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醫生剪破患者衣服搶救被索賠事件?

時間 2022-01-06 16:27:20

1樓:萬煙

現代社會我們無時無刻不面臨著道德,法律的選擇。或者說自身利益和其他人利益的矛盾。

生活中也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舍小我,為大家的氣魄。

的確,這個事情醫院在管理財物方面是有疏忽和漏洞。這個也的確需要批評和指正。

但是我認為索賠財物有情可原,畢竟1000元不是對每個人都是小數,也許我們說1000元在生命面前不值一提,微不足道,是事實。但是醫院的疏忽我們無法辯駁。但是醫生每天忙忙碌碌我們對他們的錯誤是要指正,但為什麼不能理解,寬容一點點呢?

但是冷問題,更應該熱思考。尤其是在索賠衣物錢上,我認為實數不該,醫生爭分奪秒治病救人,卻因救人需要損壞衣物也要照價賠償?那麼我不敢相信以後是否還會有醫生如此「賣力氣」的救人了。

有人說知恩圖報,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在治病救人上醫生沒有要求所有人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畢竟治病救人是他們的天職。但是總不能反咬一口吧?

他們爭分奪秒,本沒有責任與義務去爭剪衣服的時間,但是他們求那麼做了,義無反顧,不放棄任何一絲生的希望,將病人從死亡線上拉回,給了他們第二次呼吸。但是就是這種恩情,也只能面臨著醫患糾紛,患者索賠的種種問題。

有人說做人難,做好人更難。現在我體會到做醫生更更更難。從楊文醫生救治失敗慘被割喉,11·2婁底患者家屬捅傷醫生案……這一樁樁一件件鬧劇無一不令人瞠目結舌,為之後怕。

他們拼盡全力累死累活治病救人,卻要被索賠,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雖然事實如此,但說出來還是不免心寒。什麼時候醫生這個神聖的職業也成了「弱勢群體」。

提高國民的素質比提高GDP更重要!每乙個人都要學會反思,學會換位思考,做乙個有溫度有血有肉的人。「人能剋己身無患,事不欺心睡自安」多一些理解與包容,摸摸自己的良心,對那些與病魔殊死搏鬥的白衣天使多一些關心與理解。

英國有句言語說「忘恩比之說謊、虛榮、飾舌、酗酒或其他脆弱的人心的惡德還要厲害 」。所以我們更應該常懷感恩之心去看待我們身邊的人和事。

法律是最低的良知,良知是最大的法律。縱有法網天下,也需情被眾生。

2樓:Merlina

這個錢應通過公益補償給醫院,不然以後醫生會為了考慮患者衣服裡的財物耽誤了救治患者(畢竟爭分奪秒)。說實話,醫患關係真的是很難處理,人品惡劣的醫生患者都存在,較真的維權可以一時利己,讓中國本來就脆弱的利他環境更脆弱,對所有人都不利!

如何看待醫生搶救時剪壞患者衣物 救完人被家屬索賠千元?

掌律 趙律師認為損壞的衣服不需要賠償,但患者的隨身財物損失需要賠償。 飛揚青春 曾經當過兩年的公辦高中教師,巧合的是,我自己的高中班主任因為校際交流,那兩年也在那所學校教書。記得我上班的第一天,我班主任就告訴我說,這只是乙份工作,別把他看的太重,也千萬別和學生生真氣。我聽了,說不上什麼感受。從小到大...

如何評論醫院搶救老太后弄丟患者財務被家屬要求賠償?

掌律 趙律師認為損壞的衣服不需要賠償,但患者的隨身財物損失需要賠償。 嘴炮胖胖 關於醫患糾紛中應該再加一條。既然醫院有義務保障患者及家屬的財產安全。在進行緊急救治時,應當要患者及家屬簽字的個人隨身財務免責的書面檔案,方可進行醫療救護。否則一切損失應由院方一律承擔。當然,義務與權力是相互的,由此造成的...

如何看待醫生拒絕開假證明,患者挑釁後醫生罵了一句後被停職?

石頭心 假如是我的話,我就直接撂下一句話 這個人在這裡嚴重影響我診療效率和效果,為了保證患者的有效就診,有他在我不看病 然後走人。 大吉嶺 哎呀你這,脾氣還是要控制好啊!唉!這樣吧,反正現在疫情沒那麼緊張,你們科室也還算忙得過來,這段時間你就當放個假,休息一下,正好和你孩子放暑假出去玩玩。我這邊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