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十歲結婚的男人滿腦子都是想掙錢?

時間 2022-01-07 09:27:00

1樓:沒有劍的劍客

男人慌慌張張,不過圖的是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能解世間萬千惆悵,這幾兩碎銀,可讓父母安康,可護幼子成長。

三十歲的男人,面臨著人生中最大的壓力。

結婚了,需要有個窩,而這個窩,可能已經花費了所有的積蓄,而且還可能背上了幾十年的債務。

生子了,各種雜七雜八的育兒費用就在不停的增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男人只能不停的賺錢。

父母漸老,雖然還都有勞動能力,甚至還沒退休,但是男人要給自己建立乙個贍養老人的小金庫,因為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先來。

2樓:王琳Elin

很正常的。

有錢可以解決生活中95%的煩惱。

夫妻經常吵架,都是錢惹的禍。

男人到了30歲,最大的追求是什麼?事業開始發力,家庭的擔子也開始加重,努力掙錢能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家庭的幸福感也會增加。

不過,夫妻既然走到一起,就要搭台互相唱戲,男主外,女主內,把小家庭這場戲唱好,日子才有奔頭啊!

3樓:一念一清淨

因為三十歲是個很尷尬的年齡,上有老下有小,卻沒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自己沒有人可以依靠,但所有人都得依靠他,已經沒有退路可言。每天除了想著怎麼能多掙錢,就是拼命的去賺錢,只想著怎麼省錢,卻很少去為自己花錢。

要不是為了身上那包菸,下雨連傘都懶得打,媳婦想買啥,那就給她刷刷刷~再怎麼樣不能委屈了自己的女人,所以三十歲的男人心裡只能想著掙錢!

4樓:風雨陽光

三十歲的男人,結了婚有了孩子,不掙錢怎麼養活妻兒老小,褪去了稚嫩走向了成熟,看到周圍的朋友有房有車有存款,能不滿腦子都是想掙錢麼,

5樓:蘭馨

30歲已經步入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壓力實在太大了,如果孩子小,老婆在家要照顧孩子,不能工作,一家人的吃穿用度全靠男人乙個人去掙,而且現在的社會不是吃飽了就行,還會追求品質生活,想要過品質生活自然少不了錢,所以男人得更加拼命的掙錢才能讓自己和家人過上想要的生活。

6樓:輝說長短

一人到三十歲,很多東西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在家照顧孩子的妻子,嗷嗷待哺的孩子。漸漸年邁的父母。到這個時候家裡的支出都是靠著自己一人,肩膀上的擔子無成沉重,唯有努力掙錢才能扛起這副擔子。

二男人到三十歲,已經經歷過了做夢的年紀,經歷過了幾段感情,在社會上也看慣了形形色色,最後以前會憧憬有美好的愛情,社會帶來的福利,最後卻發現這一切都是有錢人終成眷屬,杯酒杯杯先敬有錢人。從而不掙錢幹什麼呢?唯有掙錢!

7樓:引頸待吻

知友,莫說三十歲結婚的男人滿腦子想的都是搞錢,就是三十歲沒結婚的男人腦子裡想的也是搞錢吶!

錢本身具備抽象與具體倆方面。錢能給自身帶來安全感,家庭的責任感,社交圈的尊嚴感,這是錢的部分意義。同時,上到父母醫療健康,下到孩子的教育成長,夫妻間的衣食住行,親朋好友的禮尚往來,這些通通都是錢的具化體現。

再來說說"男人三十", 這四個字的意義對大部分80末90初的男人有多大分量就不言而喻了!拋開心裡以及身體,大環境下的更新迭代更加加重了三十歲負重前行的壓力!

兩者結合,都這歲數了,你不琢磨搞錢你還心思啥?要三胎嘛?

8樓:隨遇而安

三十歲是個讓人尷尬的年紀基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上要養老下要育小,家庭瑣碎開支一般工薪階層很難能負擔得起,所以為了更好的生活只能一直向錢看,貧富差距一般也是在這個年齡段左右拉開的,有的人這個年齡段已經事業成功而有的人又是窮困潦倒,說到底還是生活所迫!

9樓:自由的魚

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生活壓力,他想給這個家好的生活保障,我覺得男人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很好的,怕的是到了這個年紀腦袋裡不是想著掙錢,而是每天都想怎麼去混過這一天,我現在碰到的就是這樣的人,每天只想怎麼開心就怎麼開心過,不管有沒有老婆孩子自己的情緒大於一切,做事情也可以不顧後果,每天就是混日子,所以挺羨慕有這種想法的人,起碼他不會只想混日子度過這一生。

10樓:我愛吃酸菜

房貸,車貸,奶粉錢,份子錢,老婆首飾衣服包包等等接下來還會有孩子的學費,培訓費,補課費,興趣班費,生活費等等哦還有等你再過幾十年還得準備些彩禮。

沒有任何乙個男孩的夢想是買車買房!都是被逼的!

