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邊一些朋友拒絕你變優秀?

時間 2021-06-07 04:35:14

1樓:不將就

朋友拒絕你變優秀,是因為他自己本身不優秀,你變得優秀之後,他覺得和你交往會有隔閡,產生排斥心理。說白了,你變的優秀之後,他感覺你們會不是一路人。

2樓:颯颯風雨來

那她就沒把你當她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無比希望你能變的更好的,我就希望我閨蜜能努力成為富婆好包養我這條鹹魚可惜她也是這樣想的

3樓:謝雙城

因為嫉妒。人性就是這樣的,嫉妒來時,理性的人戰勝它,嫉妒強烈的人不顧一切地表現出來!不要因為把對方當成朋友,就覺得永遠不會變,不要忽視人性啊!

4樓:黃展興

人性,不允許在自己的圈子出現乙個怪類,出現了就覺得你不合群,所謂同道中人,這個道就是選擇,選擇不一樣,如豆腐腦有人吃鹹的,有人吃甜的,還有辣的,各個都覺的自己是最好的,最後肯定會出現矛盾。

5樓:清子

因為世界就是這麼奇怪,人的心理莫測。

你變優秀了,可是他原地不動,他不甘心啊,誰不想優秀,成為人上人。可是你優秀了,你是花,他是葉子。他拒絕做一片和別人顏色一樣的葉子。

可是怎麼滿足他這樣的心理呢?答案很簡單,第一:取代你,讓他變成花,你趕快枯萎吧。

引導你懶惰,下坡。第二:阻止你,於是就會發揮他的口若懸河,誇你怎樣的優秀,這樣優秀的你,多努力,多辛苦,停下來,休息一下吧於是你停滯了,他便蹭你停滯,加油向前。

第三:只能嫉妒你,又不能阻止,又不敢說,又不知道怎麼做。於是就嫉妒你吧。

6樓:青菜白公尺飯

我不太明白,感覺我身邊的人都挺好的,不說鼓勵我,但起碼也不會冷嘲熱諷我。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因為往嚴重裡說,ta不是你的friend。

送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記不太清了,但大概是這個意思)既然你選擇了面對Sunny,那麼留給世界的注定是背影。

7樓:阿城

我沒有變優秀,但是我的朋友很優秀。

高中是在乙個班的,大學後就各奔東西了,大家分數都是在二段裡的,差得不多,不過去了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就不一樣了,差距是難免的。

我是那種很自卑內向的人,學生會,班幹部什麼的也沒有嘗試去參加,加上對學校的不喜歡,整個人都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現在她去當兵了!好酷呀。當時她跟我說去徵兵的時候一直擔心選不上,我也跟著緊張,感覺她會選不上。

不過她現在已經當兵了,家裡還擺了酒席(考上大學沒有擺,因為不是很好),感覺也圓了。之後麼也就失聯了。

遺憾的不是你變優秀,而是我們不再親近。

朋友變優秀會給自己造成一種壓力,焦躁,感覺自己白活了一樣,無奈於自己的平庸追不上別人的步伐,往後餘生,又該如何相遇。

8樓:葉子

有乙個詞叫嫉妒。嫉妒身邊的人,因為看得見,感受的到那種差距。但是你見他們嫉妒過那些偉人嗎?

人們大多數只嫉妒那些比自己厲害一點的人,而不會嫉妒那些比他們可望而不可及的人。加油!

9樓:

大四求職時處處碰壁,班裡乙個男生主動幫我蒐集各種資訊,幫我修改簡歷,幫我覆盤,給我加油。

因為我們想進的公司一樣,也有共同話題,當時覺得很幸運能有這麼靠譜又熱心的人幫我。

後來我真的拿到了那家公司的offer,他卻冷嘲熱諷。一開始我壓制自己的敏感試著緩解對話中不太舒服的緊張感,但後來我覺得沒必要再聊下去了。

原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為你的優秀感到開心。

有些人可以給你雪中送炭,但不能為你錦上添花。

我也經歷過那個男生經歷過的事,一直接受我幫助的小夥伴第一次投簡歷就進了目標公司。不得不承認那一瞬間真的是心碎。

心裡各種滋味都有,總體來說,

我羨慕她,但我不嫉妒她。

之前看月亮與六便士,作者提到看人下棋能觀察乙個人的人品。大搞意思是有人輸了棋會撒潑耍賴拒絕承認失敗,那麼他就是個壞輸家;有人贏了棋會不可一世,那麼他就是個壞贏家。

做人的格局大一些,寵辱不驚,不好嗎?

