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布光要用閃光燈而不用常亮燈?

時間 2022-01-24 14:11:09

1樓:DR.博

電影布光是用常亮燈的。

攝影不需要,因為我們只需要一幀完美的平面影像。假設我們拍照快門速度是1/200,考慮與模特溝通時間和回電時間,我們一秒鐘拍2張。那麼我們其實只有1%的時間需要照明。

如果我們用常亮燈,99%的能耗和折舊都是被浪費的。

而且很多時候的閃光如果常亮,對模特和攝影師簡直是酷刑。調整擺姿和對焦什麼的,靠造型燈就可以了。

2樓:

理論上可以,但要考慮以下因素。

1 常亮燈的亮度和能否滿足當前拍攝所需的光圈和快門。

2 同樣功率燈光的【體積】。

2 常亮燈是否有配套的塑光附件,指數調節是否比閃光燈更【準確、靈活】。

3 【熱不熱、費不費電。】

4 外拍的便攜性。閃光燈有外拍電箱。常亮燈外拍是否有電源和支撐足夠大功率的電池。

綜合考慮,一般場景的平面攝影用閃光燈是優選。

3樓:哈次卡西

因為窮,製造同樣光比,可能你只需要幾個閃光燈即便用進口的只要萬把塊錢,如果你換做常亮燈需要幾百萬的燈另外再加乙個發電卡車。

4樓:

感覺閃光燈的輸出功率比普通常亮燈大。要是常亮燈也一直這麼大功率的亮著,負面影響(發熱、耗能…)應該很嚴重。

5樓:

常亮燈如果要達到閃光燈的亮度而且常亮,耗電和發熱都是問題

閃光燈和補光燈有什麼區別?

Yvonne Lu 事實上並沒有補光燈這個說法,換用正式名詞攝像燈或許你就能夠發現它們的區別了 以下為閃光燈的定義,參見維基百科 閃光燈 閃光燈,是在攝影時所使用的人造光源。當按下照相機的快門之後,通常在1 1000 到 1 200 秒之間,照亮場景。一般閃光燈單次觸發點明的時間最長不超過1 200...

佳能80d配外接閃光燈有什麼推薦?

tsskystar 首先你要幾個燈,真要玩燈一般至少三個,背景光乙個,左右兩側各乙個。真要玩燈建議攢攢錢買個好點的,神牛離閃單燈1k的預算就差不多了。如果只是偶爾用來補光建議先上反光板,拍夜景要補光可以先考慮常亮的補光燈,iwata的低端補光燈,兩三百已經足夠用了。 我就是瑞瑞 神牛的吧,現在低端市...

佳能1500D可以外接閃光燈嗎 用什麼樣的引閃器

影室燈還是要用金貝的,1500D少1個觸點其實影響不大,主要是單觸點引閃器無法使用,需要用相容原廠熱靴燈的多觸點引閃器。像神牛的X1PRO,金貝的多觸點引閃器像A6,A6II,Q6,Q7都可以,和原廠熱靴燈是一樣的觸點。但需要引閃器和燈是同廠的,因為這種TTL引閃器一般都是支援內建2.4G的影室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