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膜 護髮素 精華到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6 08:00:43

1樓:賜美尊榮

就是護髮素和髮膜的效果差不多,這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種錯覺。洗髮後用護髮素和髮膜都具有順滑和增加亮度的作用,認為做髮膜沒有用,一瓶護髮素就搞定。其實,這是你對護髮素和髮膜的功效不了解,你只看到了表面的感覺,而這兩者之間,乙個是表乙個是裡,意思就是護髮素只作用與頭髮的表面,髮膜作用於頭髮的內部,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兩者之間的區別很大,用錯方法頭髮會更糟!下面就個各位科普一下護髮素和髮膜的區別,以及使用的一些方法技巧,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是洗髮水的配套產品,通俗講就是洗髮水在洗頭髮時,鹼性的成分讓頭髮膨脹,毛鱗片張開,把頭髮上和頭皮上的髒東西洗乾淨,洗髮後受損乾燥髮質的毛鱗片閉合就不夠充分,就會造成粗糙缺乏光澤甚至打結等現象。護髮素中是酸性成分中和殘留的鹼性物質,平衡PH值,讓毛鱗片閉合,並且在頭髮表面包裹一層膜,增加光澤和順滑作用。這就是護髮素的原理。

護髮素的主要成分是陽離子表面活性劑,能很好分解殘留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洗髮水是主要成分),但表面活性劑只能作用與頭髮的表面,因為分子結構比較大,是不可能進入頭髮中,對頭髮進行作用的。高品質的護髮素能讓頭髮非常順滑具有非常好的光澤感,這都是表面活性物質起到的作用,對於受損的髮質來說,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並不具備修護頭髮的作用。

1、正常髮質洗髮後,只需要在髮尾的部位塗抹少許護髮素,起到防止開叉增加順滑度的作用;

2、輕度損傷髮質,洗髮後必須使用護髮素,護髮素一定要沖洗乾淨,因為殘留的護髮素也會影響髮質的健康;

3、燙染後的髮質洗髮後必須用護髮素,因為燙染的髮質偏鹼性,使用護髮素可以平和PH值,增加燙後頭髮的彈性,延緩染髮後顏色的掉色;

4、嚴重受損髮質,先用護髮素,再用洗髮水,最後再用護髮素,這樣可防止打結,增加頭髮的順滑度,效果非常棒;

髮膜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蛋白質等頭髮需要的養分,而且具有非常強的滲透力,可滲入頭髮的深層,填充因受損形成的空洞,從內到外對頭髮進行修護。髮膜具備了護髮素的所有功能,更超越護髮素能夠對頭髮進行修護,長期使用會讓受損的髮質逐漸恢復正常。但這種正常是髮膜中養分的功勞,一旦停止髮膜的護理,進入頭髮中的這些養分就會流失,甚至會回到護理頭髮之前的受損狀態。

所以,髮膜是乙個長期的護理保養過程,不可能立竿見影的。

頭髮受損後,自己是無法恢復的,因為頭髮沒有生命力和自我修復能力,這種情況下只能用髮膜這種專門針對受損髮質的護理保養產品。受損的頭髮就好比乙個漏斗,做髮膜後進入頭髮中的養分會慢慢流失,因此就需要不斷的補充養分,讓養分適中保持在乙個飽和的狀態,頭髮才有可能逐漸恢復光澤和彈性的。至少每週做一次髮膜,才能夠維持頭髮中的養分滋潤髮質。

1、常規保養護理:洗髮後,濕髮狀態,從髮梢開始塗抹髮膜,邊搓揉邊向上過渡,接近健康髮質時就不要在向上塗抹,塗抹均勻後把頭髮固定在頭頂,包上浴帽,最好用電熱帽等家用的加熱工具加熱20分鐘。加熱後散開頭髮,冷區到頭髮涼透,用溫水沖洗乾淨即可,堅持每週做一次,下過更加。

2、中度損傷髮質的保養:給髮膜中加入少許純植物橄欖油,可增加髮膜的護理效果。洗髮後保持頭髮的濕度,從髮梢開始塗抹,並搓揉均勻,帶上浴帽,加熱20分鐘,冷卻後用溫水沖洗乾淨,不要再用護髮素。

