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的字母編輯順序為什麼不是按照字母的排列順序來編輯。這樣的排列方式是怎麼確定的?

時間 2021-06-02 15:50:00

1樓:大白免

因為太順手太習慣,機械打字機會卡紙,為了讓打字速度慢下來,只能打亂順序來降低速度。

不過還好機械打字機很快被淘汰了,不然QWER這種排列目測永久了依然會被卡死··

2樓:

那些說為了降低速度的都是理解反了。改成qwerty恰恰是為了提速。

順序打字機在高速打字的時候容易卡住,所以打字員不得不減慢錄入速度,極其影響效率。後來做出的改進是調整字母位置,降低錄入過程中卡住的概率,讓錄入員能夠以更高的速度打字。

3樓:

個人工作剛好涉及到這一塊,不請自來答一發...

首先預設你指的是最常用的QWERTY 電腦鍵盤。

我們的電腦鍵盤布局設計沿用了傳統的打字機布局(英語拉丁字母),而最初的打字機鍵盤布局還真就是按字母順序來的,並採用了類似鋼琴按鍵的兩行排列,大概如下:

- 3 5 7 9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2 4 6 8 .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那後來為什麼又不用了呢?這是因為該布局很容易導致打字機在使用時出現卡機的現象,這主要來自於該印表機設計的兩個缺陷:

1,印有字母(字元)的列印連動杆相鄰按下或是打字速度太快時會發生碰撞並卡在一起;

2,列印點被設計在了使用者無法察看的紙架下方,這進一步惡化了卡機事故,因為使用者只有將紙張拿出來後才能發現列印錯誤。

在此基礎上,後續的主要改進體現在調整行數和字母布局的不斷嘗試上,

四行-母音(AEIOU)放在一行:

2 3 4 5 6 7 8 9 -

A E I . ? Y U O ,

B C D F G H J K L M

Z X W V T S R Q P N進一步改進:

2 3 4 5 6 7 8 9 - ,

Q W E . T Y I U O P

Z S D F G H J K L M

A X & C V B N ? ; R現代布局:

1 2 3 4 5 6 7 8 9 0 - =

Q W E R T Y U I O P [ ] \

A S D F G H J K L ; '

Z X C V B N M , . /而QWERTY的流行則要歸功於使用該布局打字機(the Remington No. 2 of 1878)在商業上的成功,該機也是史上第一款使用shift鍵控制字母大小寫列印的機器。

進入資訊時代QWERTY繼續被使用則是慣性使然:新鍵盤布局學習成本巨大(可以去試用一下號稱輸入英語效率最好的Dvorak鍵盤),標準布局的網路效應以及無具有突出優勢的其他布局出現。

主要參考:QWERTY - Wikipedia,Dvorak Simplified Keyboard,Keyboard layout - Wikipedia。

2016/11/13 首次編輯

4樓:華華

QWERTY鍵盤比ABCD順序鍵盤打字速度快很多!!!

QWERTY鍵盤比ABCD順序鍵盤打字速度快很多!!!

QWERTY鍵盤比ABCD順序鍵盤打字速度快很多!!!

QWERTY鍵盤是一種打字速度比較快的鍵盤,同時估計早期也兼顧了機械實現。

按照字母的排列順序來編輯打字速度其實比較慢。我做過順序鍵盤給朋友們嘗試,是很慢的。

至於說按照字母排列打字太快,故意減慢速度,是陰謀論的說法。

鍵位的排列是乙個工程問題,需要在效能和實現之間做取捨。QWERTY鍵盤就是這種取捨的產物,已經很成功。

DUORAK鍵盤可能略快,但周圍人太懶了,都不願意嘗試,哈哈。

5樓:小手一抖

如果按順序來的話,打字的時候就無法出現那種玩街機按鍵發大招的「組合」感,想一想abcdefg的一點都沒有組合拳一氣呵成的複雜和套路,一點都不cool!

6樓:

輪子哥的說法是正確的,最開始的機械打字機效能跟不上打字員的打字速度經常卡死,因此人為對鍵盤進行排列降低打字速度。後來的鍵盤也是因為習慣問題沿用了之前的排列,現在也有一些所謂提高速度的排列方式,但是習慣已經形成了。可以看看http:

為什麼你背不下來鍵盤上的字母順序,卻能打字的時候順利打出來每乙個字母?

這大概說的就是我了。我曾經用過一段時間的五筆輸入法,字根基本上忘了,但是我大概知道哪個偏旁在什麼位置。後來還是換回了拼音,我就是那種背鍵盤順序要靠打出來才知道的,甚至有時候一些英文單詞要用手敲一下才記得。最後,我覺得這是肌肉記憶。就好像我老婆在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裡面雖然會忘記當天,但是不會忘記一...

為什麼不在機械鍵盤上裝音箱呢?

202008,有了,iqunix A80 因為需求沒你想的那麼大,客製化機械鍵盤圈子大多奉行少即是多理念。內建乙個完全可以脫離鍵盤功能而工作的音響無論如何都不是個好想法。可替換模組機械鍵盤早就有人做了,但如果做音訊單元肯定要在各方面做出妥協,素質會遠遠遜於與這類高階機械鍵盤定位相仿的音訊裝置,這樣的...

手機九宮格鍵盤上字母的排序是誰最先定義的?為什麼1上不設定字母?

菲思克iPheask 在手機尚未大規模智慧型化,大多數人仍在使用鍵盤手機的時候,手機的功能鍵上的功能要做到集約化,這樣才能用有限的按鍵來設計更多的功能。特別是在輸入文字的時候,因為字母和符號的數量都是很多的。而12個按鍵 不考慮不能用來輸入文字的功能鍵,如電源,撥號,結束通話,方向鍵等 中的 和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