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常規賽,場均三雙和場均40分哪個更難實現?

時間 2021-05-31 20:34:07

1樓:air fatty

你可知道下水道戰術……並不是黑威少,威斯布魯克是新世紀以來最偉大的控球後衛之一,但是也正是因為他三雙資料變得並不是那麼值錢了。

現在有能力達到場均三雙的球員不少,比如勒布朗,哈登,東契奇,威少這些身手全面進攻穩定的頂尖球員。只要你的球隊配上一兩個卡位能力強的內線藍領,外線再配上幾個,身體素質好,三分投射能力優秀的優質外線,場均三雙真的不難。

但是場均40分,就算是現在進攻回合變的極其多,球隊場均得分遠遠超過了show time時代,本賽季的得分王詹姆斯哈登也才場均三十四點幾分,這已經是近幾年最高的了,還得得益於德安東尼,特別喜歡安排球員單打戰術,以及詹姆斯哈登除了杜蘭特以外,得天獨厚的個人單打能力。

場均40分,可能只有巔峰麥可喬丹和巔峰杜蘭特在這個時代能夠做到。麥可喬丹的能力就不再贅述了,巔峰杜蘭特場均出手僅20出頭,就能得到32分。如果放在現在這個進攻吹罰更加嚴謹,造犯規更加容易,進攻回合更多的2023年,我覺得速度技術投射以及身體健康程度處於巔峰的MVP賽季杜蘭特是可以得到場均40分的。

除了這倆以外,我覺得沒有其他球員能在現代籃球得到超過場均40分。

2樓:天使的貓貓

場均三雙的最低標準是得10分,10個籃板,10個主攻。

NBA一場比賽4節總計48分鐘,每次進攻最多24秒,換算一下,任一一隊平均有60次進攻機會,60次防守機會。

球隊的主力後衛,真實命中率2分球算50%,10分需要進5個2分球,投籃10次,每一節投2.5個球。助攻是假設隊友投籃命中率也是50%,10次助攻需要0失誤情況下,傳球20次,每一節要傳球5次給隊友投籃,4節隊友投籃20次。

籃板10個則是考慮對方球隊整體命中率50%的情況下,對方60次進攻機會有30次MISS,自家球隊60次進攻機會同樣有30次MISS,60次MISS中需要搶10個籃板球。

得分的情況下,10/60=16.6%,出手佔比不多。助攻需要傳球20次,分給4個隊友是人均5次,每一節1.

25次,有好的吃餅或空位射手隊友的情況下,也是容易完成的。籃板球10個可以參考威少。

得分40分的情況,則有些不同,同樣50%2分球真實命中率,出手要40次,佔全隊進攻的2/3.

以上只是一種平均情況的測算,在真實NBA比賽中,不可能每次進攻都用足24秒,也同樣存在很多2次進攻的機會,一場下來,投籃機會可能會有80-90次甚至更高,即使按照90次來算,2分球出手40次也佔了全隊進攻的44%。這樣的球員,不但天賦要高,投籃要準,還要足夠耐操,每場投40個球可不是輕鬆的活,每次投籃都需要跑位,卡位,突破各種技戰術動作,對體力要求非常高。

所以結論是:場均40分更難。

3樓:Kobe打鐵bryant

當然是場均40分了。

場均三雙已經有人做到了,而且還不是一次,上古有大O,現在有龜龜,當然,龜龜那三雙拿的有點一言難盡。

咱們說說40分,咱來做乙個數學題,假設你場均能命中3個三分,7個罰球,12個兩分球,剛剛好40分,我再假設你無論是三分命中率和兩分命中率都是50%(這已經異常準了),你要拿到40分,整場比賽你需要30次出手(當然我只是假設,三分球的命中數是場均命中數,不能人人都是16庫里吧,場均五點幾個三分球。有人會說有些球員比如哈登利指導可能會多餘三個三分球,但是我得說不會有這麼高的命中率,50%的三分命中率,場均三個,換算到數學裡面,它的數學期望很高的)30次出手,50%的命中率什麼概念,看過球的人都懂,這尼瑪怪物。

所以,如果能有乙個場均40分的人出現,他會是下乙個聯盟第一人,我說的!

