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一些優秀的學長學姐交朋友?

時間 2021-06-01 19:15:54

1樓:應屆生求職網

「慕強」應該也是你的閃光點之一,嚮往優秀的人,希望自己也能與之為伍,成為同樣優秀的人,這很nice~其實大部分學長學姐也都有乙個熱忱的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是很願意去幫助學弟學妹的。

一、積極主動

1、主動的參加社團活動,校園活動,各種比賽以及尋找實習機會,這樣你就能認識很多優秀的學姐學長;

2、主動的承擔社團/活動/比賽/實習中的工作,並認真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不懂的地方就主動問,這樣優秀的學姐學長就會注意到你;

3、積極參與團隊活動/團建等等,並主動的交流,可以是閒聊、可以是活動工作等等,不要等到學長學姐來cue你,而是你主動的去找他們。

不用害羞或者擔心太多,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的積極主動+樂觀開朗,沒有人會拒絕。

二、提高自己

職前菌想說的是,不用因為不能立刻完成一次你來我往的「價值交換」,而感到著急。交朋友並不是一次性的,是乙個長期的相處過程,其中會有「價值交換」,也就是互相幫忙,但不需要急於一時,給自己一些時間學習成長,當你可以獨擋一面的時候,學長學姐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會想到你了。

三、真誠至上

其實就是一顆「真心」,在相處的過程,一起工作交流,一起成長,一起經歷歡聲笑語,一起承受辛苦付出,擁有這些美好的青春記憶,你們就是朋友了呀~

四、懂得感恩

如果有學長學姐已經幫了你,那麼一定要懂得感恩,下次學長學姐需要幫忙的時候,也一定要盡幾所能地幫助他們。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具體的事情希望得到學長學姐的幫忙,除了感恩還要記住,不做伸手黨。

不懂得不會的,可以請教,但在麻煩學長學姐之前,把所有力所能及的工作都做好,再提出請求,才不至於讓人反感~

其實,我們來到校園中都是為了學習成長,你的學姐學長也是從大一開始,在他們的學姐學長的幫助下一點一點的成長起來的,所以你看就像水會自然的向下流動,這種幫助的傳遞,也是自然向下,等你成為別人的學姐學長,希望你也能成為新人嚮往的優秀的學姐學長鴨!

求職有很多方法和技巧,關注@應屆生求職網,帶你乘風破浪,拿到好offer!

2樓:任參果

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比如學習方法或者自制力,再或者是突出的特長和興趣愛好。

相似的人總會走的特別近,特地靠近可能會引起反感的。

小圈子都是自動形成的。

學長學姐,可以給3 3選科一些建議嗎?

千九 既然物化不好的話,就不要選物化。政法類專業純文或兩文。因為如果你選了物化,再報政類類專業,會吃很大的虧。畢竟就我們學校來看,年級前五百名,有三百五十名選擇了物化生,如果你選擇物化,你競爭是跟這些雙一流的學生,雖然物理有選課優勢,但畢竟你物化成績不是很突出,賦分很難拿到高分。而且政法類是不對物化...

怎麼才能和優秀的人交朋友?

宓斯 自己變優秀,當你自己優秀了,不用你去結交,他們會來找你。如果不夠優秀就繼續努力加油,站到平等線上的友誼才是有效的,而不是仰望 品茶西湖畔 把自己也努力到同樣優秀的地步,自然而然的就和優秀的人成為朋友了。因為只有同樣優秀的人或團體才能相互吸引。差距太大是入不了局的,勉強入了也沒啥用。 怎麼變得優...

對即將要去大學的我,學長學姐有一些什麼更好的建議呢,我是專科生。?

小袋鼠 在我看來專科生沒啥的,大家都一樣,只不過你要比本科生更努力一些,去考乙個專公升本而已 肯定比高考簡單。其它建議,你可以看看我的這篇文章奧 可以送給正在普通大學上大一的我一句話嗎?Sakura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 平凡的仔仔 作為乙個今年剛畢業的學生想告訴你,你以後想幹什麼,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