11樓:格桑花

我是女的,滿腦子也是掙錢,慢慢會意識到錢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多重要,30而立,上有老,最終也會下有小,以前可能腦子裡面只有平庸,過一天是一天,不缺吃不缺穿,慢慢的,你會覺得你變成了父母眼裡的依靠,家裡需要花大錢的時候,這時候你必須站出來,你不能說你沒錢吧,上了年紀,你也想充實下自己的生活,健身班,學習班,買各種器材,都需要錢來支撐吧,我們所有都是不得已,最終生活把我們從內心裡面的小孩,變成了參天大樹

12樓:Tarot 青瑤

三十而立,如果這時候還不知道掙錢,那麼什麼時候掙呢?即使是許多富二代也是非常努力的在掙錢!錢可以解決百分之九十的煩惱,剩下的百分之十可以用錢降低煩惱帶來的痛苦。

13樓:偷得浮生半日閒

因為已經不是兩三歲的小孩子了,也不再是十七八歲的少年了,三十歲而立之年人生基本過了一半了,要養家要負責任,沒有時間再去玩耍了除非什麼都不想的自私的男人或者家裡有錢的男人沒什麼壓力一切都無所謂,大多數男人都是想著掙錢的,因為要生活要活著

14樓:曹志剛

三十歲的男人,上有四老要贍養,下有三小撫養,中間還有老婆要供養。

舉目四望,到處都是依靠自己的人。

所謂的依靠,大部分都是錢。

車子。房子,物業,醫療。教育,都是錢。

有了錢可以解決百分之九十的問題,

沒有錢到處都是問題。

所以滿腦子都是錢。

15樓:Yelly

因為生活壓力啊,男人結婚就要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了,比如成家了計畫要小孩,你想想現在養乙個小孩成本多大,別說奶粉錢這些,就是上個幼兒園都要花不少,「吞金獸」可不是虛構的,再加上如果是獨生子女,雙方父母都4個人了,老人家年紀大難免有需要看病的時候,如果有醫保社保還好點,你看看說來說去別說男人,任何普通家庭結了婚的老百姓哪有是離開「錢錢錢」這三個字的。哎,生活不易。

16樓:龔謹

因為三十歲正是需要花錢的時候。

三十歲,一般都在經歷結婚、買房、生子等人生重要階段,哪一項都是需要巨大的經濟投入。這時候往往也是工作剛剛起步的時候,尚不足以承擔如此大的花費。

越是在需要投入巨大的時候,越要提早規劃,把握好每乙個關鍵點,避免行錯踏空。

17樓:鴿鷹

30歲結婚的女人,也想著掙錢呀~

等到有小孩了,月嫂或者月子中心,尿不濕奶粉,衣服玩具,興趣班,想想都花錢。

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了,去趟醫院就更知道錢的重要。

有錢了,才能有底氣,給關心的人更好的條件,自己也有更多實現想法的機會。

18樓:南風 情感

說明長大了,成家立業,有媳婦孩子要養,男人結婚後其實壓力很大,結婚後的,房貸,車貸,家裡的開銷,都需要錢,他有錢可以給媳婦買衣服,買鑽戒,買各種想要的東西,有錢了可以給爸媽買衣服,媳婦也不會攔著,畢竟你能賺到這個錢,你不賺錢呢?家裡過的一年比一年差,所以當乙個男人滿腦子都是賺錢的時候,這是好事

19樓:心如止水

俗話說三十而立,三十歲的已婚男人應該是立業的時候了。結了婚就多了乙份責任和擔當,對愛人、對孩子和對父母的。就中國傳統來說,男人通常是家裡邊的頂梁柱,是家庭經濟收入的承擔者,贍養老人、撫養孩子都需要錢,金錢雖不是萬能的,但是它能保證你享受高質量的生活水平,男人拼命的想掙錢,就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20樓:下個夏天

細細品味……

人生來可不是吃苦耐勞,積極賺錢的,是被逼的啊!

