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Markdown排版中沒有縮排的概念?

時間 2022-01-13 01:55:25

1樓:empty.xl

你把輸入法切換到全形(一般是shift+空格) 然後再按空格就能夠顯示了

ps:其實這不算縮排只算是用中文空格佔位而已:) 但可以實現我們的要求

2樓:嶸書

關於縮排的問題,你只需要在輸出的排版格式中調整就好了重要發現:一些實體書籍的排版也不縮排了,例如我看的《窮查理寶典》。2017.7.20。

我也出現了和題主一樣的疑惑。如果你接受了不縮排這一傳統習慣,你可以使用中文輸入法下的空格來實現,或者是通過設定渲染來實現;但是如果你試著接受,你會發現頂格也可以很漂亮。

Markdown的初衷就是讓你沉浸在寫作裡,不希望排版影響你的寫作,這種方法的好處就在於,少輸入一些,靈感也丟失的少一些。

3樓:Linkzero Tsang

Markdown 從來都不提供「排版」這一功能,它做的事情只有「標記」——將*、# 等標記符號轉換成相應的 HTML 標籤。

比如,# Heading

## Sub-Heading

This is a *paragraph*.

>Quote.

這一段 Markdown, 直譯器所做的事情,在本質上不過是將其轉換成

Heading

h1>

Sub-Heading

h2>

This is a <

em>paragraph

em>.

p>

>

Quote.

p>blockquote

>這一段 HTML 而已。

而 HTML 標籤的外觀表現,由 CSS 決定——甚至,開啟並未附帶 CSS 的「裸 HTML」文件所看到的不同標籤的樣式(比如, 和 的字型大小差異,等等)都是由瀏覽器預設指定的 CSS 樣式賦予的。如果將這些預設樣式也去除,那麼各個標籤並不會有外觀上的差異。

所以,無論是段落行首縮排還是其他樣式,都無法直接在 Markdown 中實現。只有更改用於配合輸出 HTML 的 CSS 才能夠實現「排版」。

為什麼有人喜歡用markdown?

hinet 可以裝B啊,就像很多人炫麗的視窗作業系統不用,非得用命令列,自稱高手。MD簡單場景下可以用用,複雜的還是不行的。雖然很多一半MD,一半預覽效果。感覺還是富文字編輯器方便。MD的好處乙個大部分通用,另乙個是省空間沒有複雜標記,最後就是富文字編輯器開發比較麻煩 長江漁者 寫markdown是...

為什麼Markdown在2023年才出現,而推廣更晚?

飛熊神教小金牌 這其實是兩個問題。早期網際網路的簡陋眾所周知,那種古樸的感覺,並不需要一門簡潔版本的標記語言。而後期推廣開,我覺得和兩個因素有關。程式設計師的對外輸出。相比於普通人,程式設計師的網路話語權要大很多,他們在使用過程中進行言傳身教,擴散到普通人 對文件簡潔寫著舒服有很高要求的普通人。於是...

為什麼印象筆記不加入Markdown編輯功能?

瀉藥想印象筆記這種研發水平加入個Markdown支援應該是很容易的。至於到底為什麼不加入Markdown支援,我覺得可能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1,印象筆記支援的擴充套件程式比如馬克飛象提供Markdown的編輯同步能力,所以認為沒有必要加入到印象筆記裡面,畢竟Markdown使用者可能只是少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