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床單睡久了為什麼會變黃?

時間 2022-01-22 16:08:13

1樓:不會起名了

身體出汗,出油氧化反應的結果,其它色也會發生,但白色容易顯出來其它色,白色的久了,有時候你要把床單豎起來看,還可能感覺有點點發紅,也是氧化反應。工作多年,沒聽說這個有害,一般白色國外人用的多,人家換的也頻,沒黃前可能就換新的了。大賓館也是,一般2-3年就會換新的。

2樓:建秋Kelvin

因為被氧化,被空氣中的一些物質汙染了。

3樓:DemonPark

變黃主要是因為油脂,它本身是發黃的,但是顏色很淡,有一些還是無色的。不過。油脂還會吸附空氣中的PM2.

5,也就是灰塵,當數量一多顏色就會加深,甚至發黑。油脂是營養物質,可以養活一批細菌、真菌。數量大了,還可能發綠。

4樓:井夏

那要麼你該洗澡了,要麼床單該洗澡了,或者你們倆都該洗一洗了。

洗不乾淨就扔掉換乙個吧,換個黑色,灰色,棕色,咖啡色

5樓:wuli小仙女

主要是由於身體代謝物,主要是其中的油脂。在空氣中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反應所造成的。所以床單要經常換洗,在Sunny下曬乾。

6樓:

因為會分泌汗漬、油、還有會被灰層汙染啊,大概就是主要原因了吧

7樓:魎雙

Emmmm...布料經過漂白,使用時間長了會氧化,跟新書是白色的,放久了書頁會發黃的道理類似吧

公尺酒為什麼會變黃?

譚工 公尺酒剛出來是青綠色,隨著澄清過濾,會接近透明。裝瓶前後必須殺菌,這樣才不會變化。殺菌過程要控制好,最好的效果是保證保質期,又最少程度的破壞風味,殺的好的公尺酒,顏色不變,不理想的會微黃甚至很黃,這是因為殺菌的高溫沒有控制好導致氧化。裝瓶後,有兩種變化加深顏色的情形,一是氨基酸和糖結合成大分子...

為什麼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泛黃?怎麼處理?

是小朋友鴨 白衣服變黃的原因 1 衣服暴露在空氣中。衣服的棉纖維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與空氣發生氧化,而且如果經常用洗衣服或肥皂清洗衣物,產生的鈣鹽和鎂鹽會使纖維發黃發硬,減短衣物質量及使用壽命。2 清潔劑未沖洗乾淨。收放之前沒有把衣物上的清潔劑沖洗乾淨,也會導致白衣服變黃。3 環境潮濕。收放的地點過於...

紙張久置為什麼會變黃?

楹鼎生科 因為植物的主要成份包含纖維 半纖維 木質素 當然還有其他的 造紙工業提取的就是纖維成份,其他成份是不需要的。但是在紙漿的生產過程中並不能完全的除去植物中的木質素,而木質素本身的顏色就是黃褐色,為了讓紙好看,一般都會做漂白處理,但是時間一長,與空氣中的某些物質產生氧化反應,就會導致返黃 變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