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製2 的水楊酸?

時間 2021-05-29 22:56:37

1樓:二當家

我用來給控制植物的病毒病,辦法是2克水楊酸+2.5克磷酸三鈉+100克開水,溶解是溶解了,不知道溶液裡是不是還是水楊酸,會不會發生其他的化學反應。

2樓:青山入我懷

如果是製作水溶液:

水楊酸微溶於水,但是溶劑不能全加水(如果是加溫水並且趁熱測量濃度當我前面的沒說 )

我的想法是:適量原料藥加適量乙醇稀釋,然後用酒精稀釋定容至刻度。然後用滴定法滴定,確定濃度。然後進行換算以及倍數稀釋(如果裝置齊全可用此法)。

如果是製作軟膏:

5%水楊酸軟膏3,4塊錢乙隻,還要啥自行車 。自己用醫用凡士林稀釋即可,若要精確濃度請進行滴定及倍數稀釋。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買現成的 ,畢竟上臉的東西,護膚品廠家做的應該比你的專業,不僅是水楊酸還會新增各種護膚成分,不是單單靠乙個水楊酸就能發揮各種作用的。

3樓:

水楊酸常溫下微溶於水,取差不多兩克,加差不多100ml(嚴謹點是98ml)水,可能不能完全溶解,可以適當使用點溫水。

這是哪兒來的方子,拿自己的臉來試靠譜嗎?

A 酸 水楊酸 果酸,這些酸到底怎麼個刷法?

青書 作為一名油性肌膚,因為青春期的不懂事,在臉上留下了很多的痘印,當時也不懂得如何護理,僥倖進入護膚品行業,了解了很多相關知識,在一次偶然間知道了寶拉珍選這個品牌,了解了果酸的概念後對該品牌的寶拉珍選 水楊酸進行測試。網路上對於這款產品的評價太多太多,其中有的較為中肯,有的則有失偏頗,不過我可以保...

混油皮想刷酸,是刷果酸還是水楊酸?

退役的櫃姐 刷酸最關鍵是看你要解決什麼肌膚問題。毛孔粗大?閉口痘?角質層厚?首先搞明白是因為什麼而去刷酸。lolinam 不要再胡亂刷酸了! 張宗學博士線雕 水楊酸和果酸,有什麼區別,如何選擇?水楊酸具有親脂性和抗炎性。親脂性說明水楊酸可以滲透到皮脂腺排除油脂 收縮毛孔,抗炎性說明水楊酸可以抗菌消炎...

有哪些平價好用的水楊酸護膚品?

肥肥熊 雅莎爾水楊酸!100g 80r 你知道博樂達嗎?它和博樂達的成分只有最後一位不一樣,但是效果一樣,而且比博樂達還便宜,這是我妹的對比圖 然後我刷博樂達的時候還不知道雅莎爾害,然後浪費了錢 哭遼 這是我刷博樂達的對比圖 博樂達的配方最後一位是甘草酸二鉀 抗炎保濕 這款是赤蘚醇 抗菌保濕 上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