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12歲的孩子為何對上學抵抗力那麼大?

時間 2022-01-08 11:56:35

1樓:扎西教育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相信孩子會有今天的表現,一定是長期積累的結果。

七年級的孩子,也正好處於青春期前期。孩子不願告訴實情,說明家長與孩子的親子關係的建立是比較一般的,至少沒有養成溝通的好習慣,沒有建立良好、信任的親子關係,所以遇到情況孩子也不會跟家長說。這點家長需要反省和改進。

其他多說無益。家長可以就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

1、先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情況,看看他平時的學習生活、人際關係怎樣;

2、找到孩子玩得比較要好的同學,側面打聽孩子的情況和想法;

3、多關心孩子的情緒和想法,盡量不要只是勸他去上學,必要時可以請假,讓他休息,體驗一下不上學的生活;

4、如果孩子有自己信得過或者崇拜的人,讓孩子跟著他,生活幾天;

5、尋求專業心理機構進行心理幫扶。

此刻,孩子最需要的是理解和幫助,否則會換來更大的逆反,希望家長能冷靜面對處理。

2樓:JennyL

首先,要分清楚孩子是牴觸上學還是牴觸住校?

如果單純抵制住校,就先讓孩子走讀吧,走讀雖然辛苦,但是跟家人在一起會好一些。因為每個人的適應能不一樣,也許孩子只是不適應住校生活呢。

3樓:小小

要先問清楚他為什麼不想上學,再對症下藥。不想上學的原因很多:對學習不感興趣,這是小時候就要培養的。

學習成績差跟不上,是因為基礎差,這就要抓緊把基礎補上。學校有人欺負他,你要先去處理好,讓他有乙個安心的學習環境。也可能他身體或心理出現問題,你可以帶他看醫生,等等。

4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這裡肯定有原因的,你需要知道孩子不願意去的原因,一般這麼大的孩子更多的可能是害怕老師或同學或總是被批評,你可以讓孩子說出來他怕什麼,知道了之後去跟學校溝通一下,祝好

5樓:風輕雲淡

一,孩子六歲之前你沒有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在孩子無數次的問你為什麼的時候你可能沒時間和精力回答,也可能覺得孩子問得問題太幼稚你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於是他的好奇心被漸漸消耗完了。

二幼兒期的學前教育沒有用心對待,基礎沒打好,學不會就不想學,你覺得他是在學校認真聽課,按時寫作業,其實都沒有就是在聽天書,混日子。

和老師溝通一下,看看老師怎麼看你的孩子,再耐心的和孩子溝通,記住千萬別忍不住動手打孩子,這個時候你只有和他平等的交流他才聽你說話,否則會你讓他往西他就往東,試圖擺脫你的控制,當然現在你想控制已經晚了。

6樓:雲岫山中

小孩子似乎都有這個過程吧。可能是父母期望太高壓力太大了,導致沒有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長大了回頭再想,還是學校生活最單純。不受學習的苦將來一定要受生活的苦。苦盡甘來,才有幸福可言。

7樓:知福知識

大慨三個原因,一是家裡感覺特別舒服安逸,包括上街要東西都不愁,吃穿,玩,都很滿足。二是學校裡,是老師管得嚴,還關在那裡,不自由,完了做作業還得費腦去想,想了,這門課,還有其它課,是沒有在外面舒服。 三是跟同學合不來,在家裡誰都聽我的,我要啥有啥,在學校好像不行,我說什麼沒人理我,他們還可能指責我,這大概是現實。

8樓:殤風

原因可能很多。

校園凌霸,學習壓力過大等等。

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具體原因只有孩子自己知道。

你先需要的是和孩子交流溝通,得出孩子不願意去上學的原因而不是勸他去上學。

和學校也要聯絡,問一下老師或者他在學校的朋友。看看最近發生了什麼。

怎樣讓12歲的孩子愛上學英語?

關韋 你天天學,家裡貼滿了英語單詞,隨口能蹦出來常用的英語。做孩子的榜樣,他會學習你的。如果你也愛不起來英語就不要逼孩子愛了。本來也沒什麼可愛的,學語言多半是痛苦的,這是很正常的,強大的母語思維會影響乙個人學習第二外語。 溫柔 12歲強迫他肯定會適得其反,可以讓他玩有關英語的遊戲。讓他明白英語的樂趣...

如何讓乙個孩子愛上學習

莜葭 反思一下 是不是不經意間把學習和吃喝玩樂的地位區別開來,比如和孩子說吃喝玩樂大人都特別輕鬆隨意,談到學習就嚴肅認真,那孩子肯定會不願意,因為從大人的態度中,孩子能感受到壓力。是不是一開始設定的學習難度太大,孩子完成有困難,沒有感受到樂趣。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沒有樂趣很難有堅持的動力。假如前兩...

乙個沒上學的17歲男生應該知道那些事?

輕語晨曦 對於乙個年輕人,我想最大的問題是,你要搞清楚,你想要什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自我的缺點是什麼?自我的優點是什麼?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是否可以把它發展成為你的特長,或者能夠做成你的事業。不管是在社會還是在學校,你都需要學習,要保持終身學習的好習慣,其實社會讓你學習的會更快一點,當然其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