10樓:不講道理的楊老師

回答這個問題,需要把握的尺度還真挺玄妙。

拒絕?拒絕的是你,還是優秀,還是你的優秀,是哪個部分影響到他們了呢?所以才會引起他們的拒絕呢?

人的思維和行為都有其慣性,而慣性的直接結果是每個人都願意安靜的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生活。當這個環境中的某個個體,有了一些他們不能理解的變化時,人的保護本能的第一反應就是拒絕,或拒絕這個個體,或拒絕這個變化,就好像在做著乙個美夢,如果被人突然叫醒,自然會有反應。

剛剛是從身邊的人的角度進行的思考。再從被拒絕的我們的角度思考一下。

如果這個優秀是一種巨大的超越,想想被罵了乙個世紀的弗洛伊德吧,拒絕算不錯的反應了。如果這個優秀只是很細微的變化,那麼被拒絕的可能性就需要考慮我們自身前後的態度和對待方式的變化了。

11樓:Ethereal

人人都有私心,你優秀了,ta不就被刷下去了,對吧.我的乙個朋友,我對ta是真的實話,買個輔導書都要給ta推薦,但是ta悄悄努力的時候,卻告訴我ta在打遊戲,你要知道,這世界上你能相信的人,只有你自己,你不能什麼都信。

12樓:Alice

首先,我個人認為這類朋友並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其次,朋友之間難免有所比較,可能表面都很和諧,但是你變得優秀也就意味著他們跟你有距離了,這樣他們心裡肯定有些不平衡,妒忌,甚至暗地裡較勁,阻礙你變得優秀。所以,你要堅定信念,不斷的使自己比他們優秀很多,距離拉大,這樣他們就算拒絕也沒有用了。

13樓:從天而降的小火

首先這樣的朋友他們本心並不是壞人,在某方面他們認為也是事實,你有很多不足在人前面前承托了他們的優秀,虛榮心導致他們不希望你改變,其二,你的不優秀也會表現在經常會尋求他們的幫助,他們無法接受自己不在是你生活中那個發口號的人,不被小可憐需要了;其三,他們擔心,有一天你的優秀,被別人誇耀,所有的注目禮不再是他們身上的

14樓:洪登樓不是紅燈籠

因為人身邊的大多數朋友都來自自己所處的圈子。或是同乙個大學上學,成績相近。或是同乙個單位上班,業績能力相近。

或是同樣愛好某些事物,相關領域的權威相近。你們是相似而非互補的,我們從他人身上看到自己,當然很有可能不願ta改變。

當你正在努力脫離這個圈子,向更高階的圈子進發時,或是出於嫉妒,或是出於不捨,ta會挽留你,想讓你留在這個圈子中。甚至很多關係好的朋友也會產生不願你變得太過優秀的想法,只是礙於情誼沒有表現出來而已,當然,當你墮落下沉時ta也會拉你一把。

而有些圈子不會因為你單個方面的優秀而被捨棄,這個圈子裡的朋友就不會對你的優秀而產生不良情緒。

真的能無視圈子束縛的朋友要麼自有品行,要麼就是難得的摯友,這樣的人少之又少,遇到需要珍惜,沒遇上也莫要強求。

15樓:一筆畫江湖

因為他們不努力也不想你努力。你努力了在他們的認知裡你就不合群了。「昨天你還是跟我們一起偷懶玩耍的乙份子呢,憑什麼你今天就比我們強了?」

16樓:愚者

在你們成為朋友時,你們之間是有共同點的,而且那些相同的地方會讓你們忽略掉不同的地方。

但是當你想要變優秀時,你們的共同點會減少,你們的圈子會變化,就會感到不舒服,而人都是有惰性的,他不願意改變。為了重新回到原來那個舒服的環境,一些朋友會拒絕你變優秀,以維護圈子的舒服環境。

17樓:高興

因為人性如此,都見不得比自己好的。如果做不到她比你好,那她也希望你跟她差不多。這很像在學校裡,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很希望有她跟一樣沒有完成的,好歹有個伴。

當然真正好朋友不會這樣,好朋友應該是想你好的。可人的一輩子都不一定有幸能獲得真正的好朋友,所以如果可以獲得一位真正的好朋友都是你的幸運了。

18樓:川下戶遙

同遇。他們膚淺、冷淡、自私,沒有我苦受得多,卻更耀眼。說罷就是嫉妒,有些朋友他與你相處沉溺於優越感,他們是有私心的,不算真正的摯友,真正愛你的朋友是希望你能幸福快樂的。

不用為此在他們面前順從、荏弱,看清自己的價值,不要去害怕他們的冷淡、疏遠什麼,抬起眼來,更明晰地走。找到方法,努力堅持,就沒事了。他們不情願就不情願好了,翻就翻。

