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怎麼換氣啊啊?老下沉!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木子李

蹬完腿漂三秒再划水,再順著划水的勁自然地抬頭換氣,慢慢劃,別太快。在水裡最重要的是不要緊張,沉了也別怕,淺水區練習也淹不死,要速成那就記得只要蹬腿人就沉不下去,把划手當做輔助換氣動作就行。

2樓:端六

把划水練好。對於游泳,我們的直覺是:往前遊,往前劃!

」,其實考慮到身體在水中絕大部份時間是水平的,所以應該是「往上」遊,划水時基本上是你坐在桌子前,把前臂放在桌子上,試圖把身體抬起來。所以如果你划水大致正確,頭部露出水面換氣是很自然的過程,是正確動作的結果,而並不需要有什麼特別的動作(你做引體向上,頭部自然就會後傾吧)。

3樓:

當我沉迷於研究為何換氣換不了?是否是臂力不足?還是手的姿勢不對?

划水四天,毫無進展,愁啊愁

教練一語中的

別人都是吐氣然後吸氣頭慢慢沉下去,你是自己機械式頭抬一下,又急著鑽水下去,怎麼能吸到氣!!!

換氣:在水下吐氣,然後剩最後一口氣閉上嘴憋著,頭慢慢浮出水面,當嘴巴超過水平線,立馬大口用力吐掉,如同發聲「PO"音,再大口吸氣,閉嘴,慢慢頭沉(不是鑽)下水,再吐氣,重複.....

4樓:像條魚好難

蛙泳換氣的話最開始的吐氣開始。飄浮時就要吐氣抬頭吐光吸氣不用把頭拉太高太過後仰畢竟嘴一出水面就可以吸進氣。腰腹要保持一定緊張感。過度放鬆過度緊張都會影響你的呼吸。

5樓:哈哈哈

也剛學完蛙泳課,開始也是教練告訴我蹬兩次腿劃一次手,感覺一抬頭就下沉,後來自己不知道怎麼的就變成蹬一次腿劃一次手。開始我一般都從距離泳池邊幾公尺的距離往泳池邊遊,而且都是在泳池兩旁的泳道,慢慢練習,心裡感覺安全一些。換氣下沉後我都會緊接著蹬一次腿,這就樣就能把身體瞪到上面來,方便下次換氣。

我覺著如果下沉的話就蹬腿,蹬到感覺身體靠水面了在漂,等能保證蹬一次腿劃一次手不會下沉了再慢慢調整蹬腿划水抬頭的時間和順序。

6樓:哈萬

剛剛學完蛙泳課程的來發下感言,我在第5、6次課的時候也是這樣。總結了下原因:1、肩部不放鬆;2、划手沒做好,導致換氣緊張;3、換完氣後,通過頭部下沉調整身體重心稍往前,這樣你的後半身就不會往下沉啦;4、換完氣做完腿部動作後漂一會兒,不要立即又划手。

蛙泳初學換氣時如何提高髖關節防止下沉?

趣游泳 很多在學蛙泳的同學都可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換氣之後腿部就下沉身體就沉到水下較深的位置然後蹬水效率似乎也變差了,換氣之後就打破了原來的節奏使前進變得不是那麼容易 針對這樣的問題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的腰,腿沒有保持滑行姿態,腿沉底了身體像石頭一樣下沉這種情況仔細分析的話主要有那麼幾種原因 一 ...

蛙泳換氣怎麼克服嘴巴吸氣的時候鼻子也吸氣?

業餘朋友教的蛙泳,蛙泳換氣時,無論呼氣還是吸氣都只用嘴,完全忘記鼻子的作用 這就成了。現在想改成鼻子和嘴同時呼氣,就發現協調不好,改不了了 宅小白談游泳 首先我認為呼氣的話,鼻子和嘴都可以。呼吸就必須只能嘴巴,否則鼻子進水,首先鼻子疼,缺氧的話,後腦接著痛。對於剛學習游泳的話,只要一下水的話,呼吸系...

游泳時候怎麼放鬆肩膀? 蛙泳如何連續抬頭換氣?

水性還是不熟悉,越是刻意去抬頭,越是下沉。找水中浮力感覺。我也是剛找到感覺,在水裡學了不少於十小時才會換氣,一度都想放棄。多練,感覺水的力量,放鬆。 反對周教練的說法。柔韌性不足的人多了,比題主更僵硬又會游泳的也大有人在。題主確實不能把胳膊360度自由旋轉,那舉手放手 做個廣播體操沒問題吧。這條件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