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背不下來鍵盤上的字母順序,卻能打字的時候順利打出來每乙個字母?

時間 2022-01-19 01:32:47

1樓:陳卓越

這大概說的就是我了。

我曾經用過一段時間的五筆輸入法,字根基本上忘了,但是我大概知道哪個偏旁在什麼位置。

後來還是換回了拼音,我就是那種背鍵盤順序要靠打出來才知道的,甚至有時候一些英文單詞要用手敲一下才記得。

最後,我覺得這是肌肉記憶。就好像我老婆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裡面雖然會忘記當天,但是不會忘記一些基本的事情一樣。

2樓:Felix

為什麼要用「你」,這個時候是不是該說先問是不是了?(滑稽)

我背的下來鍵盤啊,標準的104鍵(沒記錯的話)我都能背下來位置啊,甚至能給你畫個鍵盤出來。

打字的話可能因為手比較小吧,離得遠的鍵比如567890{}這幾個會習慣看一眼。越寫這個答案越覺得我電腦的背光鍵盤是衝動消費了

3樓:益達醬

大概每個位置都有印象,加上長時間的肌肉記憶,所以能打出來。背的話,說實話,我能背出來。

4樓:之乎者也

試了試,勉強能背下來,有個別位置弄混了。打字的時候也是啊,不是每個字母你都能一次到位的按到。

5樓:汪特萬

如果你指法不正確的話 , 那麼你打字肯定看鍵盤了.... 只是你自己都沒有注意到

6樓:叫我大力金剛指

不好意思我能背下來……但是打字也還是肌肉記憶。

鍵盤上的字母編輯順序為什麼不是按照字母的排列順序來編輯。這樣的排列方式是怎麼確定的?

大白免 因為太順手太習慣,機械打字機會卡紙,為了讓打字速度慢下來,只能打亂順序來降低速度。不過還好機械打字機很快被淘汰了,不然QWER這種排列目測永久了依然會被卡死 那些說為了降低速度的都是理解反了。改成qwerty恰恰是為了提速。順序打字機在高速打字的時候容易卡住,所以打字員不得不減慢錄入速度,極...

為什麼我的體重降不下來?

源小二 你好,看了其他答主的回答,我有一點想要補充一下。你提到了卡路里的攝入和消耗,也有製造熱量缺口。但是你的缺口太大了,長期下去,身體會吃不消的,容易掉肌肉,影響基礎代謝等等。總攝入 基礎代謝 活動消耗 食物熱效應 根據你提供的相關資訊,你的基礎代謝值約1823kcal,加上你的有氧消耗,你的總攝...

為什麼我的心一直靜不下來?

乙個酷妹罷了 我出來了,我踏出來了,但我發現出來是美好的,總歸是美好的,但是這份美好是夾雜著東西的,也帶著對父母的虧欠的,和難過的,有工作幹習慣了,就很舒服,失去了乙個工作環境又好像情緒上來了,想念父母。 啦啦 沒有任何乙份工作是完美的,也沒有任何乙個人是毫無缺點的。你可能是太追求完美,這樣會導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