交到這樣的朋友算你走眼。

19樓:科尼公尺茨

因為你和他所處的起點環境相似卻要讓雙方的位置變得不同了。三國中陳宮寧死不降曹,真的只是曹操誤殺呂伯奢嗎,我看未必,試想本來一塊出來創業,曹操已是一方諸侯,而自己卻兵敗成囚,雙方的位置變了如何能再成群;許攸屢出狂言辱曹而死,試想乙個謀士會不知道主上臣下的關係嗎,我想箇中原因和他與曹操自小就相識有關,明明小時候環境一樣而曹操卻大敗袁紹成為當時天下第一諸侯,而自己卻只是乙個謀士,所有的榮辱只能靠曹操賞賜,許攸心中也是不平衡的。

雙方境遇與位置均相似,有人卻想脫穎而出,自然會打破平衡引人不滿。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同時也要意識到要麼這個圈子一塊優秀,要麼你要換乙個圈子。

20樓:劉奕彤

自己默默發力就好,別人拒絕你優秀,那說明你還不夠優秀啊,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全世界都在為你讓路。我很好奇自己優秀關別人什麼事情?還別人拒絕你優秀?

what?人際交往中本來就存在競爭關係呀,這也要在意,變優秀的時候請收起玻璃心,你要接受來自外界任何的聲音。應該拿出實際行動讓他們閉嘴啊。

21樓:沙雕

人們都會有嫉妒心理!就好比工資,每次發工資別人都會問你的工資多少!你比他少他會開心,你比他多他會覺得不公平,從而嫉妒!

每個人只會看到別人的成果從來不在乎你的努力就好比很多網路噴子

典型的嫉妒心

22樓:林光一現

我覺得這個問題,有點陰暗。其實,整個從小農時代過來的人的心理,都有一種攀比心理,或者說,都是希望自己的親朋不如自己,包括現在依然如此,但我們並不必將這種不良的心理或習慣延續下去。其實想想,朋友只有更優秀,你才可能獲得更多幫助,或在朋友的幫助鼓勵下更優秀。

而你變得更優秀,不也可以幫助你的朋友。這或許才是良性互動,否則,這樣的友情不如不要。真正的朋友,是想你變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23樓:Arabian Nights

拒絕你變得優秀,一方面是出於嫉妒,或者因為他自己無法讓自己變得優秀,他止步不前,同時也不想讓你變好,因為那樣他會心裡不平衡

24樓:罐裝

這個的話,很常見啊,一般有這種想法的人是因為你本身就很優秀了,和你在一起玩人人的關注點都在你身上,也可能因為ta本身不想變優秀,如果你太好的話就會有點嫉妒,或者ta怕你變優秀後交到新朋友,不想和ta玩也是有可能的

25樓:月月鳥

因為這是人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優秀,而這個優秀往往是通過對比身邊的人體現出來的,如果你變的優秀,那麼你就是他們嚴重別人家的孩子。

這個世界只有你自己和你的父母希望你變的優秀,其他大部分人都不希望你超過他,比他優秀。

你的身邊是否有一些假朋友 ?

太多了,真心朋友根本沒有幾個,試著去不在意吧 我就吃過虧,我以為他是我真朋友,哪知道他能轉眼把你的秘密告訴下乙個人而且還是你討厭並且合不來的人。傷心了一段時候後,發現沒必要為這種人浪費時間,你身邊肯定還有其他的朋友,珍惜這些朋友就好,為這些人不值得,實在沒有就提公升自己,換圈子,換環境!與其糾結這些...

為什麼身邊總有一些朋友見不得你好,老是急於否定你的努力

Sunny 我父母也是這樣,還有交往了二十年的朋友。絕對不說我好,一定是雞蛋裡挑骨頭。現在基本斷絕來往了,這種見不得人好的人在身邊就是折磨。不來往最好 夢途 因為你們本身在同乙個起點,突然有一天他或她發現你進步了,他追不上你了,他們就會開始說,你變了和以前不一樣了,怎麼,怎麼滴別搭理,千萬別搭理,也...

為什麼最近一些老使用者都變沉默了?

餘晨 我的體驗是推送 感興趣 內容的精準度上有問題,知乎內容是以 關注人 為單位而非 興趣點 為單位推送訊息,在微博上大家也估計會有和我一樣的體驗 關注了一些人,但他的推送我不一定都感興趣,所以我把這條推送過濾了,一旦關注了過多的人,興趣內容就會稀釋在所謂關注的人的非興趣的內容中,讓我覺得資訊的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