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學面料要學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1-06-06 21:19:56

1樓:可可木甦

對於服裝設計來說,很重要的一大塊其實就是對面料的運用。想要做好設計就一定要知道你設計的這個款式它所要用的面料是什麼,薄厚度,垂感等。不必急於記住面料的名稱,這都是在實踐中慢慢積累出來的,每次到面料市場的時候都可以看看摸摸,知道面料的性質,下次也許靈感突發你就能用到它。

2樓:做衣服的兔子

不是理論上的學,而是實踐中知道面料的效能,知道什麼樣的面料適合做什麼樣的款,什麼樣面料不適合做怎麼樣款;什麼樣的面料與什麼樣的面料拼接能達到成衣合適效果,做好這部分,是一名設計師的基本功

3樓:板板

我現在就是在做設計助理,我覺得要看你選擇做那個領域的服裝,然後在針對性地去了解面料效能,在工作過程中你只要用心學,前輩們還是很願意教的,接觸久了自然就明白了

4樓:IrisQ

需要的。但是短時間裡面硬記估計是記不住的,只能靠工作過程中的積累。

拋開新技術開發的面料,最起碼先掌握一些經典的基本面料的特性,處理方法等等。比如某乙個設計為什麼能用或不能用某種面料,當被問的時候,你要能回答出來。

5樓:熹姐

面料品類實在太多了,更新也實在太快了。

有些經典品類每年都會賣,每年都會更新顏色,每家的品名也都差不多。

比如說夏天的雪紡類,各種里布類,網紗類。冬天的呢料類,皮絨類。春秋的牛仔類,PU皮類等等

還有些是有統一標準的面料。

什麼是統一標準的面料呢?

比如說真絲類,包含真絲雪紡,真絲緞,真絲綃等等,只要是叫這個名字,除了會有紗線支數和密度的區別,基本上都是同種面料。

比如過針織類,包含全棉,拉架棉,坑條,衛衣等等,每乙個品類又有很多種規格,32支28支,帶拉架不帶拉架,2*1或2*2,300克280克等等。

比如說呢料類,包含單面呢,雙面呢,蜂窩呢,麥呢,長絨呢,平絨呢等等。每乙個品類基本上都有不同的克重和含羊絨量,克重越大面料越厚越重,羊絨含量越高面料越軟越保暖

還有很多沒有標準的面料,還有更多特殊工藝的面料,

我做了6年服裝設計師了,到現在也不敢說自己了解所有的面料,都是不斷的認識新的面料,去了解面料的特性,可能還需要不斷的試錯。

所以我能給的建議就是,去面料市場多看看,多摸摸,知道常規面料大概的價位和分布的位置,就去找乙份助理的工作開始吧!

大部分設計師都是從什麼都不懂的小助理做起的。當你作為助理的時候,你的上級會安排你去熟悉市場,去了解面料。而且只要你勤快一點,做事情不要丟三落四的,態度端正積極向上,設計師一般都會對你比較寬容,會願意去教你,培養你。

平時自己也要多記筆記,工作就是不斷的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

6樓:花滿園

直到每一種的大概吧但是種類要越多越好知道的越多設計靈感越豐富能設計的東西更多不會被侷限比如想要達到你心中的效果什麼面料更合適。再有就是有時候不僅僅是款式設計也有面料設計以及面料搭配。活到老學到老越多越好

7樓:

我是學面料的,然後去做了一段時間的服裝面料跟單,不得不說優勢還是挺大的…面料這個東西每年都有更新,全部了解也不現實,只能說盡可能的去學習吧…有時間就多看看,你做服裝設計,每種面料的效能關係到你成品的塑型,比如說垂感,透明度,吸濕排汗度,功能性等等,多了解沒壞處…

怎樣學習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出來能幹什麼?

萊佛士設計學院 在眾多服裝設計學習諮詢問題中,怎樣學服裝設計 是頻率比較高的問題之一。針對服裝設計學習,萊佛士設計學院主張 先明確學習目標,再制定學習計畫 如果學服裝設計只是想找份工作或者希望找服裝設計學習速成班,那麼,普通服裝設計培訓機構應該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如果目標是成為服裝設計師,那麼,系統學...

25歲想學服裝設計 有什麼服裝設計培訓學校推薦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25歲想學服裝設計,想找一所靠譜的服裝設計培訓班?其實,絕大多數人在這個年齡階段思想逐漸從不諳世事到走向成熟的乙個階段,但同時也是迷茫 焦慮的階段。時間一天一天的過,有想法建議趁著年輕大膽的用行動去努力實現!1 本省的服裝產業結構。服裝設計是乙個時尚前衛的行業,本省的服裝產業...

學義大利服裝設計燒錢嗎?

Emilia 服裝設計在義大利確實是乙個強勢專業,而且每年去義大利留學的藝術生中學習服裝設計的學生還是比較多的。如果說題主已經在義大利定居的話選擇公立大學,經濟條件不是很好,選擇公立大學是可以完全支撐下來。不過義大利學習服裝設計確實是有很多私立學校專業性以及教育資源會優於公立大學,但是學費相對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