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蝸牛嗎 希望大神解答?

時間 2022-01-08 11:56:35

1樓:星星點燈

防治方法

細鑽螺發生期選用6%四聚乙醛顆粒誘劑 0.5kg/667平方公尺,在晴天傍晚撒施,可殺成螺和幼螺。此外,翻曬土壤也可減少細鑽螺的發生。

(1)農業防治。①細鑽螺危害嚴重的地區或田塊提倡地膜覆蓋栽培,既有利於蔬菜生產,又可有效減輕危害。②剷除雜草,清溝排漬,及時中耕,有助於破壞細鑽螺等蝸牛類的棲息和產卵場所。

③收穫後及時翻耕曬土,使成幼螺暴露於地面被天敵啄食,卵被曬破裂。

(2)人工誘集捕殺之。用雜草、菜葉造成誘集堆,天亮前集中捕捉。

(3)撒施石灰帶護苗。在溝邊、地頭或壟間撒施石灰帶(90~150千克/公頃)或茶麩粉(45~75千克/公頃)可短期阻隔危害,起保苗作用。

(4)藥劑防治。①誘殺法。用蝸牛敵(多聚乙醛)配成有效成分2.

5%~6%的豆餅或玉公尺粉等毒餌,於傍晚撒於田壟上誘殺。②撒施顆粒劑。用6%密達顆粒劑(7.

5~9千克/公頃)在播種後或移栽後撒施,或8%滅蝸靈或10%多聚乙醛顆粒劑(30千克/公頃)拌細土20千克於傍晚撒施於菜行間。(5)噴霧法。在傍晚或清晨或雨後細鑽螺等爬出活動、尚未潛入土時,噴施8%滅蝸靈1 000倍液或試用氨水100倍液或1%食鹽水噴殺。

(一)常用藥物

1、四聚乙醛(metaldehyde,密達、蝸牛敵、多聚乙醛),有6%密達顆粒劑、6%蝸怕顆粒劑、5%梅塔顆粒劑等。毒性:小鼠口服半數致死量283mg/kg;小鼠經皮半數致死量>5000mg/kg;不引起畸致癌作用。

使用安全,選擇性強。通過蛞蝓的吸食或接觸,使其快速中毒而失水死亡。但對魚、水生生物及有益生物較安全,從而有效保護生態環境。

而且在水中不易深化,有效時間持續較長。可廣泛用於水稻、蔬菜、棉花、菸草等。撒施用量0.

52—0.75g/m2。

2、滅梭威(methiocarb,滅旱螺),為2%餌劑,用量0.75—0.90 g/m2。

(二)、防治方法

必須貫徹「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方針。根據細鑽螺的特性因地制宜採取綜合措施。

1.物理防治。

(1)細鑽螺危害嚴重的地區或田塊提倡地膜覆蓋栽培,既有利於蔬菜、花卉的生產,又可有效減輕危害。

(2)剷除雜草,清溝排漬,及時中耕,有助於破壞細鑽螺的棲息和產卵場所。

(3)收穫後及時翻耕曬土,使成幼螺暴露於地面被天敵啄食,卵被曬破裂。

(4)人工誘集捕殺。用雜草、菜葉造成誘集堆,天亮前集中捕捉。

(5)撒施石灰帶護苗。在溝邊、地頭或壟間撒施石灰帶(9—15g/m2)或茶麩粉(4.5—7.5g/m2)可短期阻隔危害,起保苗作用。

2、化學防治

(1)撒毒土種子發芽時或苗期,在雨後或傍晚每平方公尺用6%密達殺螺顆粒劑0.52—0.75g,或滅旱螺拌細砂0.

75—1.5g,均勻撒施。撒施在鑽螺出沒的地面,效果比較好,但一定要避免長期使用單一種類農藥。

也可用蝸牛敵(多聚乙醛)配成有效成分2.5%—6%的豆餅或玉公尺粉等毒餌,於傍晚撒於田壟上誘殺。

(2).噴霧法在傍晚或清晨或雨後細鑽螺等爬出活動、尚未潛入土時,噴施8%滅蝸靈1 000倍液或氨水100倍液或1%食鹽水噴殺。

3、生物防治

有條件的地方可放養雞鴨等動物,可啄食成幼螺及螺卵,效果較好。但要注意作物的幼苗期和結實期,以防得不償失。

求大神解答下面這個詩詞問題怎麼回答

天生吾儕 王夫之評 微雨從東來,好風與之俱 兩句雲 不但興會絕佳,安頓尤好。如係之 吾亦愛吾廬 之下,正作兩分兩搭,局量狹小,雖佳亦不足存。你是否同意其說法?為什麼?先解釋一下王夫之評語的意思。安頓 即安排,這裡是 文章安排 的意思,即篇法。兩分兩搭 比較麻煩,乾巴巴解釋很難解釋清楚,結合詩看就好多...

情感求助!非常希望各位知乎大神幫忙解答!在一起四年了,請問能有些啥子建議

松果傾訴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和另一半之間還有一定的距離感,有古代的相敬如賓的感覺,這種感覺當然也是戀愛的一種形式,雖然現代不常見啦。你想和另一半更親密一點,可以直接和她提議,問問她是覺得哪種相處模式比較好,如果她也想的話,你可以先從互懟互相開玩笑開始,再到肢體接觸這種,慢慢來。不過,在戀人面前和朋友...

有法律大神嗎,跪求解答!

趙KK 以借款人和其配偶作為被告起訴,要求承擔連帶償還責任。你只需要證明借款是真實的,是在對方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就行,其他的由對方舉證,對方不能舉證證明屬於借款人一方債務或者沒有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就可以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要求夫妻共同償還。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