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線對音質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06 21:14:15

1樓:林輝

差別巨大,試過幫人更換解碼器後換了數字線路換乙個保護限流電阻,示波器就能發現輕微抖動,沒告訴他,但最後反饋說有個聲道聲音尖了一點。抖動這玩意,對聲音影響很大,甚至改變樂感,數字轉模擬訊號,對抖動特別敏感,其他模擬線材,有點濾波器作用,輕微改變音色,而數碼訊號,已經影響了訊號頻譜。

2樓:Jones 瓊斯兄

現在的USB Audio傳輸分兩種,synchronous / asynchronous mode,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

跟SPDIF比較不同的是,在現在的DAC(整機)架構裡,USB訊號輸入後,絕大多數是先經過一顆USB IC把USB的訊號轉成SPDIF後再送到數字接收IC。

在synchronous mode同步模式中,USB IC主要是靠著隱藏在USB封包中的時鐘資訊來解調USB封包,並且用解調出來的時鐘訊號與數字聲音資訊,調製成SPDIF格式後送往下一級的數字接收IC。

這邊就跟SPDIF的時鐘訊號是從傳輸的DATA中解調出來是一樣的,所以更換USB線造成聲音的改變一樣是來自於Jitter的影響。

理論上來說,非同步傳輸的時候,USB IC會用自身的時鐘訊號去做USB封包解調,所以數字線造成的影響應該會被減到最小,甚至不應該有差別,

目前的非同步USB IC的實現,例如說XMOS或是Cmedia,他們的非同步USB IC其實是一顆多功能的processor,只是裡面有寫非同步USB介面的IP進去。

這兩家的非同步USB IC的規格書並沒有公開,無法得知他們怎麼實做非同步USB傳輸,但是,有個問題是,通常本地的時鐘都是12Mhz的整數倍,如12Mhz、48Mhz、96Mhz

如果送的聲音資料,是48Khz、96Khz的時候,還可以直接把本地時鐘做除頻後來當做MCLK使用 (I2S MCLK的頻率會隨著聲音資料的取樣率改變,通常是256倍或512倍的取樣頻率),

若送的聲音資料是44.1khz或其整數倍的時候呢?USB IC還是只能把它從USB DATA解調出來的時鐘訊號拿來使用,這樣回來,數字線與數字訊源所造成的jitter還是會進入後端。

耳機線對音質的大嗎?

張智捉 大。兩條線 飛利浦L2bo和索尼WH 1000XM3自帶的線 L2bo是不帶麥的那一條 不管是用這兩款中的哪個耳機試聽,比較起來用前者的線明顯偏高頻,後者偏低頻。 11degrees 理論上的有差別和沒差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聽出來差別.如果旁邊有電子市場可以去多試幾條感覺一下,不方便的話...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很大說不上只能說如果你是家庭不是很和睦你父母中其中一方出軌啥的你內心一定會對偏向這些類似的點很敏感 我不覺得家庭和不和睦會讓乙個人三觀歪了恕我直言本身天生就沒多正吧。我覺得我還好說不上很正普通人裡的正常水平吧只是對婚姻啥的有的時候思想比較偏激特別抵抗外人很難交心表面上還是會樂樂但很少主動打招呼除非很...

近視對前途的影響有多大?

董媛 作為乙個眼科醫生,近視對我來說有兩個極大的影響 1.眼科醫生怎麼能戴眼鏡,一直有人問我,你一直在說做手術,你自己怎麼不做,肯定是手術不好,其實是因為我真的沒時間去做手術,還有就是醫者難自醫,還好還好後來還是找了機會做了手術。2.矯正近視是我的主要工作內容,目前近視的人越來越多,眼科行業越來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