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V4 半場籃球有哪些簡單好用的戰術打法?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

後衛A1拿球在一側,假裝進攻,牽制住防守球員 A2,另一側兩名進攻球員B1 C1 ,同時防守的球員有B2,C2,這時候,B1假裝往籃底跑,B2,去追,這時候,B1折返回來擋拆擋住C2,C1切入籃下,A1把球給到C1,C1射球得分。

2樓:

作個加減法吧,4vs4半場攻防相對於5vs5全場,少的是攻防轉換的過程,所以進攻方投籃以後,不需要有人承擔領防或者退守的功能,攻方所有人理論上都是應該更加積極的衝搶「前場籃板「的,並且如果球隊最好的進攻發起者是外線,高位檔拆應該更有效,因為即使被人防下也只是交換球權不會被人打追身反擊。而相對於3vs3而言,4vs4在半場進攻裡的空間是被壓縮的,但是業餘選手4對4幾乎形成不了有效的聯防,所以高位檔拆以後再加另外兩個人一次的底線或者腰位的無球檔拆,投籃空間是很容易被創造出來的,至於戰術重心在哪個位置上當然是取決於球員個人能力的高低。在我看來,4vs4是非常有效的訓練半場盯人防守和高位檔拆/無球檔拆的默契的方式,當然前提是雙方都沒有內線的BUG球員。

3樓:趙結實

最根本,看對手是誰。以及搭檔是誰。然後揚長擊短。

你要固定搭檔挑任意對手?請忽略我的回答。

對手高,就要多遊走,多突分,少投,保命中率。

對手緊逼,就要多掩護,常策應,突破形成就主動。

對手強弱分明,可以拉開單打,還可以利用擋拆換位田忌賽馬。

一般情況,練好投籃,掩護、後撤步即可,外線拿球能讓防守緊張,籃下才會有空當,就像中鋒能吸引包夾,外圍才會有機會。稍高階一點,把2人基本配合延伸到3人之間。

籃球最樂的地方在於跟相同勝算的對手打出變化的策略來針對,而不僅僅是幾個小時都在重複第一分鐘的打法。

4樓:

在我看來,4V4沒有戰術可言,只有技巧。

戰術是一支高水平球隊的指導方針,而技巧更具有一般通用性和可移植性。

就我的野球經驗。

陣容:陣容真的沒什麼可選擇的,打野球時候能找到乙個能跳能搶體重80KG以上的搭檔,我都笑了,至於什麼兩個中鋒,兩個後衛那對野球而言實在有點扯。野球就是湊合,找到幾個散兵就拼乙個便當組,能在便當組打出明星配合才是真正人才。

籃板:以體重而不是以身高1對1盯防。搶籃板最最重要的是卡位,而不是拼彈跳

乙個投籃出手後,所有人在禁區裡圍圈,扎馬步,屁股朝外,對著將要來衝搶的對方球員,把位置站好了以後對手跳得再高也抓不到板。籃板重要性不說了。會用大腿力量的話可以卡住很大噸位的對手,我曾經以60KG體重卡過80KG的對手。

無球擋拆:

頻繁,高質量的無球擋拆可以跑出很多空擋,最理想的情況是乙個內線在禁區裡卡位,組織者運球,另外2個球員互相做無球擋拆,在以籃筐為圓心的2個半徑不同的圓裡跑位,1個逆時針1個順時針,總之盡最大可能製造出「無規則,難捉摸」的跑位防守球員在判斷不了對方跑位的情況下通常只會下意識地考慮到照顧內線,因此很容易疏漏另外跑位的2人。如果組織者把球給到跑位的外圍球員手上,只要遇到換防就能投籃,遇到錯位就單打

控球者:

傳球的視野很重要,如果己方內線有身高優勢,多做擋拆,讓內線跑反跑,給高球,如果有體重優勢,多給擊地球,讓內線背身單打

進攻:最最實在的進攻手段還是投籃,空位投籃和跳投都行,中鋒強打次之。突破常常引來各種各樣或輕或重的犯規,並且消耗體能很大,總的來說價效比比較低。

個人認為打半場最實在的還是體重和投籃「會投3分」或者「會背打」在半場的比賽裡,簡直是開外掛程式。

5樓:姚陽

半場擁擠且攻防轉換相對全場快,不適合陣地型打法。半場的特殊性決定了基本上人都是站籃下的,擠成那樣,擋拆沒啥用了,而且4v4確實是乙個詭異的數字啊。只有乙個時候有空檔,就是籃板拿下,攻守交換那一刻。

小時後曾經拿過市級的初中組三人鬥牛冠軍 (48參賽隊)。我們的打法很簡單,雙鋒一衛,死守籃下。籃板一拿下,後衛迅速出三分線,中鋒傳給後衛,如果對方沒有跟上,投籃。

對方跟上,(兩人跟上)迅速回傳籃下,(一人跟上)假動作投籃突破一人,造成3對2的狀況。這個戰術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對後衛的能力要求很高。

打半場籃球有乙個很奇怪的地方,就是籃板一下,大家自動往三分區外走,包括防守方。大家可以觀察一下。我們的戰術就是基本靠這點,後衛迅速出三分線的時候,只要三分或者中投有準確率,會給防守方造成很大壓力。

這個戰術的克制要有兩名三分射手,或者內線兩鋒被壓制。

半場4v4為什麼毫無發揮餘地?

屈全能 如果4v4都接受不了,那半場5v5又情何以堪,籃球嗅覺和籃球素養都建立在基本技術之上,有發現弱點證明還有變得更強的機會,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淚水都是由你自己選擇 楊孝鋒 投籃不行,建議你模仿一下雷阿倫的罰籃動作。不是全學,是在他動作的基礎上,找一種舒服的感覺。可能剛開始會有一些不習慣,但絕...

怎麼看待半場4v4隊友不傳球 玩小團體籃球的

土下鳥 打野球這種時候非常多,但是在這種時候,有一種情況更常見,那就是 不認識的人都不會交流 野球場混多了我們總能發現這種人,在低位靠近籃筐,兩隻手往胸前一放,作要球狀,就像櫻木花道和流川楓要球一樣 而很多路人還不如櫻木的一點是,櫻木要球時會大聲喊出來,路人則是幹等所以我的建議只有一點,卡到位置後,...

星際爭霸2高階局的4V4是什麼樣的?

首先,深究起來星際4v4和1v1其實是兩個遊戲,雖然大家都能選擇同樣的兵種,但實操的流程套路完全不一樣 其次,野排和黑隊的4v4高階局十分不同。下面分別說說,A.野排 野排的4v4高階局,我理解就是8個大師1 或者裡面混少量大師2的局 在這種局裡,就國服而言,掃一眼對手隊友的id,就基本知道都怎麼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