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脹對普通老百姓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時間 2022-01-10 17:59:47

1樓:非股東股民

中國未來不會有滯漲,這就是有人帶節奏。這些人以前總說中國經濟要崩潰,現在不知道是因為沒人信了,還是自己覺著臉紅了,於是改口滯漲了。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通過販賣焦慮掙點理財收入,那是門生意,缺不缺德大家心裡有數就好。

2樓:赤琰

如果你說的普通人指的是廣大依然從事土地生產勞動的農民的話,沒有任何影響。

有糧食就是有一切,我們能接觸得到的所有的繁榮全部是建立在糧食足夠的前提下的。

3樓:Yufeng

滯脹是指通貨膨脹與經濟蕭條同時發生的情況。對於普通人來說是非常難受的,因為一是增加收入的機會變少,二是支出可能還會上公升。老實說,普通人並沒有什麼好辦法應對滯脹。

4樓:居幹正觀

首先把滯脹。應該改為滯、漲!

經濟停滯不前。物價高漲不止。

打工人工資不見增長、還有下降。沒有消費慾望。

企業貨物銷售不暢,積壓嚴重。虧損連連。關門閉業,員工遣散。

後果想想也害怕。

5樓:深度海洋

滯脹簡單了說就是物價高漲,收入停滯甚至倒退。

所以說滯脹被成為經濟學的魔咒,一點都不為過。

滯脹的經濟環境下,底層老百姓生活艱難,甚至生活無法為繼,大量企業和銀行倒閉或破產,進而容易引發政治強人上台,民族主義、種族主義抬頭,社會容易形成動盪,國與國也容易引發衝突,甚至是戰爭。

歷史上影響比較大的一次經濟大滯脹是2023年-2023年,這場12年的滯脹席捲全球。

6樓:鍛神鋒

富人用護照去其他國家避一避,五年重新開新局中產階級不要輕易離職,消費,現金為王,債款其次,有房無債最好,多提前購買生活用品,物價會提高。因為可能還在國內,避免不了仇富風氣,最好能夠海外置業。

因富人財產大多數在於海外,仇富會矛頭針對小康家庭。

普通人,租房,月光,消費會大於賺錢。

沒有理財財務知識一部分會陷入高負債風險。

做小姐的會越來越多。

7樓:The whispered

影響不大,普通人家就是勞動力賣方,滯漲下勞動力資源定價提高,但儲蓄都是固收,財富縮水,因此形成對沖

最賺錢的是大宗商品賣方,也就是礦老闆煤老闆最慘的是固收資產階級,比如吃信託那種,被通脹幹得七七八八其次慘的是商品買方,也就是產業資本

普通老百姓為什麼要關心政治?

一塊小餅乾 因為要去理解為什麼 我 是 我 我的三觀,我的道德標準,我的所見所聞,我的家庭環境,我接觸到的人,收集到的資訊,都是構成現在的我的因素。而這些都離不開政治。你以為你成為現在的人,是自己長的?錯,周圍的環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比如,我下意識的覺得當小三是不太好的。這是因為...

普通老百姓如何系統的學習針灸?

聆聽疼痛 不知道題主是否有中醫基礎。首先什麼十二經絡,奇經八脈,什麼合穴,腧穴都要搞清楚其次針力手法都要慢慢練,慢慢學 然後就是辯證,最難的就是辯證,分析患者所出現的表象是什麼內因引起的,然後才好巡經揣穴,找到病根,達到治病目的。學容易,學好難 你學不了。針灸要講究內視,等什麼時候你能看見自己內臟,...

為什麼當前普通老百姓買套房子會這麼難?

景鑠 難的是大城市的房子吧,來中西部地區的小縣城看看就知道能買的起的還是很多的。就像前陣子的新聞,鶴崗市兩萬塊一套的房子,買起來還難嗎。就算不買,誰家還沒有一套在住的房子,城裡沒有,鄉下總有吧。當然了,想買自己想要的房子是難,畢竟慾望是不會有盡頭的 中真不二 看了一下真不知道題主買了幾套房子了?正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