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競 許多人或者孩子家長認為,孩子如果整天打遊戲會長大一無所有?

時間 2021-06-06 21:19:56

1樓:

題主自己也說了,「成功的職業選手」。

其實電競產業是逐漸成熟的產業,但是明面上那些主持,主播,選手,教練,無一不是該行業的翹楚。而現實中,那些達不到的是絕大多數,最終都只有黯然離場。

而對於普通少年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能確認自己能達到那個地步呢?

我自認遊戲天賦是不錯的,曾經也大江南北跑過各種比賽(cs的),以我對電競遊戲(包括現在這些類dota遊戲)的了解,大部分人遠遠還達不到體現出天賦有差距的地步。

電競和傳統體育一樣,靠的是大量枯燥的練習,然後還不一定出成績,只能說經過練習,超越普通人是一定的。

但這不意味著你具有天賦,這只是因為你練過。而到頂尖賽場上,天賦才會起作用,而且是決定性的作用。

在我看來,什麼路人天梯多少分,一區王者多少位,全球匹配大地球,這都不能說明你有很高天賦,就和100公尺跑進了多少秒才有成為短跑選手的資格一樣,僅僅說明你具有成為電競選手的資格。

而那些達不到的,他沒資格。

PS,反對「電競和遊戲本身比有點Low」的說法。

遊戲是具有藝術性,但大部分定位在於體現藝術性的作品根本就不會參與到電競中來。而現在主流的電競專案,都是以「競技」作為定位,藝術性只是另乙個必需品,它必須有,但本身就不是電競遊戲的核心。

還是拿傳統體育作為對比,足球也好,籃球也好,球和球場是死的,精彩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對抗,而電競也是一樣,它為了市場,為了抓住玩家,或許會具有藝術性,但競技的核心「更高更快更強」是不會變的。

而乙個設定是「電競」的遊戲,想要把這個遊戲最精彩,最深的遊戲樂趣挖掘出來,還是要在高強度的競技中,看著選手們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以往的極限, 創造、改變遊戲的玩法。

誰說這又不是一種藝術性呢?

2樓:Hippias

很簡單啊,等到dota、lol不流行了那些選手就都是廢人了。既然作為競賽專案了,參考國家運動員,奧運會要是取消專案那些運動員怎麼活。眼光長遠點,獎池1800萬,玩這個的可不止這個數。

而且不能靠這個吃飯,必須有持久的個人能力,飯碗都是有保質期的,能不考慮下乙個碗?家長批鬥的話就說,我現在需要放鬆,你們幹完活不也玩鬥地主嘛。

對了,我家那邊電視台還有QQ鬥地主比賽的節目,獎金好幾萬,估計以後也能成競賽專案,跟麻將似的。

為何許多人都愛 Adele?

她的歌有多好以及聲線有多麼得天獨厚已經有很多人解答了。她不作,性格親切,愛swearing讓我愛死她了,就是.有時.低調過頭了.好想她。A4什麼時候才有啊?2020年嗎? 就是很愛。她的歌詞都是她的故事。很有代入感。感情很細膩。並不只是愛情還有人生感慨親情等等。最喜歡Make you feel my...

如何看待許多人拒絕轉基因?

轉基因之外的又一大威脅,請警惕一種新型超級小麥!這種超級小麥的前身是烏拉爾圖小麥 Triticum urartu 人們將這種小麥和擬斯卑爾托山羊草 Aegilops speltoides 以及粗山羊草 A.tauschii 進行了大規模的種間基因轉移。表面上看去,這像是簡單的雜交育種,然而事實遠非如...

為什麼許多人要抄牌?

吳燼 其實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就好像心火牧,機械獵,機克術之類的,你想到的肯定就有其他人想到,既然看見有個和我差不多想法的卡組,還挺成熟的,那抄一下唄,到時候改兩張牌就行了唄。炸彈戰知道嗎?砰砰博士新卡的預告剛出來我就想組一套了,你說這算抄嗎?我還組過一套以獵人任務為核心的卡組,玩這一套的人在當時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