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 APS C 畫幅是最適合新手入門的相機?

時間 2021-12-20 20:11:38

1樓:yu xiao

沒有這個說法。

古今中外的無數案例雄辯地證明了,添油戰術一向都是不可取的,效率低、成本高,因此一開始選一套效能不錯、以後也會一直用的全幅相機+鏡頭才是最優解。

2樓:攝影師趙得好

目前主流的入門級和中端、中高階的微單相機、單鏡反光機都是採用APS-C畫幅,尺寸比M4/3畫幅要大。

然後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全畫幅,目前單鏡反光機、微單相機都有全畫幅,而且產品算是比較豐富,全畫幅的尺寸比M4/3要大,也是目前非專業攝影人員所購買的最大畫幅了。一般來說,全畫幅相機的機身普遍售價在12000-20000元之間。入門級APS-C畫幅相機的售價在2000-5000元之間,中高階APS-C畫幅相機的售價在5000-10000元之間。

所以,很多時候看看自己的預算,買得起哪個級別就買哪個,還要考慮到鏡頭的選配也要花不少錢,而且全畫幅鏡頭的售價普遍比APS-C畫幅鏡頭翻倍或者翻兩倍。

再來就是按需購買,如果預算足夠,想要體驗相機出色的拍攝能力,全畫幅相機能夠滿足你的需求,APS-C畫幅會欠一些火候。

如果買相機只是為了旅遊拍照,平時拍合影,沒事掃掃街,一台入門級APS-C畫幅的相機就足夠了。如果預算不是特別充足,但是還想要體驗攝影的感覺,那麼購買中高階APS-C畫幅相機是最佳選擇。

3樓:瓦莉埃爾露易絲

主要是輕巧輕便,不會因為買個光機身就一斤重以上的全副微單或單反不便攜帶,就一直放家裡吃灰。輕巧高顏值的機器,真的會刺激人的創作慾望~

順便附上昨天去成都雙年展拍的,xt30+1855

4樓:

08年開始玩相機的,選的賓得k100d套機。選他是因為他是當時最便宜的入門單反了。圓了自己在色影無忌賓得版看圖看了兩年的夢想。

5樓:演員瘋了

如果不是有經濟能力,就不要選富士相機。回答正題:

因為貴,不是指機身,是相配套的鏡頭(公升級貴)。

c畫幅練技術沒錯,但是,當你技術有起色的時候,想要換全幅的時候,處理二手會心疼。

當你長時間使用,不換機身的時候,去買鏡頭,你會發現,鏡頭也是稍微貴那麼一丟丟。有錢任性,沒錢憋屈。

6樓:湯圓家的毛線

新手一般都是買名牌產品去了,比如索尼,佳能。

現在連尼康都被邊沿化了,富士這種雜牌拿出去不是高手都不知道是什麼牌子,這種雜牌怎麼滿足新手的虛榮心!

7樓:吃手

鏡頭貴,少,而且品牌的價值觀會對新手會造成乙個誤導,不適合新手使用者培養自己的審美。當然了學成之後買乙個富士的相機當備機也不是不行。新手最需要的是功能豐富的,高效的工具。

8樓:DR.博

便宜(包括機身和鏡頭)。

輕便(包括機身和鏡頭)。

白嫖長焦焦段(一些拍鳥使用者喜歡)。

會有一些適合新手的介面操作。

畫質弱於全畫幅/中畫幅。尤其是高感畫質。

鏡頭群選擇少。全畫幅有大量高質量各種用途的鏡頭可供選擇。當然APS-C可以用全畫幅鏡頭,但這就是去了C畫幅的1、2優勢。

超廣角和大光圈較弱。(等效焦段、等效光圈)。

專業操控不足(比如撥盤按鍵較少)。一般防雨防塵耐摔弱於一些專業機。

綜上所述,對很多新手來說APS-C畫幅的缺點其實影響不大。畢竟新手在暗光、野外、活動現場等複雜環境使用機會不多。反而是又便宜又輕是很直觀的優點。

而有更高需求的使用者,依然會選擇全畫幅。

畢竟APS-C畫幅數位相機的設計就是為了降低購入成本嘛。

9樓:討我喜歡

這是個釣魚問題嗎?我只聽說過全畫幅既是起點又是終點這麼一說,而APSC適合新手入門這點我到沒聽誰說過。

雖然我用APS-C畫幅相機時間非常長,但並不覺得APS-C就一定適合初學者。不同的畫幅有不同的用途。包括全畫幅既是起點又是終點這句話我也不太贊成。

任何乙個畫幅的相機都可以成為你攝影的起點,但終點一定只有兩個:一、放棄相機;二所有畫幅都買一遍。

作為乙個瞎拍器材黨,一寸、M43、APS-C、35mm的數位相機目前手頭都在用,中畫幅現在還在玩膠片。大畫幅想嘗試可是懶。用了這麼多器材,真心覺得並沒有哪個畫幅一定適合入門。

APS-C配輕便狗頭,初學者感受不到虛化,上牛頭,重量又不必全服輕多少……上定焦,新手又會覺得不方便。

所以我的結論是,想入門,隨便啥相機都沒問題。攝影的起點是學習,不要把器材看的那麼重。

10樓:

那麼我一定建議各位新手或者小白使用者,買你人生第一台甚至是唯一一台相機,一定要選C畫幅機器的話,請千萬不要選擇富士,個人更加推薦索尼,起碼你換機身不用換鏡頭吧。

要顏值的話尼康的賊發財也是不錯的選擇。

勸新手買富士,莫不如勸新手用好手裡的手機

11樓:

