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盧卡庫說增肌後的體型適合世界盃,不適合英超?

時間 2021-05-31 08:30:48

1樓:老楊

盧卡庫一共只有兩個問題,1.他踢不了中鋒。2.他是中鋒。沒來曼聯之前,最擅長的就是虐菜。

身體素質再好,不會用有什麼辦法。98年世界盃維埃裡185體重77公斤,衝的挪威白人中後衛和喀麥隆黑人中後衛七零八落;而這兩年莫拉塔189體重85公斤,幾乎撞誰都是他倒無外乎維埃裡核心力量好,加上青少年時期在澳洲玩橄欖球練出來的對抗習慣;而莫拉塔空有體重,核心力量差、平衡能力差,對於身體的運用根本就不入門。

2樓:想名字是最麻煩的

盧卡庫作為中鋒,存在的弱點,對抗能力不強,小技術偏粗糙,速度只能說不算太慢。而比利時的前場配置,可以很大程度上掩蓋他的這些問題。

由於比利時整體實力較強,在世界盃面對弱旅,比如日本,巴拿馬等隊時,可以做到長時間圍攻對方半場。且這些球隊的中後衛,普遍能力一般。

因此通過阿扎爾持球吸引防守注意力,或由德布勞內的給出精準傳球,盧卡庫只需在靠近禁區的位置,倚靠住較弱的中後衛,然後把握住相對容易的射門機會。這也是他在對陣弱旅時,經常可以刷到進球的原因。而在世界盃期間,當面對巴西,法國等強隊,盧卡庫的作用就顯得比較弱了(對巴西,過掉費爾南迪尼奧,造成第二個進球,是少有的閃光點)。

而在英超,一來曼聯不具備比利時的前場持球及傳球能力,而球隊又因為注重防守導致進攻多靠後場長傳發起,加之英超後衛普遍擅長正面對抗。一系列的原因,將盧卡庫的弱點全部暴露在對手面前。

所以說,我個人認為,問題不在於體型,重點是他需要學會更好的運用身體,更好的磨鍊腳下技術。慶幸的是,還很年輕,現任主教練索夏又是前鋒出身,或許可以提供一些經驗,幫助他能有所提高。

3樓:傑拉德

不管這種做法對不對,你仔細一想也是有點道理的,世界盃全部打下來也才乙個月,在乙個月高強度高密度的比賽,場場是關鍵,場場不容有失,所以戰術上一般略為保守,更加直接有效,肌肉力量和對抗自然是一種簡單直接的方法。所以像今年的英格蘭,雖然可以說是很平民化的陣容,但是簡單有效的戰術就成了克敵制勝的法寶。

4樓:呂琦

盧卡庫說這個只有10%的道理,他增不增肌肉和他拿不到球比起來,後者關係更大……他是努力,不停跑不停扯動,但他一場比賽裡的觸球不停地下降……本身他也不算是個有靈性的禁區殺手,想把自己弄成德羅巴那樣,可他又是個需要拿球養腳感的型別……

在比利時他可以和吉魯一樣做個進攻支點,解決問題有阿扎爾,梅爾滕斯這樣的邊路內切高手,而且比利時中場能立得住,他不太需要前後跑,拉扯策應就可以。在曼聯不一樣,他是大箭頭,需要能進球能肉搏,腳下不拿球也得隨時準備發揮威力……兩個邊路裡桑切斯這邊要是上場會經常內切和他有點聯絡,他也能舒服點,要是左邊上的是拉什福德或者馬夏爾他就難受了,拉什福德往前獨帶突破多,馬夏爾中路內切後自己射門多,他和這兩個配合老是看著彆扭,右邊也是如此,馬塔老是想在右路做梅西那樣的組織,林加德也是45度或者往底線走,盧卡庫都不適應……

