能自控,將原始慾望暴露了出來,這是很危險的事情。職場上,就算對比自己厲害的人再不滿也不能表現出來。做人頭腦簡單是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很多看似是欺負別人的事情,有時候並非如此。 乙隻靈魂出竅的豬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別人欺負 你 欺軟怕硬這是人的本性所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