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大了身邊的朋友性格都變了。?

時間 2021-05-31 10:32:21

1樓:嘯行

其實,「變化」更像乙個中性詞,而非貶義詞。這種變化之所以讓人不舒服,大概因為自己對過去的懷念常常壓過對未來的期許,對未知的擔憂常常壓過對新發展的好奇。不管怎樣,感情需要經營,這其中當然包括友情,該珍惜的朋友你一定心裡有數。

而且你要相信,有時候的變化,反而是解脫。

2樓:果果

變是很正常的,不變才有點意思。其實你自己也在變化,只是自己覺察不出來,或者和他人相比變的不那麼大而已。你周圍的環境,時時刻刻影響著你的思想,情緒,心境。

有句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就是這個道理。

3樓:Rebuild0

學校給你發校服是有原因的,強調集體壓抑個人,千人一面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方便管理。為此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被打上潛意識裡的壓抑標記。學校家長社會的普遍壓抑,小時候大家都像不放的花苞,很多人的青春沒有開放的機會。

而一旦獲得相對的自由,就一發不可收拾。

這是一方面,說的是幼時你見到的不變怎麼會突然到了成長的巨變,而另一方面每個人的時間線都不一樣,浸淫的領域也不同,變化也就多端。

按世俗的觀點看,每個人「成長」的速度差異太大了。

所謂長大,所謂幼稚。

有的人爬上了小山坡的高度,而有人已經在火星上坐下我們思考。

此端看彼端,遙不可及。

有人的起點是你的終點。

你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直到想早戀卻太晚了。

這個世界最擅長的就是改變人,磨滅人的意志。多少人長大以後感覺一年比一年過得快,為什麼?因為成年後的生活,每一年都在重複,你閉著眼睛都能把車開到單位。

忙生老病死,忙婚喪嫁娶,終歸是熟悉的事情越來越多,新鮮事越來越少。

忙於俗世的人可能無法理解龍泉寺裡出家的博士。

按部就班的人可能無法理解陷入傳銷窩點的落魄同輩。

人都在自己熟悉的圈子裡過活,而跨越圈子看過去,他們怎麼那麼奇怪。不同維度不同程度不同角度的觀點交錯,每個人都不認識每個人。

4樓:乙個過客

他有他的生活圈,你有你的生活圈,哪怕同在屋簷下,個人心中也在變。每個人都不同,縱然你們曾經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可是到了一定時間之後,三觀可能還是會變,如果你們三觀合得來,那就可能繼續走下去,如果合不來,不過是多了乙個過客。好的情誼是有了它我們生活更美好,沒了它我們照樣活的很好。

有些人離開你的生活,總會有新的人進來。不必憂傷,每天過的充實快樂最好,人生苦短,在前進的同時不要忘記欣賞旅途的風景,因為誰都不知道旅途何時會終止。

5樓:錦鯉魚精

其實,可能周圍的環境變了,接觸的人不一樣,就會被影響,畢竟人不會很快就定性,所以環境的影響很大。除非你們相對性的進步,才能穩定下去,並且,新環境就是給你機會去交昕朋友的。

6樓:打怪獸

環境在變,接觸的人不同,讀過很多的書,見過不一樣的風景,隨著自己的見識和認知的增長,其實每個人都在改變,只要是積極向上的改變,也沒什麼不好

7樓:史詩級星辰

有一句話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改變。不只是人,還有很多東西都會變。小時候,我們很單純,因為知道的東西太少。

長大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了。可能你身邊的朋友經歷了些事情吧,像是喜歡的寵物走丟等等,所以性格也就受影響,慢慢改變了唄。

可是你要知道,這是正常的,你也會變,只是你還需要一段時間罷了。

8樓:Melody cen

其實你覺得他們變了,他們也同樣覺得你不一樣了,小時候未經世事比較單純,性格特點比較明顯,長大了之後經歷過了許多東西,看得多了,感受到的也多了,自然慢慢地有了改變,也許有些人不斷追求彌補了性格上的缺陷有所進步,也許有的人為避免受傷而給自己套上了厚厚的盔甲,也不乏乾脆否定自我帶上他人的面具,只希望生活能如他所願的。

嚴格來說,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已經很久沒見,那麼對於此刻的你們說你們只是彼此的陌生人,唯一能將你和你朋友聯絡起來的其實只有從前的美好記憶而已。所以如果你還想繼續跟這些人做朋友,你就需要重新去了解他們,尊重他們與你的不同,向他們展示你的友好,接受他們的不足,就好像對待乙個新朋友那樣,重新開始。