4樓:博21

場均40分

場均三雙已經被大O和威少先後達成了,儘管同樣是神蹟,但至少是可以複製的。

畢竟,理論上來說,只要你搭幾個好射手,多傳球,然後再搭幾個樂於卡位不拿板,衝擊力強的鋒線,場均10助攻和10籃板是可以搞定的,最後你只需要努努力,把得分提公升到場均20左右,場均三雙是可以複製的。

因為場均三雙的要求是綜合能力的出眾,以及大量的球權把持。

但是場均40分,要求的是極致的手感,極致的得分能力,極致的出手權,和極致的體力

咱先拿遊戲來舉例子。

比方說我在玩的2K手遊

在我把能力值點滿,裝備出到最好,徽章幾乎全解鎖全滿級的情況下

我需要場均出手26到27次左右,場均打滿48分鐘,三項命中率總和要達到190,也就是相當於投籃50%多,三分40%多,罰球90%多。

才有機會達到這項神蹟。

這還是在遊戲之中。

考慮到現實當中你要傳球,要帶動隊友,要休息,還要面對手感掙扎和無休止的防守糾纏。

場均得分30+已經證明你的得分能力強悍無雙了。

場均得分35+,現代籃球似乎也僅僅只有喬丹,科比,哈登做到過吧?

所以說,在不考慮4分線,球員基因突變的情況下,場均40+,才是更難達成的成就。

5樓:論兵韓白

NBA的規則在漫長的歷史中曾過有大幅度的修改,主要的修改方向都是為了限制內線巨獸,鼓勵外線進攻,從而使比賽更好看,商業價值越高。

威少連續兩個賽季場均三雙。第乙個賽季被認為是復刻神蹟,他也因此得到當季MVP。而第二個賽季的場均三雙已經造成觀眾的審美疲勞。

相反,場均40,哪怕是現在這種極度有利於持球攻擊手的年代,也沒有出現。原因在於,場均40對於球員的體能實在是個巨大的消耗。即便全部以40%命中率的3分球計算,也至少需要35次出手。

每場如此高密度出手,在漫長的82場常規賽期間是不可想象的。此外,個人如此高密度勢必造成球隊球權過度集中,這也不符合當代讓球傳導起來的戰術思想。

綜上所述,場均40更難實現

6樓:David Young

都不難張大帥自己就能場均50分15板,並且拿過助攻王。如果場均三雙可以獲得一千萬美金他肯定能給你打出來,畢竟那個年代他生涯總薪水也才小幾百萬

7樓:PickSbc

當然場均四十分更難

自張大帥經緯絕倫的場均50分之後

再也沒有乙個凡人能突破40分

而場均三雙

說實話如果我們不要臉一點

可以用10分10板10個失誤

來完成此項成就

當然我們正經一點

首先說控衛典型人物威少爺

作為乙個得分能力強且傳導球優秀的後衛

再加上大量的控球權和有意的刷助攻

10分10助攻基本沒問題

問題是10板

讓身高1.9上下的控衛在禁區裡

和那些比他們高20CM的巨人拼搶

還要每場10個板

不容易但是威少已經給我們正確答案了

就是擁有乙個會卡板懂犧牲的中鋒

海王牛批

然後我們說中鋒

其實就乙個

就是以後不喝可樂的約老師

畢竟其他中鋒都沒有一手傳球的能力

8樓:蔡銘

現在最新的三雙王不就是威斯布魯克嗎?說明這還是有機會的。

場均40分,除了張兩萬還有誰?他有乙個賽季場均上50的。這個基本不會再出現了。

在 NBA 場均三雙有多難?

Ren666 場均三雙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的或許有人三佔其一或其二但終究佔不全打不出來 場均三雙1000個人難出乙個 籃球發展到現在倒是速度起來了也有更多的回合和空間但想拿到場均三雙也是幾乎不可能的事尤其還是資料和戰績雙贏 至少能進季後賽 所以威少這賽季是神 demacia 古往今來就只有大O乙個...

怎麼評價這幾年常規賽場均三雙,卻屢次帶隊止步於季後賽一輪的威少?

胡蘿蔔 我覺得戰隊止步首輪,不僅僅是威少的問題,多萬諾沒有問題嗎?帶隊需要全面性,這裡的全面性不是只資料,而是能夠很好的融入體系 VIERI32 威少讓三雙平平無奇,約基奇哈登們讓大家知道三雙是贏得比賽的獎勵威少的三雙第一年是震古爍今的傳奇,第二年是爭議,第三年已經是笑話威少以後拿到的三雙越多,而雷...

如果 2016 17 賽季威斯特布魯克場均三雙獲得 MVP,詹姆斯還是最全能的球員嗎?

象牙山隊長 在強調一下 資料完美,並不代表這球員全面 但是球員全面,肯定會打出漂亮的資料 不矛盾LBJ的全面不是說資料,是在場上局面的把控,利用自身的牽制力能做出很多事情 傳球,策應,引導,得分,把控節奏等等 威少全面也是用了自身的特點和牽制力 突分,拼搶,亞當斯和坎特頂好人之後,威少才能搶到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