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晶元與現在的積體電路晶元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3 03:50:02

1樓:

區別:量子晶元進行的是量子計算,而數字積體電路晶元進行的是數字計算。

數字積體電路晶元中,由高低電平來代表二進位制演算法中的0和1,並通過由三極體、mos管構成的邏輯門進行邏輯運算。

而量子晶元中需要完成的是量子計算,由兩個不同的量子態|0>和|1>來代表量子演算法中的0和1,其運算也需要有相應的量子邏輯門,與數位電路相比,可進行疊加態運算以及疊加態儲存

這裡,就重點介紹下疊加態的運算和儲存。

對於乙個函式f(x),我們要帶入100個x值,獲得100個結果,請問需要計算多少次?

在經典計算中,答案很簡單,算100次唄,帶一次x值算一次。

但是在量子計算中,只需要算1次就可以了。

由於量子計算過程中,計算單元是由量子態構成的量子位元,所以所有的x值都是量子化的,100個x值可以疊加成乙個混合態,帶入到量子晶元中計算一次後,就能獲得100個結果的混合態,再經過相應的測量,就能找到對應x值的結果。

那麼相應的疊加態儲存也好理解了,100個x值我們可以混成乙個狀態進行儲存,不需要100個儲存器。

既然二者進行的是完全不同的運算,具體到相應的器件差別就更大了。量子晶元的優勢就在於可對大量初值進行量子態疊加,加強了計算效率。

積體電路裡面矽晶元上的電路有多脆弱?

xyber 電路裡有超過線寬一半的dust就報廢,28nm的電路,有顆14nm的dust就廢了。老實說28nm的晶圓不好做,14nm的dust到處都有. 大力丸也是一樣的 我們是學校的實驗室,操作比較沒有規範。一批裸片拿回來自己做chip on board封裝,不戴防靜電手套,裸片掉桌上了用鑷子夾起...

2020研究生方向調劑到晶元與積體電路方向是否有出路?

麥芽103 這個問題一句話就能解決。你願不願意再花一年考研。願意,那就可以去準備了,爭取來年考乙個自己喜歡的。不願意,只能接受現實,繼續上下去,或者去工作。如果是繼續上這時候你也有一些選擇。乙個徹底轉專業,把晶元方向學好。乙個是爭取畢業,然後期間繼續學習自己喜歡的。 安An 找工作感覺比較重要的還是...

為了必要時不得不打,包括晶元積體電路在內的哪些電子產品或技術,是需要應對形勢大力發展的?

楚燕兒 許多人會覺得科技需要提高,但我感覺文化方面也有待提高。雖然文化它不能當飯吃,但是可以作為一種力量。有些東西有形的,有些東西在無形之中,也不急或缺呀 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將臣贏 你能看到想到的跟電有關的一切東西,都與晶元有關,優先順序不言自明。不僅僅是你看到的晶元,還有些不能整合的比如功率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