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燈和補光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1 08:51:34

1樓:Yvonne Lu

事實上並沒有補光燈這個說法,換用正式名詞攝像燈或許你就能夠發現它們的區別了

以下為閃光燈的定義,參見維基百科 閃光燈

閃光燈,是在攝影時所使用的人造光源。當按下照相機的快門之後,通常在1/1000 到 1/200 秒之間,照亮場景。一般閃光燈單次觸發點明的時間最長不超過1/200秒,故閃光燈所發出的光皆為"短暫光",而非"持續光",這也是閃光燈能夠持續點亮的攝影燈最大區別

攝像燈可以在整個攝影過程中一直亮著,而閃光燈僅在閃光的一瞬間發出極大的光亮

2樓:攝影吳師自通

手機廠商玩的愚民概念。根本就沒有什麼led閃光燈。LED就是發光二極體的意思。LED是取 Light Emitting Diode單詞開頭字母,反光二極體放射出的光。

補光燈不是乙個工業產品名詞。弱光時、逆光時,能提供輔助照明自主反光的裝備就叫補光燈。可以是恆定光源,如LED光源、滷鎢燈光源,你點個蠟燭靠近被攝者也可以說是補光燈;還可以是閃光光源。

閃光燈從最早的鎂粉閃光燈發展到現在的電子閃光燈,鎂粉的我懶得去提了。現代的閃光燈都是電子閃光燈,發光原理為對輸入電流進行振盪公升壓,獲得大於300V的交變電壓,經二極體半波整流後變成直流電壓,對電容進行充電儲能,觸發時電容產生脈衝電壓,通過氙氣閃光燈管的觸發電級使其中的氮氣電離並導通,電容上的電能瞬間被氙氣瞬間轉化為光能,完成一次閃光。閃光燈的速度很快,從開始發光到半衰期一般只有近千分之一秒,強度非常大。

手機上如標註了氙氣閃光燈,則含有真正的閃光燈。如標註led閃光燈,那就表示在快門開啟的時候發光二極體亮一下,別以為是瞬間,比你的快門速度要長,就那麼回事。我估計他們是為了省電。

攝影時補光燈和閃光燈哪個更實用?

崑崙左森 新手強烈推薦用補光燈,帶塊備用電池,一場漫展下來沒問題,體積比閃光燈也不大,主要是好構圖和測光,閃光燈相對來說不好測光,還閃人眼。 耍太極的魚 乙個人的話,乙個熱靴閃光燈就可以了。神牛的V860價效比非常高,可在機頂上支援TTL M和Mutil三種模式。V860支援主控和高速同步,回電速度...

led補光燈和攝影燈用哪個?

LUXCEO樂士歐 拍人像 靜物 美食用環形補光燈就沒錯了!LUXCEO樂士歐攝影環形補光燈帶有柔和效果,打光更加均勻,補光效果更佳,還具備以下優勢 1 無極色溫調節 2 內建鋰電池 3 環形光美瞳,打在臉上會出現很好的小光圈眼神光4 而且光線柔和不刺眼 5 自帶相機熱靴卡扣 拍珠寶,拍首飾更加逼真...

為什麼布光要用閃光燈而不用常亮燈?

電影布光是用常亮燈的。攝影不需要,因為我們只需要一幀完美的平面影像。假設我們拍照快門速度是1 200,考慮與模特溝通時間和回電時間,我們一秒鐘拍2張。那麼我們其實只有1 的時間需要照明。如果我們用常亮燈,99 的能耗和折舊都是被浪費的。而且很多時候的閃光如果常亮,對模特和攝影師簡直是酷刑。調整擺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