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監獄限專業和性別招四人,鄉鎮不限專業招兩人,選哪個?

時間 2022-01-17 05:33:17

1樓:粉筆教育

就錄取性來說,監獄限專業和性別的報考人員肯定筆鄉鎮不限專業的少,所以錄取比例比較大。

那麼來談一下工作性質,首先要明確一點是各地政策不同略有偏差,同乙個單位崗位的不同清閒程度也是不一樣的。

鄉鎮其實這幾年並不清閒,大多數崗位非常的忙,甚至忙出派出所基層民警的感覺。

而監獄工作呢,不管崗位如何劃分,你過去了就是去基層代班的,就是到監獄裡面去帶犯人的,這樣的話你就要知道在監獄裡面你不能帶手機,還有三班倒這些。

待遇上來說個別地方監獄民警工資比較高,鄉鎮比較低。

還有題主說的地理問題等,這些都是題主要考慮的。

建議還是到兩個報考單位裡找一些已經工作的人了解情況最為直觀。

小粉筆就講到這裡啦!

2樓:

必須省直監獄,工資高到我們當地有兩個鄉鎮副科領導都遴選進監獄做科員

3樓:

首先,看到有人說鄉鎮清閒,我就笑了。我就是鄉鎮的公務員,我咋就沒發現我閒呢?其次,話說回來,很多人考公務員不就是衝著待遇和工作量去的嗎?

平心而論,鄉鎮真的不咋滴,晉公升慢,待遇也不咋地,養活自己倒是不成問題。最後,劃重點哦,我有同學在監獄工作,加班(緊急情況的時候)什麼的是有,不過正常來講輪班的時候比較多,待遇的話,簡直是甩我這個鄉鎮公務員幾條街!!!但工作量來講,我的工作量就大很多,因為鄉鎮工作不僅多還雜。

言盡於此,自己斟酌。如有什麼不成熟的地方,還請見諒。

4樓:誰還不是個寶寶

建議你考監獄,我有三個同學在監獄系統,我知道一點。工資待遇肯定比鄉鎮好,因為有津貼補助,但是要上夜班,節假日不會正常放假的,萬一遇到越獄或打仗的就得加班,不過越獄的很少。得看著犯人們工作,聽說還有養豬養雞的。

他們說犯人蹲監獄就三五年就出去了,獄警蹲監獄要三十年。鄉鎮工作也很忙,沒人沒錢也不好往上面調。

5樓:海南公考

必須監獄,限專業性別已經幫你卡掉很多人了,鄉鎮你別看偏僻,考的人還是很多,綜合分數不會比監獄的低,監獄收入還高,清閒一點!

6樓:公務員金牌陪練

肯定是監獄系統啊。監獄系統提供住宿。基本是上一歇一。待遇是普通公務員系統的三倍。除了一些不自由。價效比完勝鄉鎮。

為什麼很多監獄屬於省直屬,想知道作為省直屬的監獄(獄警)有什麼優勢嗎?

用生命改變生命 監獄類別有這樣幾類 公安部管理的秦城監獄 司法部管理的燕城監獄 各省監獄管理局管轄的各監獄,這個比較多 各市管轄的監獄,比如青島監獄等 省直屬監獄在所有監獄當中比重最大,這類監獄中的人民警察的相比較其他幾類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優勢。 據我所知,除了秦城監獄隸屬公安部,其它監獄都歸司法...

省考怎麼選崗,限專業和限黨員怎麼選?

夏雨土川 基本上大多數專業 畢竟有的專業限制等於沒限 在有專業限制的崗位和黨員限制的崗位之間,都應該優先考慮報限制黨員的崗位,競爭壓力會小很多。況且具體到你還是在市區限制專業 限制應屆 限制黨員的崗位。一 現在大學就要入黨,還是比較難的。我本科入的黨,當時乙個班60個人左右,一直到畢業也就3 4個能...

監獄學專業出來只能是進監獄裡工作嗎?

王喬 某中字頭警校監獄學在讀。目前監獄學畢業生的情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考研,法考都有。也有各省省考,但受限於專業其實也報不了其他崗位。但每個人都會去考司法聯考。最終絕大多數人也都會回去監獄工作。而且就目前而言,乙個二本院校的畢業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乙份旱澇保收的工作不錯了。而且政策也不是強制你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