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換氣怎麼克服嘴巴吸氣的時候鼻子也吸氣?

時間 2021-06-02 15:46:53

1樓:

業餘朋友教的蛙泳,蛙泳換氣時,無論呼氣還是吸氣都只用嘴,完全忘記鼻子的作用……這就成了。

現在想改成鼻子和嘴同時呼氣,就發現協調不好,改不了了……

2樓:宅小白談游泳

首先我認為呼氣的話,鼻子和嘴都可以。呼吸就必須只能嘴巴,否則鼻子進水,首先鼻子疼,缺氧的話,後腦接著痛。

對於剛學習游泳的話,只要一下水的話,呼吸系統麻煩都轉到嘴巴,吸氣用嘴巴,呼氣用嘴巴,減少嗆水的風險。

練習的話,剛開始是扶牆垂直練習,垂直吸氣,一大口,然後憋在水裡,然後像鄧紫棋那樣憋著金魚嘴,一小口一小口的把氣慢慢吐出來,差不多沒有氣的時候,後腦會開始不舒服或者胸痛,讓這種不舒服的堅持3-5秒,然後垂直上來,用嘴巴吸一口氣。注意一上來就要吸氣,不能上來做噴氣動作再吸氣。絕對不可以,一旦形成壞習慣,後續配合遊的時候就會出現問題。

待更新,後續就是扶牆平浮換氣練習。

備註1:為什麼要讓不舒服的情況,堅持3-5秒。人要稍微突破自己的舒適區,多做幾次,就會有提高。

2.這樣練憋氣時間會變長麼?會,因為人在水裡面,胸部受水壓強擠壓,吸氣的時候,肺部肌肉要承受這個額外壓力,呼氣的時候,水會壓你的胸部,也會加速呼氣過程,一張一弛,胸部和肺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因此多練10次-20次,肺活量很快就會提高的。

但要注意,一定要堅持練,才可以提高肺活量的下限。

3.除了花泳,仰泳的水底反蝶泳腿訓練,我是不建議用鼻夾的。鼻子本來就是用感受水的壓強平衡的,你用了,就是剝奪訓練鼻子過程,剝奪水性訓練過程。

像泰國翻船,你人在大浪中,你能時刻帶著乙個鼻夾麼?

3樓:Cee.Y

哈我又來了。

平常沒事兒幹的時候可以捏著鼻子、微張嘴用嘴呼吸感受發力,千萬別鼻嘴並用放肆地憑藉捏著鼻子鼻子無法呼吸達到用嘴來呼吸的目的,會有依賴性。要主動地去調整。

感覺差不多了可以鬆開手,把手放在鼻子前用嘴呼吸檢查鼻子前有沒有氣流流動。

會了之後可以實戰訓練一下,畢竟在水下換氣和平時心態是不一樣的,別怕嗆水,放鬆心態盡量做到鼻子在水下吐氣,換氣的時候用嘴吸氣。

4樓:愛水的魚

我跟你港,鼻夾、臉盆都不太對。不要刻意地去換氣。在水下時閉上你的嘴,用鼻子呼氣,要形成條件反射,頭一入水鼻子就呼氣,比用嘴呼氣輕鬆得多。

在水上時,就像平常自然呼吸一樣,嘴微張一點,不要想著去吸氣。把這一套練熟,就ok了。

至於怎麼練,就站在水裡,一起一伏地那麼練。練熟為止。

游泳時候怎麼放鬆肩膀? 蛙泳如何連續抬頭換氣?

水性還是不熟悉,越是刻意去抬頭,越是下沉。找水中浮力感覺。我也是剛找到感覺,在水裡學了不少於十小時才會換氣,一度都想放棄。多練,感覺水的力量,放鬆。 反對周教練的說法。柔韌性不足的人多了,比題主更僵硬又會游泳的也大有人在。題主確實不能把胳膊360度自由旋轉,那舉手放手 做個廣播體操沒問題吧。這條件做...

學蛙泳的過程中,怎麼才能學會抬頭換氣?

春草 一次蹬腿可以明顯感覺前進再學換氣,腿沒練好都是虛的,換氣練習淺水區手扶著泳池邊蹲下鼻子呼氣入水起來嘴巴吸氣由慢到快聯絡個十分鐘再下水游泳 彼得潘 教身邊小夥伴遇見過這個問題。嗯,嗆水是肯定的,畢竟不熟練的時候,節奏亂了很容易嗆水的。1.先站在水裡練習吧。模擬游泳前撲的姿勢,埋頭吐水,4秒,然後...

大家在游泳的時候怎麼換氣?

flying fish 剛開始學游泳的時候是我姐夫教我的,先讓我學頭一直在水面上的蛙泳,沒教我換氣,讓我學會後在把頭沒入水中學換氣,結果我學了乙個星期也沒有學會。後來按照他教的遊了幾次還是沒會,我想乾脆直接嘗試把頭沒入水中學蛙泳,第二天就學會了。所以換氣還是很重要的,頭在水面上的時候用嘴吸氣,不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