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4 歲有時候鬧脾氣不願意去幼兒園,作為父母要怎麼與孩子溝通?

時間 2022-01-07 09:26:58

1樓:魔法育兒寶媽

你好!你的問題是:「4歲的孩子,有時候鬧脾氣,不願意去幼兒園,作為父母怎麼與孩子溝通?」

我個人認為,作為父母,要想能聽到孩子的真心話,一定是在孩子開心的時候,引導他主動告訴你。

孩子不想去幼兒園,一定有很多原因。

那父母先得順著他,暫時答應他,同意他不去幼兒園。和他一起玩,引導他說出自己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比如:

和爸爸媽媽玩得開心,不想離開溫馨的家。

和家裡的其他小朋友玩的開心,不想去幼兒園。

在學校和某位同學鬧了彆扭,或者是被其他朋友、同學搶了玩具、學習用具,他不開心了,他就不想上學。

或者是在幼兒園裡,被哪位老師批評了。

或者是平時在家裡覺得比較自由,在幼兒園被老師管教得稍微嚴格一些了。

總之父母要摸清楚,他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具體原因,才能制定下一步要怎麼做,怎麼引導他去幼兒園。

親,不知道我的回答對你有沒有用。

期盼,你和你的孩子有愉快的交流。

期盼我們都能享受到育兒的快樂。

2樓:暖夢

對症用藥才有療效。孩子有時候鬧脾氣就說明不是經常現象,需要耐心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不想去的原因。是和小夥伴鬧矛盾了還是被老師說了,還是學習哪一方面遇到困難了?

發生什麼事出現這樣的問題?

這些弄清楚,解決哭鬧問題就容易了。

教會孩子用語言表達很重要,如果孩子習慣用語言表達不良情緒也就不會哭鬧了。

3樓:幽蘭閣主

和孩子談一談,了解不去幼兒園的原因,再對症下藥,如果交流困難的話,就可以玩情景模擬的遊戲,然後每天回來主動和她交流在幼兒園的收穫,交到那些朋友,或者有意思的故事,或者交給他一些任務,比如高高興興去幼兒園有個半小時陪他玩的獎勵,或者答應他第乙個接他之類的,具體我們可以交流

和男朋友吵架他總是不願意承認錯誤,有時候還把鍋扔給我,怎麼辦?

常州志通生化 哎,就想知道分手沒,我都從有這樣的男朋友熬成這樣的老公了,發現也還是老樣子,雖說大部分都是小事情,但每次吵還是覺得很氣,永遠不承認錯誤,甩鍋,轉化成我的錯誤,但又說回來,其他方面都還挺好的,所以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嚶嚶嚶,自己選的自己受著 Pasolu 真的太難受了,我物件甚至把我都吵崩...

現在孩子才一周歲,有時候會發現他有脾氣,這兩天學會眉頭緊鎖,看著好笑,但又擔憂以後這個小孩怎麼管理?

小星媽咪 每個媽媽都希望給孩子力所能及的最好的教育。而且看著眼前這麼可愛的小人兒,生怕自己的無知疏忽傷害了他的小心靈。每當我為此焦慮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第一,教育孩子是有一定容錯率的,不是那麼的精細,只要我們時時觀察孩子,時時反省自己,即使有錯誤,及時改正,也不會鑄成大錯。第二,要相信自己,母愛的...

3歲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 只想讓我去幼兒園陪她,該怎麼辦?

鄭小瓶 我們幼兒園也有部分這樣的寶貝,早上家長送的時候就哭鬧,每天都哭,進了幼兒園之後玩得很開心。孩子有的時候是耍小聰明,如果她哭鬧能起到作用就可以不去幼兒園了,看到媽媽不為所動,就想開了。等大一點就好了。 蜜桃白茶不加糖 順其自然。讓他接受不管怎樣都是要去幼兒園的這件事。焦慮如你,其實真的過了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