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需要看哪些書?

時間 2021-05-30 00:13:16

1樓:Alan

如果是想自己提前學習的話,建議去圖書館看一些基礎的服裝工藝製版之類的書以及服裝色彩理論(離圖書館近的話直接去看就好了,不用買回來,如果你圖書館遠的話可以買回來),對這兩門課程大概了解之後,對你後面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老師講起來你會聽的很輕鬆

2樓:小鞭炮

色彩,面料,打版,縫紉技法,我直接抄襲上面這位在設計的路上跑偏了的說法。

其實我覺得要學習服裝設計,你要先了解一下現在中國國內服裝行業的整體現狀。你是想做設計還是做服裝。其實我並不是設計師,但是我見過了太多有才華胸懷夢想的設計師以及準設計師們。

實際上我是服裝類學習教程的相關出版書籍編輯。我們一般會找一些在業績非常出色的設計師出書,但是聽的最多的是中國服裝設計整體行業,基本不設計,基本屬於拆外國設計組裝成自己的產品。不是設計,是產品。

老闆們在乎的是你的拆分組合會帶來多少銷量,不是你的審美思考,以及靈性的創意。但是中國還是有很多有夢想有靈性的設計師的,而且正是因為中國的現狀,我們才更需要好的設計師!如果你知道了呢麼多,考慮好了,任然決定堅持,加油,年輕人

3樓:蔻禾

色彩,面料,打版,縫紉技法,ps.ai。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提高審美的水平,要靠慢慢積累,加油!設計這條路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堅持~

4樓:

《服裝結構設計》《服裝款式設計》《服裝色彩設計》《服裝工藝學》《人體素描》《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基礎圖案》《中外服裝史》《服裝材料》《服裝CAD》《服裝紙樣放縮》《服裝市場與營銷》 重要的就在這了

零基礎學服裝設計 http://www.

5樓:Qing Li

入門的東西,查英國的亞馬遜,國外做入門最平易近人了。我是認真的。之前做摺紙,國內的大部分都是折青蛙紙鶴,無語。

有一本metric pattern cutting,用過的都說好,是說了解但不是服裝設計專業的人。我自己也覺得比較全。

要確定開始之前,也可以搜尋日本文化服裝學院那套書,講解得還行。

推薦幾本服裝設計的書和關於培養服裝設計的建議

杭州聖瑪丁服裝設計學校 想要學習好服裝設計,未來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實踐和思維空間很重要。那麼,零基礎學服裝設計如何入門呢?1 首先要學習素描色彩等美術知識 2 熟悉人體結構,服裝工藝知識 3 掌握服裝製版技術 手工 電腦 3D 4 熟練的手繪效果圖能力 5 立裁造型設計 6 面料學 7 流行趨...

學服裝設計的,比較菜 求推薦設計書!?

XXur 我覺得多看看pinterest vogue runway collections之類的,知道一下服裝界大佬們的動態,或者圖書館裡珍藏的那種大牌們的書,就會知道我們平時的新想法人家幾十年前就做出來了。我覺得國外的那種好幾百一本的藝術書都蠻吸引人的。如果是基礎操作菜的話找個師傅學學就行了 夏天...

服裝設計零基礎想去日本考服裝設計大學,需要準備多久?

子悟 你本身就是服裝零基礎,不建議你去日本考服裝大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院也很不錯的。央美,國美都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讀完大學服裝設計本科再出國深造也不遲,不要一開始就去外國去學服裝設計。國外有名的服裝學院多的很,也不一定非要去日本學習服裝設計。如果你是看中日本學服裝設計的門檻相對要低一點的話,至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