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到了適婚年齡,便結了婚,而有一部分人三十歲了還沒有物件,甚至四十歲了仍然孤身一人,為什麼?

時間 2022-01-07 03:57:47

1樓:沙燕不會飛

眼瞅著30了沒物件感覺就是我本人,不信任男人不相信自己會遇到值得信任的感情和婚姻,說白了就是想的太多絆住了自己困在自己建立的封閉的世界

2樓:公子莫

感覺人一旦上了年齡就會計較付出,不像年輕的時候一腔衝動飛蛾撲火的動感情,基本都有不願言說的感情故事,所以很難發展進一步的親密關係甚至走進婚姻。考慮現實和理性的東西比較多,再加上工作壓力交際範圍窄,習慣了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慢慢的就在時間裡習慣並不打算改變了。

3樓:眼眨毛嘿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time zone,不要強求,順其自然吧。在沒有做好生理和心理雙重準備的前提下,去結婚,未必會過得如意。如果我不夠好,我大抵也遇不到可以match的人。

4樓:

大齡未婚群體型別很多,因素自然也各不相同。當我30的時候,覺得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之路,當我31的時候,已經有想做丁克或者不婚族的念頭。(因為生存壓力太大,人過30以後身體和精力下滑趨勢,唯一能滿足的是謀生。

其它問題無心無力。)

5樓:wochouqing

只說男人的情況,跟個人條件有關。家庭條件特別好的,一般都不想結婚。家庭或個人條件特別差的,屬於沒人要,只能靠騙婚,但是恐怕不能長久。

而像我這樣條件一般的,30以前結婚了也就結了,30以後說真的,相過幾次親以後都會心灰意冷了。為什麼?首先親戚給你介紹的基本都是30+的大齡剩女,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異性吸引力。

我要結婚,但是我家庭不困難,個人能力也不算差,所以我不會考慮對方家庭有沒有錢,當然有人會考慮,那屬於利益結合,只能說人各有志。其次我個人經歷比較簡單,之前只交往過乙個女朋友,還是異地戀,所以我不可能找乙個經歷過很多男人的,而30+的女人,長得不醜的,一般來說經歷不會太少,這就更難吸引我。所以我目前對結婚並不抗拒,但是我對相親很抗拒,因為資源太差了。

可是20多歲年輕漂亮的女生,我又沒有足夠的吸引力吸引人家,所以就單著了。

6樓:怎嘆

不知道,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本人34歲了,總是跟同事開玩笑說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不過最近我總結了,降低標準肯定能結,但是我們就是不能降低標準,過不了自己那關呀

到了適婚年齡,等不到對的人,應該選擇將就還是繼續等?

撩心教授 看個人的性格吧,許多人有情感煩惱的原因,就是不敢承擔風險。有個女生跟她男朋友談了兩年,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她嫌棄她的男朋友條件不行,她的爸媽和所有的專家,都建議她分了。我建議她不要分,她諮詢了許多人,說明她猶豫了,她是乙個性格保守的人,所以我不建議她冒風險。她也不敢承擔風險,要是以後找到乙...

到了適婚年齡,男朋友不想結婚,應該考慮別的追求者嗎?

泊寧 瀉藥任何事情的源頭都是你自己,只要你把自己看清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產生了。你想不想結婚?如果你想結婚。我就不需要給你什麼答案了。你想不想結婚?如果你不想結婚,我也不需要給你什麼答案了。 殺生丸子頭 這種事情首先還是那句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是,要溝通到位。你們兩個人,如果感情甚篤,不結婚是為啥...

到了適婚年齡是接受父母認為合適的人還是堅持那個自己喜歡的人?

思毀於隨 如果想追求平穩的生活,就選擇父母認為合適的人,如果對平穩的生活沒什麼追求,那就選擇喜歡的那個人吧,變成傳說中的,生活的風雨,都是ta給的 猩猩貓 第一不贊同所謂的適婚年齡這一說法 你想結婚了並且進入了婚姻的年紀就是適婚年齡 第二不論何時,我都認為自己要給自己做主,成年人不要父母替你做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