買相機就像買車。

拿到駕照後,第一輛車建議買二手。

開過一年後,可以再買輛低配便宜的新車。

再過一年後,才建議買當初真正想買的車。

12樓:葉恢

我覺得m43入門就挺好,雖然最後全買了。

感覺m43或者apsc和全副比優勢主要是便宜和輕便,入門畫質要求不高也完全可以勝任,就算走了彎路損失也小點。

當然apsc也得看品牌型號,不同品牌使用感覺和鏡頭群差別也挺大。

13樓:蒙村角落的Asteid

瀉藥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我覺得APS-C畫幅不是最適合新手入門的相機中畫幅才是(笑)

其實說真的,攝影入門,手機都適合,如果非要說相機的話,性能夠用,趁手就行

14樓:Jack

說實話沒聽過這種說法,雖然我的入門機確實是c幅的d7200。

選機子主要就看預算和題材,沒有哪個畫幅最適合新手。非說有的話,那我覺得是手機[狗頭]。可以先把手機功能開發開發再考慮相機。

不過真的要入手相機,考慮到現在中畫幅開始普及了,c幅轉中畫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估計5年之內中畫幅機身就能降到800g以內。

15樓:地鐵流

不邀自來,沒聽說新手起步必須得用C幅相機練手的。

剛逛閒魚,看見某款DC相機售賣資訊,機主還說這款DC相機最適合新手云云。

所以說攝影新手要入門拿各類畫幅的相機都是可以的,沒有所謂最適合一說。

挑選相機這事到最後還是跟錢的關係最大,畢竟比如共計就只有3.4K,說破了天,腹肌南波灣的暢銷機型XS10是不可能被新手收入囊中的對吧?

而上來就能拿出30K來買相機來練手的,且立志進入攝影行業的,非要把人家摁回C幅陣營裡怕也不容易。

16樓:一間大屋

你們乙個標頭敢賣5500,怎麼好意思問這個問題?!適合入門也是別家的c幅機,不是你家的!我不是黑,我xh1 pro3兩個機身,鏡頭 1024 1655 50140 23.

4 35.4 60微 2x增距鏡

17樓:妖精爸爸的照相館

選相機嘛,無非就是預算、拍攝需求、拍攝題材、使用者水平這幾個方面去考慮。

先說預算,這個確實和新手老手沒關係,和錢包厚薄有關係。當然,新手,選個便宜的入門,萬一不喜歡了損失小些,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apsc一般二手相對難出些,保值率也低些,尤其是鏡頭。

拍攝需求和拍攝題材,這個就是按需要來咯。對於有特定需求的,比如拍鳥,需要對焦好、高速連拍、畫素高些方便後期裁剪等,一般apsc有些難度;拍風光需要高畫素高寬容度長焦超廣鏡頭加持等,apsc也不行咯。對於一般拍攝,或者說新手,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拍啥,或者,其實啥都拍……apsc確實還是管夠的,尤其在目前普遍效能過剩的時代。

使用者水平,這點,就說一點,如果把攝影比作乙個水桶,那麼多一般愛好者來說,最高的那塊板一般是器材,而最低的那塊板,一般是審美……

說了這麼多廢話,總結一句,沒有適合不適合,根據自己預算來買,根據自己需求來買。買自己能承受的,貴一些的……咱不說夠用不夠用,咱說使用者體驗……

最近拍照也越來越懶,一直用一台apsc機器,富士的xe4拍,也挺好。

18樓:元本初

便宜。我的第一台相機尼康D3200,才3300多。儘管如此,對當時的我來說也是一筆鉅款了。

1/20快門

後來出了

工作後有了點糟錢,又入手了D7100,才五千多

19樓:藥君紫

先問是不是,再談為什麼

是不是呢?俺覺得大約不是,除非只拿的出APS-C的錢俺是比較推薦新手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直接入手全畫幅的,一方面不用管那些等效焦距啊,等效光圈啊,等效焦距啊……這些有的沒的,另一方面可以清楚認知自己的拍攝技術真的就是那樣,至少不用像APS-C入門的新手那樣把拍爛了怪到畫幅上。

然後,等拍了一段時間,有了自己的理解再考慮自己的需求,是圖輕便退水到APS-C,還是求更高畫質上4433,還是全幅很適應,就不折騰了,還是乾脆添一台不一樣畫幅的……

什麼是最適合哲學的語言?

谷堅強 建議你選好自己想深入了解的方向,或者是想讀的原著,然後根據原著去決定學哪些語言。量力而為,開心就好。如果是想系統學習,那就看哲學集大成的人的原著,個別的忽略就好了。比如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必讀,那就學習德語。 達瓦里希 所謂語言對於某個學科的優劣,簡單來說大致上是可以分為三個方面,語音,語義和...

什麼樣的養殖方法最適合新的養殖戶?

大疆漁業 作為新的養殖戶你可以了解一下大疆漁業推出 水產科技 產城融合平台 商業模式。這一模式不僅是專業水產養殖系統服務商,還借助自身資源優勢,推出全產業鏈延伸專案集群,以無邊界的產業價值啟用了地域經濟活力,為全國乃至全球的投資夥伴帶來了無限寬廣的利潤區,更大想象空間的長期發展機遇。在養殖理論和技術...

什麼卡牌和卡組搭配最適合新推出的狂暴挑戰?

假人三月 兩套卡牌 1 房子流確實厲害,極少情況會打不進去。就算一點操作都沒有,一直不停造房子差不多也能打8勝左右。2 雙女巫也能玩但有時碰到對面女武神解牌很不友好,一般帶採集器和冰巨人,冰精靈,小蝙蝠。女巫打防守反擊還是挺厲害,前面放乙個冰巨人跟雙女巫,小蝙蝠,冰精靈,就算女武神經常被冰凍也會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