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喜歡用markdown?

時間 2021-06-06 22:00:54

1樓:hinet

可以裝B啊,就像很多人炫麗的視窗作業系統不用,非得用命令列,自稱高手。MD簡單場景下可以用用,複雜的還是不行的。雖然很多一半MD,一半預覽效果。感覺還是富文字編輯器方便。

MD的好處乙個大部分通用,另乙個是省空間沒有複雜標記,最後就是富文字編輯器開發比較麻煩

2樓:長江漁者

寫markdown是為了以純文字 txt格式就可以寫, 也可以讀. 顯然 docx 另存為 txt 後就會丟失其中的排版格式, 但用 markdown 就不會.

markdown 是先在程式設計師中先流行起來的, 源於他們用純文字編輯器寫程式. 利用 markdown 和純文字,他們可以很方便地寫出非常漂亮的富文字格式.

另外, markdown 寫成的文字比 docx 更易於傳播 (不受編輯器限制, 不依賴收費的 word), 更易於產出(可自動轉化成 html, epub, pdf), 更易於管理(版本管理, 比較等). 所以 markdown 在普通人之中也慢慢流行起來了. 儘管如此, markdown 還存在一些缺點, 如沒有很好的解決公式編號問題, 交叉引用問題, 以及參考文獻著錄等問題.

所以我很少用 markdown, 而是用 restructuredtext 和 latex. markdown 和 rest, latex 共同的缺點是有一定的門檻. 但是 markdown 的門檻是最低的, 也能解決大多數場景.

restructuredtext 和 markdown 使用場景相差不大, 但是沒有後者流行, 特別是支援的專用編輯器很少, 不然應該比 markdown 更有潛力.

3樓:

我用markdown主要是因為寫部落格可以直接發布。Github上的說明性文件一般也是用markdown寫的,需要版本控制的時候word應該是不行的。

再有就是支援latex敲公式,習慣了。

如果還有什麼原因的話那就是markdown免費。在學校還可以免費得到Microsoft Office的許可,以後就得自己花錢買了。

不過平時寫文章也是用word的,主要是老闆或者合作者有人用word,這樣有什麼更改比較方便追蹤。

至於哪個更快沒覺得有太大的區別。

為什麼有人喜歡榴蓮有人討厭?

我還喜歡聞榴蓮味,我感覺是香的,我喜歡吃,但是也有不好吃的,好吃就喜歡。個人習慣。估計也可能有人沒吃過好吃的榴蓮,我試過吃不好吃的,就扔了,估計是變質還是品種問題受不了。後來發現有好吃的,就改變了我看法。甚至臭豆腐,我都喜歡吃,只不過很少吃,只不過我很奇怪,有時如果一下子吃太多,就以後都不想吃,小時...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用「盜版讀者會補票」來為盜版開脫?

一檔車神 這就跟哄小孩兒一樣,有人非要問為什麼不支援正版要看盜版呢,你只能用會補票的回答他啊,這種被洗過的腦子只能換著繼續忽悠他們才會不哭不鬧。 因為這些人不肯掏錢 少數幾個人會補 這少數幾個人又不是他們自己 他們還是心安理得地不掏錢,或者不如說又給自己多找了乙個不掏錢的藉口。僅此而已。本質上就是堅...

為什麼總有人喜歡說小公尺的手機適合國人用呢

李創奇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魯迅龐恭與太子質於邯鄲,謂魏王曰 今一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否。二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寡人疑之矣。三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 寡人信之矣。龐恭曰 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今邯鄲去大樑也遠於市,而議臣者過於三人矣。願王察之矣。王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