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不懂的一本書 是否要繼續看下去?

時間 2022-01-19 12:54:46

1樓:hairan

一定要繼續下去,難易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

2樓:梓蕊

隨便看看唄,也許現在不懂,以後就懂了呢!

3樓:店小喵UOK

如果閱讀一本書時,發現在家看不懂,應該馬上停下來。看不懂無非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先把它放在一邊,去閱讀其他的書。等認知水平提高了,認為可以閱讀那本難懂的書了,再回頭去看。

4樓:自在獨行的精靈

繼續看下去,某天能突然懂的,或是第二次看,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不能因為不懂就不看了,不可取。

5樓:馬律師

不要再看了。看讀得懂的。有的書,一輩子都讀不懂的。珍惜讀懂的!

6樓:麗行壟上

這是我一篇書評的一部分。

關於讀書,我們都知道讀書能改造大腦,可是經常是開啟一本書看幾分鐘就走神,甚至看一兩句話就犯睏。面對這種情況,在這本書裡,作者茂木健一郎給了幾個小妙招,養成這幾個習慣,你也是百科全書。

1 拆分法

不急於求成地想一天讀一本書,從心理上降低難度。試著一天讀十頁開始,每天讀十頁,乙個月就可以讀完一本三百頁的書了。這就好比像鍛鍊肌肉一樣來鍛鍊自己的閱讀能力,隨之閱讀速度也會提高。

這種龜速讀書的好處是,能夠讓我們堅持下去。

2 同時閱讀幾本書

在閱讀時,由於個人語言理解能力的差異化,寫作者的語言風格與表達方式及內容,也會給閱讀者帶來障礙。這個時候,放下來,換上另一本書,讀上十頁,或者同時閱讀幾本書。

3 學會速讀

有時候聽別人談論某本書有多麼多麼好,我們也興趣盎然地買回來,開啟看時,卻發現完全沒辦法讀下去。這種跟書合不來的情況幾乎都會碰到。所以不要強迫自己讀完,採用速讀法,讀5分鐘或者10分鐘就好。

要學會速讀,掌握好這三個要點:

1,瀏覽目錄,掌握書的基本框架。

2,發現自己感興趣的標題,將此處作為閱讀重點。

3,翻看全書,掌握書的大致內容。

7樓:不遲

回覆一句楊絳先生的話:「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醍醐灌頂。

8樓:蒙特內哥羅大魔王

瀉藥。不要做使自己異常痛苦的事。

9樓:熊貓

《如何閱讀一本書》當中說到過這些問題

選擇一本書,先看目錄,如果看完目錄你還不能確定要不要讀它,可以隨便選一章,隨自己興趣看看,看完後你覺得對你有用或者感興趣,那麼就可以從頭開始讀了。

碰到看不懂的時候,可以先跳過這些部分,先把整個書看一遍完整的下來,不要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先弄懂,看到後面你可能就會對前面不懂的部分有所理解。先把一本書看完,把握整體意思,之後再回頭看那些不懂的,即使那些地方還是不懂,你至少能掌握一本書百分之七八十的內容。這也足夠了!

就我而言,不太喜歡帶著目的去看書,對於看不懂的地方,先記著跳過去就好了,後面想起來再看下,想不起來就算了。

如果一本書裡出現了錯別字,那還要繼續看下去嗎?

sakura 你看的是思想,而不是字本身,只要你覺得這本書有意思,能開闊視野,就行了,找錯別字?那是編輯的事,只能說編輯審的有遺漏,不能說作者書不行 小慢姐 很少有什麼書是值得乙個字乙個字看得。書的主要內容能帶來收穫就行了。偶爾一兩個錯字無礙。就像人無完人不能求全苛責。當然如果書的錯字太多,那麼基本...

看了一本書 ,卻什麼也記不住,應該繼續看下去嗎?

西行的蝸牛 真羨慕你還能看書!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至少你有時間看書,許多人是沒有時間看書的。比如高三的學生 忙於刷題 考研的大學生,肝試驗的研究生 還說明你有心情看書,許多人生活壓力過大,根本沒心情看書。比如從睜眼忙到閉眼的社畜。還說明你沒有被不良嗜好綁架,許多人沾染上不良嗜好,從海綿裡擠出的時間都...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