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好的羽絨服怎樣清洗?

時間 2021-05-12 00:31:32

1樓:呂光朝

羽絨服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參照洗滌標籤說明洗護,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如果覺得還是太麻煩,可以試試下面這個產品https://

zhuanlan /p/345811213

2樓:無間冬夏

第一,如果只是因為小面積髒了,有汙漬的話我們可以在髒了的地方塗些牙膏或者是洗衣液(羽絨服清洗液會更好),用軟毛的牙刷輕輕的刷一遍,這樣上面的汙漬就會很容易去除,然後用濕毛巾擦兩遍就可以了,效果非常的好。

第二,如果是需要清洗整件羽絨服的話,最好選擇手洗,因為這樣可以保持羽絨的完成性,不會因為洗衣機的滾動對羽絨造成傷害。在盆中放入溫水,清水剛剛有些溫度就可以了,切記不要用洗衣粉,因為這樣清洗後的羽絨服會比較澀,穿在身上會不舒服,並且洗衣粉不會很容易漂洗乾淨。

在盆中加入洗衣液,把羽絨服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再用軟毛的刷子輕輕的刷一遍,特別要注意袖口和領子等很容易會髒的地方。刷洗以後在擰出水分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擰麻花,要順著衣服的紋路來擰這樣羽絨會比較順。

第三,在清洗羽絨服的時候,可以在說中加些白醋,讓羽絨服在裡面浸泡一會,然後揉搓羽絨服,這樣羽絨服上的髒東西也會很容易弄乾淨,還有白醋還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對羽絨也做到了清洗。

無論你是怎樣清洗的羽絨服,主意一定不要放在Sunny下暴曬,雖然這樣可以加快幹的速度,但是對羽絨的傷害是最大的,應該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讓羽絨慢慢變乾,這樣羽絨才會蓬鬆,衣服也會變得很暖和。

3樓:陳老師

1.將溫水、白醋、洗衣液倒入噴壺搖勻。2.將調好的混合液噴在有汙漬的地方,用濕毛巾擦拭後再用幹毛巾擦乾。3.擦試完後用吹風機吹乾,羽絨服上的汙漬就輕鬆去除啦。

4樓:跳爵士舞的貓

首先找乙個好天氣,一大盆水,溫度30左右。

加一點中性洗衣液。

因為洗衣服和肥皂的鹼性較強,容易破壞纖維表面的脂肪保護膜,所以最好選擇中性洗衣液。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加一點白醋,因為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

充分浸泡,搓洗袖口、領子、衣襟等重點部位,最後清水洗淨後,輕輕對折擠壓出水分(不要擰乾,不可以擰乾!)

最後掛通風處晾乾,不可以暴曬!

當然,如果你的羽絨服標籤可機洗,那完全可以用滾筒洗衣機,按輕柔模式。(老式波輪洗衣機不可,會洗爆)

5樓:王禿禿不禿頭

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液。

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把重點部位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去擰麻花來擠壓水份,順著往下擠壓就可以,完了用清水先過一遍,把洗衣液的水份清洗掉。

再清洗第二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公尺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乙個瓶蓋這樣)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懸掛晾乾。

並且一定不要放在Sunny下面曬,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我一般放在衛生間就2、3天就可以幹了,幹了以後,姐妹們會發現衣服很扁,也不蓬鬆,呵呵,現在就再教乙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平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柔軟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哦!

6樓:奧豆小戰機

一件好的羽絨服清洗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羽絨服一定不能用洗衣機洗,很容易讓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流失。

2.使用的洗滌劑最好是無刺激的,專門的洗滌劑,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羽絨服。

3.如果帶有毛領的羽絨服要把毛領摘下來,不用清洗或單獨擦拭清洗。

4.羽絨服一定不能太陽下暴曬,會簡短他的壽命的,陰涼處晾乾即可。

5.晾乾後輕輕拍打羽絨服會更蓬鬆,更柔軟。

所以,最好是使用專門的羽絨服清洗劑來清洗一件好的羽絨服。而好的羽絨服清洗劑,也都有使用說明。比如下面這些品牌的羽絨服清洗劑,都是有較多網友認可與使用的,並且都有詳細的洗滌方法教程,可以選擇一款自己想要的羽絨服清洗劑。

中性配方,不傷手~

優潔士羽絨服清洗劑,採用椰油、玉公尺衍生物,環保中性配方,不傷手,不傷面料,保持羽絨製品的柔軟以及蓬鬆;即噴即擦,免水清洗,用毛刷輕輕刷洗,溼毛巾擦拭即可。具有滲透劑,有效深層去漬;

或免水洗不傷水不留水印

老管家羽絨服幹洗劑,快速濃縮型,免水洗不傷衣,衣服頑固汙垢,輕輕一噴潔淨如新,輕鬆去汙必備神器!

