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大家記過處分對以後發展有啥影響?

時間 2022-01-10 17:53:27

1樓:

學生在校期間,檔案由學校管理,至於是檔案館、學生處、就業處還是院系,都有可能。在院系的話,肯定在輔導員這裡。這麼看就沒什麼隨意的。

再說了,輔導員是代表學校放處分檔案,其實沒毛病。

記過處分,原則上處分可以解除。但應該在檔案中留下明確說明。一般是放兩份檔案,即處分檔案和解除處分檔案,並在高校畢業生登記表上記錄說明。

記過處分一般有效期一年,而高校一般要求有處分的不能畢業,只有等待紀律處分解除以後才行。所以,你可能要因為紀律處分而延期畢業了。

相關規定在學校的規章制度中都有明文。建議你自己仔細讀一讀,深刻反思,然後誠懇承認錯誤,爭取從寬處理。

2樓:一朵南方的雲

進檔案的校級處分是跟一輩子的,就算以後撤銷處分,也不是把處分決定書拿出來,而是再放一張撤銷處分決定書進去。公務員政審基本完蛋,考研政審受一定的影響。而院級處分相比之下就輕很多,撤銷之後就沒啥影響,因為原則上院級處分是不進檔案的(即撤銷之後會把處分決定書拿出來,或者根本沒有處分決定書)。

當著你的面放進檔案程式不違規,但是按照相關規定,開具放入檔案的校級處分決定書需要學生本人簽字,同時告知學生本人申訴的渠道和期限。

大學記過處分會進入檔案嗎?

小醬愛運營 如果影響不是很大的話,通報處分不是就可以了嗎 反正我們學校是處分畢業前都能撤,具體你還是問問輔導員吧,每個學校不一樣。 水月鏡花 問問輔導員學校是怎麼規定處分的,一般學校是給消處分時間的,比如半年沒有犯錯自動消除。學校一般不會輕易把處分放入學生檔案裡的,畢竟再怎麼樣學生畢業後那也是自己的...

教體局通報老師給未捐款學生錄影 記過處分調離該校,校長就地免職,反映了哪些問題?

胡靜怡 常規操作 只不過暴露出來了 我們單位沒捐款的群裡一天三次通報 最後不捐科室領導寫情況說明 以前還有單位錢拿去扶貧 又當又立是必須做的 隨遇而安 強迫性捐款,還給未捐款的學生錄象,為人師表,令人作嘔,那些窮孩子學都不知咋上的,不是有錢不捐,本來就自尊心特強,你這樣舉著攝像頭把他們爆光在鏡頭下,...

作弊被記過,處分入檔案,沒學位了,以後工作咋辦啊?

Venus2241 最好還是處理一下吧當時我大二不小心被處分了還是打破頭去處理了找了幫忙比賽的同學滿足了學校的要求後來才算撿了一條命題主可以問一下有沒有可以補救的機會 比如參加比賽或者一些特殊貢獻 孫建東 第一,那些要求學位證書的單位你估計去不了了 第二,考公與事業單位會受到些影響,但是具體會不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