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Markdown在2023年才出現,而推廣更晚?

時間 2021-05-31 10:19:53

1樓:飛熊神教小金牌

這其實是兩個問題。

早期網際網路的簡陋眾所周知,那種古樸的感覺,並不需要一門簡潔版本的標記語言。

而後期推廣開,我覺得和兩個因素有關。

程式設計師的對外輸出。相比於普通人,程式設計師的網路話語權要大很多,他們在使用過程中進行言傳身教,擴散到普通人——對文件簡潔寫著舒服有很高要求的普通人。於是業外人士開始使用了。

另外就是GitHub的推廣:當你看到乙個大牛在用這markdown寫文件的時候,新手會選擇學習研究一下。

但是現在發展的也不好,沒有乙個類似於office word這種權威程式,還有客戶需要交付的文件格式。

2樓:

對於解析度是640x480的顯示卡和顯示器, 字元終端能夠顯示的字元長度和行數非常有限,大概是80列24行,那時字元都是固定大小的,字元的樣子都是在字元發生器裡。 沒有字型大小和粗體,所以不需要什麼格式。

DOS下的WPS字處理系統都不是所見即所得的。寫個README還要什麼格式?

當然圖形化作業系統有Macintosh,也有所見即所得的編輯。那些都不便宜。

3樓:

我估計是之前大家不太關注文件的可讀性。考慮一下HTML是93年出現的,而作為資料表達的變種XML是96年才有第一版,而同樣以可讀性作為特性的yaml是01年出現的,這麼看來markdown其實出現的並不太晚。

另外一種可能是早期程式文件並不多,那麼寫起來很繁瑣的man格式或者info格式也不算不能接受,而一旦大家開始大規模寫文件了,可讀性的問題才被關注。

為什麼有人喜歡用markdown?

hinet 可以裝B啊,就像很多人炫麗的視窗作業系統不用,非得用命令列,自稱高手。MD簡單場景下可以用用,複雜的還是不行的。雖然很多一半MD,一半預覽效果。感覺還是富文字編輯器方便。MD的好處乙個大部分通用,另乙個是省空間沒有複雜標記,最後就是富文字編輯器開發比較麻煩 長江漁者 寫markdown是...

為什麼印象筆記不加入Markdown編輯功能?

瀉藥想印象筆記這種研發水平加入個Markdown支援應該是很容易的。至於到底為什麼不加入Markdown支援,我覺得可能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1,印象筆記支援的擴充套件程式比如馬克飛象提供Markdown的編輯同步能力,所以認為沒有必要加入到印象筆記裡面,畢竟Markdown使用者可能只是少數。2...

為什麼markdown編輯器Mou這麼受歡迎?

王集鵠 其實 https stackedit.io 好用多了!Mou 相當卡頓 StackEdit 相比 Mou 優勢 開源流暢 可離線可同步 Dropbox Google Drive gaoryrt 浙江溫州,浙江溫州,最大皮革廠,江南皮革廠倒閉了!王八蛋老闆黃鶴吃喝嫖賭,欠下了3.5個億,帶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