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皮帶?什麼樣的皮帶算好皮帶?

時間 2021-05-06 15:52:29

1樓:凜Lin

我覺得我總結的皮帶選擇6大注意事項,特別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1、自己的預算

2、日常的穿著

3、腰帶的材質

4、腰帶的扣頭

5、腰帶的長度

6、腰帶的寬度

再加一點,就是腰帶的紋路(常見的有荔枝紋、平紋、摔紋、小細紋等等)。

凜Lin:腰帶(皮帶)帶身有哪些常見的花紋or紋理or紋路?荔枝紋,摔紋,小細紋,平紋都長啥樣兒?來這裡看看吧

以上內容,都有清晰結果的話,我覺得挑選一條適合自己的皮帶就很容易了。

凜Lin:男士皮帶(腰帶)選購攻略:20歲、30歲、40歲分年齡段推薦(2020.10月更新)既然說到皮帶,我覺得題主本意就是想諮詢材質是真皮的腰帶。

皮帶常用的皮質為:牛皮。

下面,我就以牛皮為例,介紹一下,哪些部分的皮質才算好皮。

先看圖1,一張牛皮,後背和臀部組成的最大部分,叫做「背臀革」,這部分皮革的纖維方向基本一致,緊密而厚實,用這部分牛皮製作的皮帶,我覺就能算是「好皮帶」。

往往,生產皮帶的廠家,不是直接拿到皮革就直接用來製作皮帶了,還會對皮革進行剖層等操作。

剖層後,皮革就分成了兩種(見圖2):

一種全粒面的,學術術語叫做「牛皮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頭層牛皮;

還有一種是肉麵的,學術術語叫做「牛剖層移膜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二層牛皮。

所以,我認為,由背臀革的粒面層製作的皮帶,也就是材質是牛皮革的皮帶,就稱得上是一條好皮帶了。

PS:因為皮帶的介紹,只寫到材質,並不會寫清楚材質的牛的哪個部位,所以,一般來說,牛皮革(頭層牛皮)材質的皮帶,就可以稱得上是好皮帶。

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珠寶?

許佳雅 像題主說的,挑選合適的珠寶 第一 好不好看?款式的選擇上,符合自己的年齡階段 第二 價效比高不高?包括是否真品?是否符合自己的經濟情況?等 第三 是否合適自己?不合適自己的珠寶,即便再好看,買了不適合自己佩戴,也是浪費 這三個都符合,基本就可以入手。分享一些客戶定製的款式,不得不說,珠寶不會...

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磨砂滑鼠!?

燉一碗湯喝 其實現在多數滑鼠的材質都是磨砂的了,畢竟很多人都知道類膚材質滑鼠如果出汗的話塗層會掉,清理起來很麻煩。久而久之買的人少了,廠商自然也就學聰明了,基本不怎麼生產類膚材質的滑鼠,而是以磨砂材質的滑鼠為多。像是羅技G102,雷蛇蝰蛇標準版,羅技G502,雷蛇巴塞利斯蛇X極速版,羅技GPW,雷蛇...

如何挑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數碼產品?

只需關注產品,查完攻略確定好買啥就行,沒必要加入數碼區論戰。數碼產品好用就行,不存在 面子 問題。多大胃口吃多少飯,不要無限加預算。預算充裕,當然可以選購這些非必需品。但是如果沒錢,還是老老實實先買筆記本和手機吧。單反也僅僅是攝影,影視專業有必要,其他專業買來就是個玩物。而且這玩藝花錢真的猛,不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