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麼處理家庭的內部矛盾!?

時間 2022-01-19 12:54:45

1樓:

本人女,本科畢業,生在農村的普通家庭,家裡有哥哥,我,爸爸媽媽四個人,爺爺奶奶過世的早。就在這個四口之家,卻矛盾重重。

我哥今年32歲,性格懶散,之前會去上班,賺的錢夠自己花,近幾年幾乎不工作,由於到了婚假年齡還沒合適的物件,看著以前的好朋友同齡人都已娶妻生子,自己還是乙個人,思想有點抑鬱,加上性格懶散在家不工作,開始嗜酒,喝完酒就各種理由嚷嚷,吵的人不安寧,由於沒存款,花錢都問我媽要,要的不多一天二十,辦事的話偶爾50,100,但傷害卻極大。不給錢就摔東西,打人,近幾年愈演愈烈,甚至咒罵父母。曾經送他去過兩次戒酒所,第一次出來有幾個月沒再飲酒,第二次出來第二天就去買酒喝。

喝酒喝出了好幾次病,被緊急送醫,治好後依然我行我素,有事時醉倒在街上,被人攙扶回來,有人介紹工作也不去做,就每天在家轉悠,無聊了喝酒度日,家人苦口婆心的勸,半點作用沒有。

我爸和我媽的性格也不合,自我記事以來他們爭吵不斷,經常為一些小事吵架,甚至動手,之後又和好,在我媽說來這都是為了兒女,幾十年過來了,也就這了。我爸很勤奮,是建築工,在工地上壘牆,每天都很累,但工作兢兢業業,只有有事或下雨天幹不了會休息,其他的能多掙點錢就多掙點錢。我媽以前就是打零工的,工資不高,夠家人平常的零花錢,近幾年為了多賺錢也開始跟著我爸在工地上幹活,他們年紀都快60歲了,依舊拼了命的賺錢,不幹不行。

我哥那樣,不知道以後能靠他養活不能,我之前上學,現在已經畢業,由於本人性格內向,工作也不太順利,也只能硬著頭皮面對一切,不斷嘗試。

我爸媽還會因為我哥的事吵架,我爸說我媽給我哥錢喝酒,太寵我哥,我媽說不給不行,我哥會摔東西打人,逼迫我媽。然後他倆因此爭吵,而當我爸面對我哥的無理取鬧時,就會一言不合打在一起,我和我媽從中勸架,打到誰都不好。我爸沒有太多的心思和主意,對於我哥的事他也無能為力,只能一門心思賺錢,身體累,心更累,我爸雖然不善言辭,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我媽還會抱怨我爸只會下苦力,沒啥能力。

我媽也的確承擔了很多,作為女主人,啥事都要問她,讓她出主意做決策。

我面對家裡的爭吵和一天能發生兩次的打架,摔東西,心裡很難過,心疼我爸我媽,在這樣的年齡要忍受這些,但又丟不了舍不下。每天什麼都不發生還好,還像個家,一旦爭吵起來,就互相咒罵,大打出手,看不到明天,心裡很煎熬,不知道該怎麼改變現狀,想出去上班,一走了之,但家裡面我爸我媽還要每天面對這些。我還沒物件沒結婚,我哥喝完酒吵鬧,我勸他時,他有時就會說你早晚是別人家的人,這個房子是我的,只要我在,你就當不了家。

可能是飲酒頻繁,他現在疑心很重。幾年了,之前上學不怎麼在家,現在在家看著這些,真的很煎熬,每天都在想怎麼辦,但又沒辦法。

2樓:遲到

這個問題你翻遍人類2023年歷史都沒有乙個標準答案何況知乎?

家庭矛盾只有取捨沒有對錯

你作為家庭的參與者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先努力改變自己再想辦法改變環境祝家庭幸福

3樓:慧眼如炬

肯定兩者~

肯定他們的存在~讓他們去廝殺好了~

有沒有家庭是沒有矛盾的,怎麼處理家庭矛盾?

隔壁小崔 有沒有同學之間是沒有矛盾的?為什麼要成為同學,讓自己置身於煩惱之中?因為要學習。有沒有同事之間是沒有矛盾的?為什麼要成為同事,讓自己置身於煩惱之中?因為要賺錢。有沒有家人之間是沒有矛盾的?為什麼要成為家人,讓自己置身於煩惱之中?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 只要和人相處,就會有矛盾。但相處的時候...

如何處理家庭矛盾與交際

小康話未休 真的,我在看到你的問題的時候是非常驚訝的,甚至是難以理解。你現在生活的條件是很多人做夢都想擁有的,但是你卻是唾手可得,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你說 你爸媽是農民,每天都很忙!但是你想過沒有,你所謂的很忙真的是很忙嗎?搞笑的,那你是否知道還有很多人家的家長成年不在家,在遠遠的異地打工。如此也...

怎麼處理家庭暴力?

丹丹 報警。家庭暴力犯法,去公安醫院驗傷。為了以後離婚留下證據。試傷情嚴重性讓施暴者受到懲罰,家暴不是家務事,是犯法。不懂去買本民典法來讀讀。花不了40快錢 家庭教育席忠華 我覺得,後媽和弟弟可能比你還無助。如果說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報警處理,不過,這要看你後媽的意思,如果你後媽還想繼續跟你爸爸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