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的華為能造出效能不錯的海思處理器,為什麼我們就沒能造出效能不錯的可用於普通電腦的CPU呢?

時間 2021-05-31 21:40:01

1樓:Acoris

首先,我並不是黑龍芯,但是我真的覺得龍芯一開始的路子都有點錯。乙個通用CPU搞什麼浮點?很多時候都是把浮點計算當成向外界宣傳的點的時候我都以為他想搞GPU,但是偏偏又不搞。

說實話,很多時候浮點運算速度快並沒有使用場景,我做個網頁也沒必要用那麼多浮點運算,大部分需要邏輯運算以及IO,還有記憶體吞吐。所以龍芯伺服器這一塊已經輸一大半了。

你們大可以了解一下什麼是通用處理器,說白了,CPU就是管顯示卡管記憶體管邏輯處理管資源的,不是專門用於浮點運算的。龍芯又偏偏死磕這裡,這不是自己挖自己的路嘛。

上面一群什麼騙經費啊強調生態的,我覺得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CPU造給誰。龍芯把答案放在臺面上了,既不是消費者也不是伺服器,注定只能走超算路線

2樓:咕咕

哈哈哈哈,突然想起我在美帝這邊上課的故事,我們教授做晶元設計的,對晶元這種東西特別感興趣。當年龍芯出了以後,他跑到深圳想買,然後那個店主給他推了一大堆晶元,但是就是沒有龍芯,店主是這麼說的:你為什麼要買乙個什麼軟體都跑不了的晶元呢?

華為海思 930 的效能能超越高通驍龍 810嗎?

John liu 我就知道去年花我1999買的,搭載海思麒麟935的榮耀7,當時看宣傳牛b的不行,買回來連玩王者都帶不起。同時期花了999買的,搭載高通625的紅公尺note3,現在還在用,流暢度爆表。跑分差好幾萬我會瞎說。 LeiyiZhang 先放結論,不能。華為麒麟是八核A53 810是四個A...

1300能買什麼效能不錯的手機?

趙毅 我推薦買360 n6 pro 我也瞧不起360,但這手機價效比真可以 螢幕不行 而且我覺得顏值在目前千篇一律的眾機中還挺特別的 而且360標誌不起眼 模式功能也不錯 序幕 小公尺 紅公尺 紅公尺note5 優勢 價效比高,相機水平較好,做工細緻 劣勢 最高僅支援10w快充 需另配 這個上面有一...

華為海思935 處理器的效能能超越高通驍龍820嗎?

麒麟不是被聯發科吊起來打嗎?聯發科不是被高通吊起來打嗎?當然華為海軍嘴裡的麒麟是上秒天下秒地中間可以打的高通毫無還手之力的 徐照淋 不能,935的定位是810,整體效能不如810,但設計的側重點不同,935是側重退燒續航,810是側重效能發燒,至於有的人說不如801也是片面的,810為了退燒降頻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