實話實說,我感覺在穆里尼奧的治下,他快變成赫斯基了……

5樓:孤島信風

在比利時何埃弗頓時候,教練是以他為核心指定戰術。所以他踢類似於c羅那樣的位置,現在來到曼聯穆里尼奧事需要盧卡庫賴適應他的戰術,因此盧卡庫就被強行改造成類似於哲科這樣的中鋒。

6樓:肖先生

他增不增肌什麼的跟狀態沒關係,現在速度也沒明顯下降。盧卡庫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空有一身板,卻怕身體對抗,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受過重傷被嚇怕了。如果他真不適合打柱式中鋒,鳥叔應當讓他做乙個遊走型前鋒,重新制定戰術,而不是碰運氣看他什麼時候控下一球傳出去。

7樓:WELL RUDI

說明盧卡庫在更衣室支援穆里尼奧。踢了一屆世界盃之後不適應聯賽這種事情,我看球這麼多年反正是第一次聽說。

先說一下世界盃的表現。

盧卡庫在世界盃的表現還是中規中矩的。首先進了4個球,超過了德國隊全隊,這個表現並不差,雖然對手是小組賽的巴拿馬和突尼西亞。然後能看出球員級別的淘汰賽,盧卡庫的表現還是中規中矩。

面對日本玩不動技術流壓制不了身體,首發中鋒不背鍋那就是主教練背鍋。0比2落後無路可退的時候主教練決定硬砸,居然跟首發中鋒沒什麼關係,最後時刻的絕殺日本隊要是放前點盧卡庫結果還不好說。

對陣巴西的比賽,盧卡庫有乙個助攻,個人認為是德布勞內把盧卡庫的一次無腦帶球(過費爾南迪尼奧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刷成了助攻。

半決賽對陣後來奪冠的法國,這場比賽雙方都踢的無比難看,表現不評價,個人認為法國隊的戰術就算是德羅巴也可能無能為力,比利時表現的足夠好了。

總結世界盃的表現,盧卡庫擁有乙個虐菜的下限,可以為比利時攻擊群提供非常好的禁區內牽扯,但在如今的大環境下,很多國家隊都不再將中鋒作為主要手段而更強調速度,成功的球隊比如法國和比利時,失敗的比如德國,波蘭。其整體定位並非歐洲乃至世界頂級中鋒。參照曼朱基奇、吉魯的表現即可。

此時的盧卡庫,其實是在和更弱的隊友,面對更熟悉自己的對手,在乙個可能進攻調教能力滑坡的主教練下踢比賽。這個時候表現差就算找個英國食物沒有俄羅斯好吃的理由又如何?

為什麼說增肌要吃的乾淨呢

墓墓 油,鹽,味精,人工加工的調味品,吃多了對增肌不利,讓你體脂飆太快,而且增加內臟脂肪,影響身體的合成代謝之類的。吃清淡一些。 Jundon 現在,我們國內的健身行業才剛剛起步,但是過快的發展就帶來了健身行業的種種弊端。健身增肌人群的快速增加和健身理論的匱乏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突出。就像很多健身教...

為什麼說增肌粉是傻瓜粉?

poison 其實增肌粉和蛋白粉都是屬於運動補劑,這個前提是運動,意思就是不管是吃什麼搭配運動效果是會更好的。這是其中的前提。然後增肌粉是傻瓜粉也不盡然,因為增肌粉裡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熱量很高,所以吃增肌粉是很容易讓我們變胖的,請注意,我說的是變胖,不是變壯。所以增肌粉一向是適合偏瘦的人去吃的...

體脂較高的女生適合先增肌後減脂嗎?

小小丫 減脂 早餐一杯純奶,一顆雞蛋,一片全麥麵包 或半個饅頭 中午和晚上吃青菜和純瘦肉 雞,牛,魚,蝦等 不要吃豬肉,脂肪含量高,吃肉把皮去掉,量大概是青菜3兩,肉4兩 我跟你身高體重一模一樣,之前體脂32 現在擼了幾個月鐵,下降到26.5 體重一斤沒變,有的時候還漲個三四斤,主要是我控制不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