免水洗輕鬆去汙

【老品牌,不傷衣,家庭推薦】簡單操作,輕鬆去汙,不留水印,免水洗,保持羽絨棉衣持續溫暖。

或倍威爾大牌羽絨服清洗劑!秋冬必備神器!隨身便攜隨時隨地潔淨出行!不傷衣物不留水漬 !

羽絨服幹洗劑泡沫型不傷衣

網友評價:這個羽絨服幹洗劑還是好用,按壓出泡沫狀清潔劑,氣味清香,試用了一下,羽絨服沾上的油汙可以去除,效果也可以,使用也很方便。

7樓:師弟

呦呵呵~

在下酷愛打籃球,天一冷,有時就會穿羽絨服打籃球結果衣服背後當然是很多髒手印

領口袖口也很髒

我是用滾筒洗衣機水洗

正常流程:加洗衣液或洗衣粉

最後重點來了!!!

加這款羽絨服棉服專用幹洗劑~~~

效果duang~duang~的~

8樓:幸運琪琪

羽絨服建議手洗。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

網上很多教程,用醋、小蘇打什麼的清洗方案。實踐過,洗得不乾淨啊。

後來找到專門的「羽絨服清洗液」。真的是又省心又省事。非常方便。洗得還乾淨。

先用,乾淨濕潤的毛巾輕輕擦羽絨服。也可以用軟毛刷弄。

然後,對著髒的地方,噴上一點羽絨服專用清潔劑。它是泡沫狀的。搓揉幾下或軟毛刷子刷幾下。像孩子的羽絨服,髒的太厲害就多刷兩次。用乾淨濕潤的毛巾抹除泡沫。

最後,把羽絨服晾起來用衣服架輕輕拍打。羽絨服就恢復蓬鬆了。如果環境潮濕又急於穿,可以用電吹風離遠了稍微吹吹。

用羽絨服的專用清潔劑,又方便又保護羽絨。

9樓:神的九次方

其他答主說的太麻煩了。最好辦法是把羽絨服套上衣架再掛衛生間牆上,先用浴球沾洗衣液水刷,再拿花灑對著刷過的地方衝,衝完晾乾,十分鐘搞定,比下樓去乾洗店都更快。

因為羽絨服面料基本都有防潑水,這樣既可以洗乾淨內外面料,也不會有太多水進入內膽損傷羽絨,更不需要擰擠等步驟。

對了,一定要用浴球,不要用刷子,刷子實用性遠不如浴球,浴球接觸面積更大並且更加柔軟,而羽絨服聚脂纖維或尼龍的內外面料非常光滑,很好刷。

10樓:莎辣

我家裡的羽絨服好幾年了都是我自己洗,在洗羽絨服方面有點自己的小方法,看到很多人冬天穿羽絨服保暖但是很發愁怎麼洗,現在咱們來說一說,羽絨服怎麼洗,洗的乾淨又不跑毛?

清洗前需要做什麼?

-估計很多熱洗衣服前,都不看衣服標籤。①請盡可能延長羽絨服的使用時間,減少洗滌次數。② 不建議乾洗,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傷。

所以洗衣店絕大部分也是水洗。乾洗用四氯或者石油溶劑,成本也高。

區域性髒了,就區域性清洗

像羽絨服領口、袖口和下擺等處容易有特別頑固的髒汙,如果只是區域性髒了,沒必要全部洗,完全可以區域性洗,不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

首先買中性洗衣液,為什麼是中性洗衣液呢,鹼性洗衣液會損壞羽絨裡的蛋白,影響保暖性。再就是鹼性洗衣液不易漂洗,容易殘留,來年羽絨服會發黃。所以切記中性洗衣液,對著袖口噴,噴後用那個抹布或者軟毛刷輕輕擦洗,然後濕布擦,吹風機擦乾。

