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家裡水龍頭沒有關,且一年沒有回家,那麼地球上的水資源會損失多少?

時間 2022-01-14 14:46:12

1樓:側衛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要設計到很多因素,比如龍頭開放程度了,水壓了,供水間隔了,停水停電頻次了等等,都會影響到資料結果。

要想得到比較準確的資料,建議將水龍頭開啟,進行多年試驗,取平均值比較客觀和科學。

2樓:天一

假設水龍頭一秒鐘能流出100毫公升水(很多水龍頭可能還沒有這麼大),1年時間能流出3000多噸水。略多於中國人均水資源量。

這個水龍頭在日常生活的水壓之下(豎直方向流速基本不變),直徑至少百公尺以上,才會對地球可用水資源造成明顯損失。這還沒有考慮體量最大的約137億億噸海水(97%),2億億多噸的南極和格陵蘭冰蓋和大量的地下水,僅僅是人類可用水資源。

如果讓題目中的水龍頭一直流,超過2E20秒後(大概幾萬億年後)流出的水量相當於南極冰蓋,400多萬億年後相當於地球水資源總量。此時宇宙中的恆星大都已經熄滅或坍縮成黑洞。

不過於人類而言,水資源尤其是低成本可用水資源依然是極為有限的(中國人均水資源量約2000立方公尺,在世界範圍較為匱乏),我們生活中更要節約用水。

關於物理的乙個想法,如果乙個水龍頭放出來的水在無限加速的情況下會怎麼樣?

我從流體力學本身來答一下 流體力學上有個連續介質假設。流量守恆的公式是在這乙個假設之下提出的,你的尺度太小流體就不滿足連續介質假設了。此時流量守恆公式就失效了 但是質量守恆依舊滿足 你拉在分子尺度上看,水本身就是無規則碰撞的不連續體。我們所說的流體流動速度只不過是大量水分子的漂移速度,尺度小的時候還...

你會因為乙個人家裡窮就看不起嗎?

勇闖天涯 不會啊只是因為窮你拿什麼維護這些關係呢?別忘了社會是乙個大的交易市場,沒有利你會做嗎?你對別人沒有用,別人為什麼要看你啊 尋風 窮不是原罪,如果乙個人因為他人的貧窮而看不起對方,那只能說明他自身亦貧瘠與自卑。所以如果有人因為你窮而看不起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因為他比你更窮,無論是精神還是物...

如果乙個人能夠自圓其說且別人無法反駁,那麼這個人是否就能說自己的觀點是絕對正確的?

2251765478 我相信 事實 實踐出真知 我相信 事實勝於雄辯 事實就是事實,是真真切切的無法用謊言所掩蓋的 就算是一時的用謊言掩蓋了真相,但總會有水落石出真相被揭出來的那一天 紙是包不住火的。我相信 事實勝於雄辯 不相信 自圓其說 就好像某些人說的話 好像聽上去是對的又好像很有道理,但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