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的事情給別人打工可以做得很好,自己創業就覺得不知道怎麼辦了。

時間 2022-01-17 05:33:17

1樓:廣州思賓品牌折扣童裝

那是你還沒有轉變好思維,你可能已經習慣了別人去支配你去做事情,然後輪到自己拿主意的時候總是不能從全域性去出發。工作的時候你只要努力完成本職的任務就行,但是身為領導者你還要考慮交給誰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大概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2樓:TDHL小灰

打工涉及的就是自己板塊的一些事,只要做得好就沒有問題,創業是運營一家公司,涉及到產品銷售售後團隊培養資金周轉很多方面,一件事一件事解決理清就好了

3樓:小川情感

很現實的問題,自己創業需要考慮多方面因素,而打工是單層次的思想,兩者邏輯不同,所以結果不同,後者要困難很多,思想包袱也重,做起事來有侷限性,一旦打破就簡單多了。

4樓:雲來如風

提主談到的這個問題,屬於如何做乙個優秀的管理者的範疇。比如,有的人一輩子可能只適合於做乙個優秀的士兵,然而有的人可能會在千錘百鍊中當上將軍。

正如劉邦在安邦天下後,所說:「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張良字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大帳內出謀劃策,在千里以外一決勝負,我不如張良;平定國家,安撫百姓,供給軍餉,不斷絕運糧食的道路,我比不上蕭何;統帥眾多士兵,只要打仗就勝利,攻打城池一定得到,我比不上韓信。「

劉邦的這一番話,顯得非常謙遜,但他管理團隊的能力又有誰人能比?從這句話可以看出,經營好乙個團隊是多麼的重要。劉邦的才能就是能將團隊中每個人的聰明才智發揮到極致,人盡其才,因而讓自己的團隊成為優秀的、戰無不勝的團隊。

回頭看看,我們現在的一些自主創業的業主,有多少人懂得經營管理、精打細算?有多少人懂得如何不拘一格降人才?有多少人懂得誠信經營?

雖然我們每個人不能成為劉邦,但至少從中我們可以悟出一些道理,讓我們受到啟迪,使其少走彎路、不走彎路。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悟,也許能夠說明一些問題。

5樓:屠鑽

能說一下具體案例嗎?

我的感覺是相反的,創業比打工要做得好。

同樣乙個廚師,打工時會把菜做好,自己開店了,不但會把菜做好,還好考慮成本。

為什麼現在許多人不想給別人打工了?

不懂得太多 1.好吃懶做 2.工資與消費不對等 慾望太高高到做不到乾脆不做了 3.不缺吃穿,慾望極低 總結不想工作的人生活沒有目標和答案,混吃等死就OK了 十二 教育水平提高了,知道打工是剝削的一種了,網路的發展帶動了一系列發展,看到別人不打工天天玩手機玩電腦也能掙錢自己也想嘗試,這又誰還會想打工呢...

為什麼同樣的事情放在別人身上答案很明了,到自己身上就想不通了?

Bdmdm 十個要飯的,過來請求施捨,你手裡剛好乙個晚餐的饅頭,十個要飯的只要沒人能一小塊,可能就能熬過今晚,但是沒有今天晚上肯定凍餓而死,請問你會給他饅頭嗎?放在故事裡大家都覺得,你不就少吃一頓嗎?分給他們就是。可是現實是,你知道要飯的說的是真是假嗎?什麼時候你才能判定它是真的?那就是第二天發現餓...

可以給在飯店打工的婆婆送什麼禮物?

小華廣場 後面的手套是戴在外面的,下面再買裡面的手套。然後戴在裡面,既能保溫又能防水。你婆婆不是在飯店打工嗎?會經常遇到洗碗刷盤子的活,手會經常泡在水中。戴著上面的兩層手套幹活,這樣手就不至於開裂。如果你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買一些貴重的東西送給婆婆。比如說你婆婆有頸椎病,你可以買按摩儀給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