如果真是忙沒時間,也可以機洗

機洗前將羽絨服所有拉鍊、按扣和魔術貼等都歸位。機洗可以設定在羽絨服檔位,沒有羽絨類檔位的洗衣機就設定在輕柔檔,水溫設定30-40度,建議進行兩次漂洗程式。

如使用攪拌式(波輪式)洗衣機,或擔心羽絨服輕薄面料會被糾纏損壞,可以將羽絨服放入網格袋內進行機洗。

關於羽絨服清洗劑

羽絨服可使用中性洗衣液或專用清洗護理產品清洗。超濃縮的,洗一件中長款的羽絨服用一瓶蓋就行,洗的很乾淨關鍵是衣服也蓬鬆,我家那一瓶子洗一家子的羽絨服,一年才用了一半。

如果汙漬很多,就建議全部水洗手

在30-40度溫水中浸泡5分鐘,然後輕揉清洗。清洗完畢後用清水多漂洗幾次,盡量將清洗液的殘留降到最低。漂洗乾淨後不要擰乾,稍微擠壓下羽絨服即可懸掛,自然瀝水晾乾。

羽絨服領口、袖口和下擺等處容易有特別頑固的髒汙,這是可以先需進行預洗,然後再進入正常清洗的步驟。

如需去除頑固汙漬,首先使用中性洗滌劑,浸泡汙漬區域10-15分鐘,可用手輕搓面料,不易過度搓洗,也可用軟刷清潔汙漬區域。中性洗滌劑只用一蓋子就行,濃縮的,家裡孩子的羽絨服我也是用它洗的,洗後很乾淨,我家熊孩子的衣服髒的跟泥裡玩了一圈一樣。

乾燥

乾燥羽絨服最好的辦法是使用烘乾機,採用低溫烘乾,有時會有少數結塊不能完全蓬鬆乾燥,可以再進行一次低溫烘乾。或者掛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強烈Sunny直曬,容易加速面料老化,特別是在面料濕透的情況下。

羽絨服採取晾乾,應在七成幹左右時,用手撕拉糾結的羽絨結塊,並在九成幹左右時,用衣架或細棍輕輕拍打羽絨服,盡可能使羽絨的蓬鬆度得到恢復。

11樓:

羽絨服正確清洗法如下:

(1)保持衣服乾燥,將羽絨服清洗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放置5min再清洗;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對於有明顯汙漬的地方可用軟毛刷輕輕刷洗,不要用力揉搓;

(3)多次漂洗徹底洗去洗衣劑殘留液;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4)漂洗過的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以免羽絨內水分過多,重量太大,晾曬時變形;至不滴水時,將羽絨服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曬,不能暴曬或烘乾;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白色羽絨服怎樣清洗?

頭髮茂密的小劉 這題我會!同樣愛穿純白的羽絨服的我深有體會,一天下來,不是袖口髒了就是領口髒了 但是拿去乾洗店清洗,不論是時間成本還是金錢成本都太高了。更何況有些羽絨服不能乾洗。這讓我一度將那件白色羽絨服雪藏在衣櫃中 直到有一天看到舍友拿個小瓶瓶才噴羽絨服,我才發現有羽絨服幹洗劑這玩意。簡直是救了我...

求好的羽絨服推薦,打算買一件羽絨服,有了解的嗎?

俗人招領站 The north face x monkey time 65 35 Down Parka tnf紫標與mt的聯名,tnf充分保證機能性,而mt的方面融入了自己獨特的版型特色,那種松而不洩的寬鬆,舒適又隨意,男女都可以。推薦給喜歡不緊繃的朋友,閉眼穿,好搭配,紫標的紫是真的好看。 什麼都...

你們是怎麼清洗羽絨服或者棉衣的?

半世 那可以使用羽絨服清洗劑,是免水洗的幹洗劑,兼顧了成本低 不傷衣服 且不麻煩的特點。像下面這些品牌的羽絨服清洗劑,都是這種型別的,且使用後反饋效果較好的,可以選擇一款來試試。雪梨 k姐大奕烈兒推薦免水清潔專利技術 優潔士羽絨服清洗劑,採用椰油 玉公尺衍生物,環保中性配方,不傷手,不傷面料,保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