3、受損髮質修護保養:在髮膜中加入1/4白醋,調勻後,從髮梢均勻的塗抹到頭髮上,輕輕搓揉按摩確保頭髮吸收,全部塗抹後,帶上浴帽,加熱20分鐘。冷卻後用溫水徹底沖洗乾淨即可,不用洗髮水和護髮素。

4、做完髮膜,先用幹毛巾擦乾水分,再用吹風機把頭髮吹八成幹,塗抹護髮精油即可。

2樓:珂落加冰

其實髮膜和護髮素的區別主要在於使用方法吧,預設護髮素是略微乾發後塗抹,兩三分鐘後洗掉,起到中和洗髮水的鹼性保護頭髮的作用。而髮膜略微乾發塗抹後最好進行加熱,20-30分鐘後洗掉,對頭髮毛鱗片的滋養作用更強一些。

精華我一般是頭髮八成幹的時候塗抹,給枯燥的頭髮加油分使其順滑,不用洗。當然如果用拉直板或者捲棒的時候可以使用前塗抹一次,之後塗抹一次。

具體成分區別不知道。

3樓:發藝人生

給大家講乙個故事,今天我接待了一位叫小可的女客人。問她要不要用好一點的洗髮水,我給她用了阿道夫的洗髮水。洗髮水是開啟毛鱗片,屬於鹼性,而護髮素是閉合毛鱗片,屬酸性。

相當於開啟門打掃衛生,清理完後關門。

由於她的髮質屬於受損髮質,我建議她做一次護理。我給她推薦卡詩牌髮膜,能更好的補充營養和水份,修復頭髮,補充空洞。

最後頭髮吹好後,頭髮太乾了,抹點護髮精油,讓頭髮看起來亭亭玉立,飄逸立體。

4樓:

其實沒什麼區別,我用護髮素主要是為了洗乾膠。

在此我強烈建議不要用中國產髮膠乾膠/髮泥髮蠟,或者國外牌子的中國產版。我以前用德國和斯洛伐克產的施華寇用得好好的。自從用了施華寇的中國產版,頭髮打結和乾枯,且經常掉頭髮。

和塑形也有關係,因為塑形要用到藥水,是很傷頭髮的。

還有髮膠乾膠/髮泥髮蠟不要用勁度太強的,五六級就好。我以前用的原裝施華寇乾膠+日本傑士派髮蠟,覺得蠻好的,定型效果還行,一洗就掉了。現在用的歐萊雅髮蠟,持久定型更強,但是不好洗掉,不得不用護髮素洗。

5樓:[已重置]

答題先表態:

1.髮膜等同於晚霜。

2.護髮素屬於髮用化妝品。

3.精華素是護膚品。

髮膜是深層保養,護髮素是淺層保養,精華素是保護修護作用。

和 到底有什麼區別?

分享日語的胖頭魚 是別人做主語,物件要用 來表示,當給的物件是第一人稱時經常會省略掉,意思是 給我 或者 我方 我方就包括 家人 我的朋友 和其他公司相對的自己公司的人等等 是 我 做主語,從誰那裡得到,要用 表示,主語是 我 的時候通常會省略掉 是 的自謙語,涉及到敬語部分。 日本曾老師 終 朝起...

打工和創業到底有什麼區別?

工程師爸爸灰太狼 打工人想的是怎麼少幹活,並且多拿錢。打工不想加班。創業想的是怎麼追求最大利潤,包括多節約,少支出,包含少支出工資。創業是越加班越爽,因為有生意才加班。打工上崗第一天就有工資,工資可能會每年漲,但不會爆發式增長,不上班不會有收入。創業前期不一定盈利,但是後面創業成功時,收入會爆發式增...

善良和卑微到底有什麼區別?

已登出 善良是自己內心堅定,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照顧別人的感受,也知道自己為什麼願意付出,有很明確的目標。並且這個目標是不會利用對方,永遠都真心幫助別人,有時甚至利他不利己,別人會在善良的人的行動中真正感到溫暖。而卑微,只是行為上的妥協,只是為了以照顧別人的感受而獲得別人的認同,最終的目的是利己,由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