沒結婚前,最多是我不想努力,不想起早貪黑費盡心機辛苦經營,我賺錢少點我少花點。沒那麼多的必須花錢的專案,身後沒有生活的餓虎餓狼追著。

你結婚了,情況好點你父母給你首付錢,你自己得每個月還房貸吧,差點的首付都需要自己去賺,去借,去周轉。還有後邊的裝修錢,這對現在成年人來說都不輕鬆啊。

三十歲結婚的男人就更恐怖了。各種物質基礎得準備好吧。媳婦得備孕生崽提上日程了,你知道人類幼崽又叫四腳吞金獸吧,只要娃一呱呱落地,真的是沒有盡頭的操勞。

婚後首先得有錢打底,然後孩子的陪伴,老婆的陪伴和撫慰,如果有老人幫看孩子,好點情況是產假結束和老婆都上班去,老人看孩子,不好的情況是婆媳關係一大堆,每天工作焦頭爛額,回家烏煙瘴氣。分分鐘讓你體會中年危機。

老婆不辛苦嗎?當然辛苦,幾乎連軸轉,寶寶的吃喝拉撒睡玩每一件事每個細節都親自參與,如果說工作是一件有序的,有目標計畫有結果的事情,那麼看娃具體到每天就是一件無序的,沒有目標計畫的黑箱,只是日復一日的熬著。沒錢試試看,一邊被娃熬的雙目無神,一邊沒錢,沒安全感分分鐘崩潰啊。

結婚後真的跟結婚前天翻地覆的不同,

不僅是女人,男的也一樣。結婚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有自我,有個性,有堅持,有灑脫……結婚後你有家庭,你得有錢打底。

21樓:達達是只貓

三十歲了腦子還不想掙錢,你想像什麼,想怎麼玩,怎麼喝酒嗎,你覺得30開始想賺錢還早,還是覺得30如果不應該想著掙錢,30而立,想掙錢是乙個男人應該有的想法,想法三十歲了你什麼都不想才最可怕,知道掙錢的男人,比滿腦子吃喝玩樂得男人要好一萬倍

22樓:勇敢的心

乙個男人結婚以後,開始拼命地賺錢,其實是愛老婆,愛家庭的表現,乙個男人從男孩到組織自己的家庭,也是乙個男人成熟的過程,他因為愛老婆,想給老婆最好的生活,想給未來自己的孩子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教育能有好的未來,所以他拼命的賺錢來實現這些。

23樓:我願成為乙隻書蟲

經濟基礎決定自己的「物質環境」

三十歲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

作為乙個負責人的男人,都想提供優越的物質環境給家裡人只有想辦法掙錢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80後的一批人,哪怕在公司受盡委屈,也不敢隨意離職的原因還有乙個方面,就是掙錢的速度也變相體現著乙個人男生的能力與社會地位

24樓:火燒雲

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嬌妻在側,你怎麼能不讓他滿腦子都是想著如何賺錢?難道想著怎麼啃老,怎麼風花雪月嘛?啃老,風花雪月的事情,不應該存在於三十歲男人的世界!

這才是乙個成熟男人的世界!

25樓:聆子語

對於生活在社會底層的男人來說其實三十歲已經走完了一生,他們經歷過職場的欺壓,感情的失敗,社會的毒打,身上揹著車房,彩禮,而這些都圍繞著乙個「錢」字

26樓:江南

結婚就意味著要承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要給老婆孩子乙個安穩的避風港,再過幾年,孩子大了,父母年邁,不趕緊掙錢,以後上有老下有小,總不能全家都喝西北風吧?就算可以喝西北風,那西北風也不是天天都有,而且還喝不飽呀

三十歲的男人應該是什麼樣子?

巨集girl 雖然我是乙個女生,也就21歲出頭。但在我眼裡,30歲是乙個人男人最有力量的時候,該經歷的事情應該都經歷差不多了,對於一些人生感悟也明白了很多,不再像當年一樣有些事情做得不夠好,處理得不夠恰當。心態年輕最重要,哪怕30歲了,其實男人還是可以把自己活成當年意氣風發的樣子,該打扮打扮,該穿搭...

難道過了三十歲的男人,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愛情了嗎?

浮華若夢 你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陷進去。小三上位不是沒可能,但是這樣的男人,你真敢要嗎?能為了你放棄家庭和孩子,就可以為了別人放棄你和你的孩子。我身邊也有很多事例,我以前的老闆娘就是小三上位,有了孩子。而我老闆呢,30歲放棄原配和孩子。40歲又在外面沾花惹草。老闆前有前妻和兒子與他牽扯不斷,後有年輕...

都三十歲了為什麼還沒年薪百萬走上人生巔峰??

孫以之 你拿不到年薪百萬,會認為年薪百萬是人生巔峰,等你拿到年薪百萬,就會發現很多人年薪百萬,年入幾千萬才是人生巔峰。三十歲,是個數字,也可以是20歲,40歲,50歲。不過是你關注的乙個年齡段。總結起來,就是外部環境並沒有變化,或變化不大,只是自己對於外部的認知變化很大。怕被懟,就是,自己的認知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