9樓:齊心

因為大家都在成長呀,我以前特別冒冒失失,在成長中,你自己就會意識到這個是不行,自己就會想要去改變,以前自己真的是無知者無畏,現在發現,低調真是一種品質,所以自己努力去改變。之所以說,社會是乙個大熔爐,就是每個人在大集體中,總會找到自己的對比物件,找到自己的不足,自覺的就會改變。還有就是人一旦知道了危險,就自己自覺的去避免危險的發生,當你意識到一種性格,或者其他,對你的生活可能或者已經造成威脅的時候,你自己也就自覺的去尋找解決辦法。

10樓:壹一

乙個人的性格絕大部分取決於你所處的環境以及隨著你年齡的增長所觀察到的世界,走過的地方,從而不斷的思考,形成自己獨特的性格,人不可能永遠一成不變,你也是。

11樓:zwt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提到

第一:發展的是前進的、上公升的運動,是新事物的產生和舊事物的滅亡。且新事物是不可戰勝的。

換到人來說,人的發展是必然的。「人無法兩次踏進同一條河裡」,對於河來說,河是流動的發展的。對於主關能動的人來說更是這樣,在不斷的認識世界的過程中,過去的錯誤認識被糾正,過去的人格不適應現在的認識,要不斷的調整自己,也就是新事物的產生和舊事物的滅亡。

再者,事物的發展是前進的 ,對於自己來說,都是有利於自己的,向著好的方向發展的。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人從頭到尾沒有變過,那這個人得有多失敗啊。

第二:量產質變規律

過去了多少年?經歷了多少事?就算是小事,經過累積也該質變了。有一句話說的有意思,你要是沒經歷過人家的事,就別說人家變了。就是差不多這個意思吧。

12樓:

身邊的人可能不同,經歷的事不同,大腦的發育程度不同,為人處事的方法也不同 ,同乙個事情有的會忘悲劇想而有的人會看淡了想 ,所以想死的程度不一樣,放逐自己的程度也不一樣

13樓:

我覺得是因為環境(條件)不同了,人為了順應不同的環境(條件)自覺或不自覺的做出相應的變化形成相應的行為模式(性格),才能活的更通順,這是很自然的事。

14樓:玥之

小時候,快樂很簡單;長大後,發現簡單很快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邊的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只是我們有時還是很單純,單純的心智讓我們覺得朋友都變了,總在說關係淡了友誼沒有了……回過頭靜靜想想我們都變了,只是我們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想事情看事情看別人,沒有懂得如何去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換位思考而已!

15樓:江湖郎中

因為大家生活的環境都變了,不同的環境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性格。

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就會變越來越利益,他90%的行為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之上,而大家都是看破不說破,所以以前的一些朋友的關係就變得有了一些間隙。

這是社會普遍現象,生活如此!

16樓:莫忘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路上遇到的人,經歷的事,聽聞的事,身處的環境,都在逐漸影響甚至改變乙個人。不只是你身邊的朋友,你也在變難道不是嗎?

乙個曾經與你形影不離的朋友,也許多年後重逢卻只能是熟悉的陌生人,雖然是會不捨傷感失落難過,但是一點也不奇怪。沒辦法啊,我們都是會變的。

感謝他們曾經的陪伴,曾經的友誼,但未來終將來臨。

有了女朋友之後,為什麼身邊的異性朋友都離你遠去?

碧落 有了女朋友以後確實是需要跟異性朋友把握好分寸的。你的異性朋友主動避嫌,說明她們有這個意識,總比那種明知道你有女朋友了,還整天跟你黏在一起的要好吧 不及你 我覺得不是遠去,而是保持距離。我作為乙個女生,我的男性朋友有女朋了以後我都會保持距離的。所謂距離產生美,我認為我是在維護我的友誼。 秀兒爸爸...

身邊的朋友同學都結婚了,是什麼心情?

忘崽牛奶 好像不知不覺身邊有年齡差不多的同學或者是親戚都結婚了只有我一直在上學但我家包括我自己一直都覺得還小,還是個孩子,我覺得結婚還是不能草率吧,遇到對的人總會有那一天的。所以慢慢來,時間還長。 kitty wang 每期吐槽大會的主題都是我的婆婆,我內心很著急,哪一期才能輪到我上場呢?而且感覺那...

為什麼身邊一些朋友拒絕你變優秀?

不將就 朋友拒絕你變優秀,是因為他自己本身不優秀,你變得優秀之後,他覺得和你交往會有隔閡,產生排斥心理。說白了,你變的優秀之後,他感覺你們會不是一路人。 颯颯風雨來 那她就沒把你當她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無比希望你能變的更好的,我就希望我閨蜜能努力成為富婆好包養我這條鹹魚可惜她也是這樣想的 謝雙城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