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願意生在家境良好父母高學歷高顏值的獨生子女家庭嗎?

時間 2021-12-20 20:09:34

1樓:白蘭地

不願意。

非獨生不獨生的問題。

看描述,可以感覺的出控制欲強且有捏乙個人的跡象。

我只想做乙個真實人,而不是父母眼中的「雖然有缺點但是我願意盡量包容鼓勵她努力向上」的人。

作為乙個人,我希望我可以成長成忠實於自己的樣子,遵從自己內心的意志。而不是做什麼都要考慮父母只有我乙個孩子我要怎麼樣的心情。且父母因為只有乙個孩子,關注點過多在孩子身上,親密度過高,對有些人來說是享受。

對我來說,是窒息。是替別人而活,這不幸福。

這樣的父母,別說只有乙個,生多少個對孩子來說都很累。

2樓:

你這條件很像我姐的同學,合肥獨生女,算是小美女,膚白清瘦,參考宋軼,爸爸建築師媽媽醫生,英國碩士,回上海落戶買了房,在很偏的郊區。她的相親物件大多都是同樣外地的留學生,全款買房有點夠嗆,一般不會和土著相親,條件還可以的土著(總資產大於1500吧)本科學歷,看不上她,也不在乙個圈子。她現在的物件好像某校博士,不知道什麼專業的,他倆估計會在浦東買房,總價不會超過八位數=。

= 如果他們的孩子如果出生了在上海就是中下階層吧,我估計更孩子更願意出生在中產家庭(半個小目標)我姐也玩ZH,匿名狗頭保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樓:

用了幾分鐘翻了一下提問者的所有回答和提過的問題~

其中重點強調2點。第一,家裡資產八位數。

第二,獨生子女

尤其是第二點,在243個回答裡大概重複了一百次。

在回答裡把父母是公職和房產數曝個一乾二淨。

似乎是玩知乎一年,主要就是要告訴每乙個人自己是獨生子女。

但是我見過類似這種家庭的孩子,基本眼界寬,而且有趣,去的地方很多。

他們不會囿於「我是獨生子女,我家有錢方面」

而是會跟聊或者說展現他們去哪個國家,哪個地方遇見的人和事,以及他們對人生或者事情本身的思考,甚至是興趣愛好。

那兩點甚至是他們人生中最不值一文的事情。

我記得破產姐妹裡有這麼一幕,卡洛琳褲子裂了,因為貧窮,千方百計籌款買了新褲子,並向身邊的每個人廣而告之,甚至對著路人也說「我買了新褲子」。可見這條褲子在她糟糕的生活裡是一件比較的好的事情。

而顏值6.5分的意思呢,大概是稍微收拾打扮一下院花的水平,再注意儀態氣質,完全是學校聞名的小美女,根本不缺關注度。有時間每天來網上說自己是獨生子女自己家有錢的是些什麼人?

我說這麼半天想吐槽的是,其實我也很好奇,答主到底是缺什麼呢?至少我和我身邊這些小縣城中產出來長相2分的獨生子女,都從來不把自己獨生子女的身份當回事兒,更別說掛嘴上了。

以後的孩子怎麼樣我不知道,至少如果真的是題主所說「八位數資產顏值高學歷高家庭」出身,還滿嘴滿臉小家子氣的母親或者父親,那生這種家庭真的是挺慘的。

4樓:

在孩子身上投入的資源和考上的學校存在關聯性,但關聯程度不高。

孩子會很累,題主作為家長也會很累。

如果題主身邊的圈子都是這樣當我沒說,只是覺得在這個收入水平其實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和追求,不一定要把生活重心放在雞娃上。

5樓:

不願意。

我們就喜歡生在社會底層,父母掙錢不多但兒女成群,有些還酗酒家暴,風雨飄搖中小心翼翼的長大,長大後被趕出去,過窮困潦倒顛沛流離並努力奮鬥的生活。

6樓:WowSeYeol

辱985了……985不會問出這種傻批問題………夫妻雙方家庭條件再優越,也有概率養出心理有問題的小孩。你確實能決定孩子的出身,但是孩子願不願意出生是個未知數,這不是你可控的吧………與其在知乎上提問,不如脫離網路踏踏實實過好當下。

7樓:LEE

第一,我懷疑你在凡爾賽;第二,孩子還沒出生就對他期望過高;第三,孩子願不願意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不是孩子的意願能夠決定的。也不源於父母的顏值多高,學歷多高,而是有沒有足夠的愛。即便的家裡很窮,父母不夠漂亮或是有缺陷,在我看來只要給予孩子足夠的愛和美好的童年,就足夠了!

8樓:淡忘月光

那還是別生了,丁克吧,你家庭再好,孩子也不一定就會願意來到這個世界上,用一些人的話來說,我們都沒考慮過孩子願不願意來到這個世上,可問孩子孩子不答應啊,為了尊重他,還是別讓他來到這個世上了!讓我們這些自私無恥,不懂得尊重孩子選擇的父母來幫他選擇吧!

如果在家不用出門就能辦公掙錢你們願意嘛?

剛子的剛 看個人性格吧,有人會喜歡有人不會喜歡。在家辦公好處是,時間相對自由,不用上下班的去趕路。同樣也有壞處 1 缺少社交。天天在家辦公,不像公司裡面,有很多同事交流,雖然現在網際網路時代,網上穩定聊,但是終究沒有面對面交流那個氛圍和感覺。2 感到孤獨。其實跟上面差不多,天天在家辦公久了,說話少了...

你們願意和乙個長得不帥也不算醜的男生在一起嗎?

念什 長相順眼就行,自己喜歡就好 能跟大帥哥在一起固然好,不是帥哥能有其他方面可以吸引你的也不錯啊長相挺重要的,但不是全部,也得看看人品,性格,智商啥的。我覺得這些內在的,比相貌的更重要,要走的遠不能光看臉不過要是他能長得跟明星一樣,嘻嘻,最好是楊洋這種檔次的顏值,啥都無所謂了 阿湘 百分之八十的男...

你們願意網戀嗎?

粥粥小姑娘 不願意。當今,身處於錯綜複雜的世界裡,很多東西都被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尤其是大家拿著手中不願意放下的手機,把身邊的人與自己隔絕開,不能說完全錯誤,只能說不對。說到網戀。網路最大的特點就是實效性 隱秘性 迅速性 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網戀物件就看不見也摸不著,說是談戀愛,可又像與ai談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