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研究文字的大佬,幫看看這個字唸啥

時間 2021-12-21 04:00:40

1樓:半枝蓮

這個不屬於一般文字,是道教的一種諱,祭祀泰山神或東嶽大帝的吧,主要是祈福延年益壽等。

諱是道教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令牌、法印一樣都為道教特色。諱字為道教神仙譜系中的天神代號,例如霐為元始天尊諱,晅為太陽諱,朒為太陰諱,炓天罡諱。諱字有近三千多個,是天神的隱諱名謂,所以多數流通的道教書中並不常見得全面。

畫上了某神的諱字,也就是某神已經同意,是某神的代號,是用一種特殊的文本來代表,一張符按規定程式及寫法畫法之後,如果沒有諱字,就是某年某日某時的神靈沒有簽字,符當然不會通靈顯示出靈符的威力來。

諱字分為:上中下三界神明諱字、六十甲子太歲諱字、十二月建諱字和其它道教法術常用或秘用諱字。

紫薇諱,此字按三官、四聖、南斗六星、北斗七星,名曰即字是也。關於此諱的介紹參考我另乙個回答

這是什麼符號還是漢字?

多數諱遵照雲頭鬼腳的基本構架而來。雲頭又名「雨君」,雨代表五雷天心正法。

泰山位居東方,是太陽公升起的地方,也是萬物發祥之地,因此泰山神具有主生、主死的重要職能,並由此延伸出幾項具體職能:新舊相代,固國安民;延年益壽,長命成仙;福祿官職,貴賤高下;生死之期,鬼魂之統。古代帝王來泰山封禪,均先在岱廟禮拜泰山神。

道教認為,泰山神「主管人間貴賤尊卑之數,生死修短之權」,「東嶽泰山君領群神五千九百人,主生主死,百鬼之主帥也」。

《博物志》:「泰山一曰天孫,言為天帝之孫也。主召人魂,東方萬物之始,故知人生命之長短。」

另外多說一下:

符咒,即是道家所用的"符文咒訓"的簡稱。按書符筆法雲:"符者,合也,信也。

以我之神合彼之神,以我之氣合彼之氣,神無形,而形於符。精神相附,神神相依,所以假尺寸之紙,號召鬼神,鬼神不得不對。""符者,神也,神音咒,詛咒而千神明,令加殃也。

"符咒繪製中,諱令需要嚴格的按照傳承來填寫。例如,在繪製斗母元君的心印符的時候,就要按照陰陽日來填入斗母的諱字,陽日填入陰日的諱是錯誤的。在斗母諱之後,上圈內需入三光以及雷火首帥鄧天君內諱,復次以斗母法的九字秘咒塗黑方為有效。

在內煉基礎不牢之時,修學之士,必須要以諱作為乙個人合神相印的秘鈅來潛合神靈。如若戒行清靜、內煉純熟則可不受諱令之羈絆,策役風雷於鼓掌之間。

有沒有裝機大佬幫我看看這個裝機方案?預算6000左右

threee 板U沒問題,今年炒的比較火的價效比套裝,中規中矩。萬紫千紅的雙8g也可以。硬碟屬實不夠用。至於這個顯示卡嘛,萬圖師本來就是丐版卡,還是這個2060。不知道你的預算是帶顯示器卡在6000還是可以不帶顯示器。如果不帶顯示器6000預算,這個配置和價錢在一些良心店鋪隨便搞個整機活動都可以上萬...

大佬們看看這個配置有沒有不妥之處,謝謝啦

石峰 沒啥大問題,但是有部分內容可以優化下。CPU 不清楚你裝機主要是用來幹嘛的,如果只是用來玩遊戲的話,其實3500X已經足夠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需求了,沒必要上到3600X這個級別,3600 3600X相對3500X來說只是多了6個執行緒,玩遊戲來說,多出來的這6個執行緒用處並不大,可以考慮縮成35...

請大佬們看看這個配件表有沒有什麼錯誤?

King 具體的大小,板型是否相容,我不給出建議,只是提一下幾點 1.電源太大了,大概550w就夠了 2.記憶體頻率可以高一點 3.固態最好改成nvme的 4.如果預算夠的話,最好改成9600kf和2060s 瞎jb配,如果你是臭打遊戲的我建議 9400f b360迫擊炮 3600 b450 兩根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