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年輕人的出路難道只有證書嗎?

時間 2022-01-09 17:15:07

1樓:

這個事怎麼說呢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確實是這樣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卻又不是這樣

我在大學中,考過三張證書

乙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初級跆拳道教練員)

乙個行業技能證書(中級跨境電商運營專員)

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c1)

其次,就是自己真心想考的證書,比如我喜歡跆拳道,我真心希望當跆拳道教練,所以沒人逼著我,我也要拿這個證。我從小就喜歡開車,所以駕照也是我自願考的。考這些證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很累,反而每天都很開心。

然後說說在我心中不大需要的證(看好了,僅僅是我個人)

第乙個就是計算機二級證書,考了這個證,僅僅只是證明我考過,沒有任何意義,二級office的內容我小學就會,就算不會,培訓乙個月也能精通。計算機及相關專業的同學們當我放個屁就完了。

第二個就是英語四六級,由於我們學校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不和四六級掛鉤,有沒有考過都無所謂,在我們學校,如果是喜歡英語、英語好的人往往都會考乙個。像我這種英語500詞彙量的人就放棄了。(如果和學位證掛鉤,我特麼每天枕著英語書睡覺也得考下來)

再之後,就是別人希望你考的證書

比如教師資格證、消防工程師之類的,完全看個人意願,不要人云亦云。

至於獲獎證書,當然是多多益善了,我有好幾個校級證書(經濟學類和體育類),還有乙個市級證書(大創比賽),這些全是我的愛好轉化而來的,都是在極度愉悅的狀態下拿到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不要覺得人家都有我沒有會怎樣,想清楚了自己想幹什麼工作,想成為什麼人。

證書這個東西,有了當然是好,但是看題主的意思好像每天過得不快樂,壓力很大。

現在我每天開兩趟小貨車送送貨,週末去家道館兼職,乙個月萬八千的,自由自在,沒啥不好的。

在人均985的知乎裡我只是個三本的學渣,在平均時薪10w+的知乎裡我就是個窮屌絲,我沒有資格對題主指手畫腳,只是希望您能開心每一天,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ps:最近開4公尺2開膩了,打算考個B2本買一輛6公尺8開開。

當代年輕人真的每天熬夜嗎?

好久不見 只有晚上的時間,自己乙個人躺著,拿著手機才感覺得到一點的閒暇。雖然也說白天有時間,可是啊,不管你白天處在哪,你都受影響,或是窗外的汽車喇叭聲,或是別的人或事,無時無刻不讓你浮躁著,只有晚上靜靜的時候才能夠閒下來,也就不知不覺過了12點,甚至兩三點才慢慢睡下。對於我自身,我睡眠一直很淺,熬夜...

當代年輕人應該追求怎樣的生活?

零餘者 追求的生活都是心中嚮往的生活,如果沒見過不了解也不會有所追求。就像變形計裡面的農村的小孩一樣,一旦他們出去過了,見過世面了,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想法了,心中就有了乙個外面的世界的種子不斷在心中發芽,督促他們向著嚮往的生活不斷努力,這就是他們追求的生活,只要努力,就能夠有所收穫的生活,不斷前進的生...

當代年輕人是怎樣看待早戀的?

虛丶無 一下純屬我個人觀點 首先。首先我們得弄清楚早戀這個詞,在我認為早戀是指沒有滿18歲的情況下談的戀愛,當然,如果這樣說,太籠統的話,那就說的更直白些,在沒有讀大學的情況下談戀愛,我將之稱為早戀 那麼。都帶了個早,那為什麼還要談呢,再者,身邊還沒有讀大學的學生談戀愛大有人在,可是能跨過高中和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