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生命 與 幸福的生命 到底有何不同?

時間 2022-01-08 12:04:06

1樓:一炁散人

「不幸的生命」與「幸福的生命」到底有何不同?

幸福的生命:享受和珍惜自己擁有的物事。

不幸的生命:羨慕和嫉妒他人擁有的物事。

人有不同的活法,但是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平衡自己。因此生命在絕大部分情況下不會產生絕對的幸福或者不幸。

幸福和不幸其實和經歷了什麼事情沒有太大的關係,例如乙個人從災難中活下來,但物品全部損失了;這個狀態有人認為他得到了救援很幸運,能活下來很幸福;但也有人覺得他很不幸,畢竟他損失了所有的物品。

幸福和不幸是一種感覺,例如乙個人他早上撿了一百塊,但晚上又丟了一百塊。從事實上來講他沒有損失。但他依然會為丟失的一百塊耿耿於懷。

大部分人看著別人是幸福的,因為你只能看到表面;內裡的各種吐槽很顯然你是不會知道的。例如某富商的兒子,你看到的是他不停的炫富,告訴你他活得多好。因此你會覺得他的生活就真的很完美很幸福了。

你只要認真想想,

乙個男人會到處強調自己是男人嗎?

乙個女人會到處炫耀自己是女人嗎?

人,絕大部分是不會強調和炫耀自己本來就具備的物事。人通常缺什麼才會炫耀什麼,例如前某炫富女,炫耀自己後台很硬,最後進了牢房。

回到話題的最初,不幸和幸福,都是一種感覺。這個和你現在生活的現狀和經歷無關,因為感覺可以調整,而經歷是無法調整的。人可以通過催眠自己來修改在大腦裡面的經歷,但存在的經歷是無法修正的。

因此,不幸的生命和幸福的生命最大的區別就是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說即使現實沒有什麼改變,你依然可以「幸福」或者「不幸」,幸福和不幸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樓:幸福使者

從內在主體角度,生命本身沒有截然的不幸與幸福之分,只有某個特定的生命對於自身生活的相對體驗不同。不幸的生命常常是指自我價值感低,對所遇之事持以消極悲觀的態度。而幸福的生命則正好相反,無論遇到多大的外在困難,都能自我化解並積極轉化。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看到一些受病痛殘疾折磨的人能活出生命精彩,而一些各方面條件優勢的人卻反而感受不到幸福感的原因所在。

家庭不幸福的孩子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自打出生以來,在我的記憶裡父母總是吵架打架,打到流血那種而我就是被我奶奶拉的那乙個,那時候我還小我只能哭。而且我媽的脾氣不好,有點潔癖。我小因為尿濕褲子我媽不給換,冬天還光屁股過。等到我7歲的時候我媽生了乙個妹妹,以現在得眼光看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生這個孩子,在那樣的家庭裡,丈夫沒錢,也沒財,也不溫柔...

到底有多少人在不幸福的婚姻裡?

素子老師 每個人對婚姻的體驗感不同。不幸福的人又總是愛到處傾訴,所以你難免會去誤解婚姻的本質。幸福與不幸福,更多來自自己的體驗,婚姻做為一種穩定下來的社會形態,肯定是有它的優勢,讓大多數人提公升了幸福指數。而不幸福的婚姻中的人為什麼不離開,是因為婚姻的本身有五種不同的社會功能,在評估是否需要離開時,...

放棄自己生命的人到底有多絕望?

事本常態 失去了所有念想和信仰,她發現她的存在只會給人帶來麻煩只會拖累別人,不被任何人認同,這個時候哪怕有乙個人來救贖她,她都會挺下去,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往往是她最在乎的東西,她可能連她最在乎最寶貴的東西都不要她了,一切都走到了盡頭,然後就一切打亂重新洗牌,然後我們下個世界見 墨綰 其實,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