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在乎我的人擔心」而選擇自己消化所有負面情緒是怎樣的心理?是由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2-01-06 16:27:21

1樓:自由行走

發出這樣的提問,說明你是乙個善良的人,你自己想要承擔所有的負擔,但是我想告訴你,這是錯誤的。

和你一起生活的人,不管是養育你的父母,還是和你一起生活的愛人,包括你生下來,延續你生命的子女,他們其實都是和你一起的。你不要認為你承擔了所有的負擔,把所有美好的事情讓給他們,這就是你最大的成功。不對,他們其實和你一樣,也願意為你承擔一些你所不能承擔的負擔。

所以,對一些重大的事情,你一定要記住,在你做出這些決定以前,主動和他們進行交流,告訴他們你真實的想法,以及這件事可能造成的後果。

不要畏懼,不要猶豫,當你說出這一切以後,你會發現他們比你想象的,更加能夠承受社會負壓。

家人,家人,本身就是一體的,請不要用你一廂情願的想法,把他們摒棄在你的世界之外。

願你幸福。

2樓:自然

你好,可能我們獨自出去上學或者工作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做這樣的事情吧。

也許是怕在乎自己的人擔心,也許是要證明自己長大了,可以獨自面對學習工作生活的種種挑戰。

我記得有些影視劇裡會有這樣的情節,欺負人的會嘲笑被欺負的,「你還沒長大吧,就這點事還要告訴老師(家長)。」

我想,在我們的潛意識裡,有些事情不告訴父母或者在乎我們的人,也許是能夠證明我們長大的標誌。

但是,離家越久,離家越遠,我們往往都不知不覺地學會了報喜不報憂。

這也許更是一種,對父母對親人,對朋友,深切的思念,愛和友誼在裡面吧。

「不想讓在乎自己的人擔心。」

也許就是乙個人長大的標誌,也是一種愛和情誼的表達方式。

3樓:

其實我們每乙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有良種其實我們每乙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有兩種幸福,一種是愛別人的幸福,,另一種是被人愛的幸福。

對於報喜不報憂這樣的心態,我認為是,愛'「我們愛的人'」或者是愛'「我們愛的人」心態。

比如說我們的父母是非常愛我們的,所以通常情況下他們身體不好,或者是出現什麼情況之後,他們不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們,而且還會選擇隱瞞,你知道隱瞞不下去之後才會說出來,實質上這其實就是他愛我們,不想讓我們為他們擔心!在比如說我們遇見某一種情況,特別是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之後,很多人會選擇隱藏在自己的心裡,其中包括我自己也是這樣的,盡量自己的消化掉,不讓父母親人為我們操心。

對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隱藏自己的情緒,而且自自己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想辦法把他,自己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想辦法把它發洩掉,在回到自己身邊,親人朋友同事的身邊。

最後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做乙個傳播正能量的人。!

怕給父母增加心理負擔 而選擇隱瞞自己的心理問題 這樣的做法是正確的嗎?

sinory 絕對錯誤!有心理問題就要及時說出來!我在初三的時候有一段時間狀態很差。平時考試級部第一第二,那段時間我掉了七八名,數學勉強及格 家裡爸媽吵架吵的賊兇,基本學不下去 然後我跟我爸媽說,去做了心理諮詢,好很多。心理問題不可怕,每個人都會多多少少有點,要敢於面對,不要怕爸媽擔心。 Norik...

為什麼有些人選擇自己愛的人而不是選擇愛自己的人?

懶貓醉花蔭 我愛的人,我希望他也愛我,如果他不愛我,但是喜歡我接納我的話我依然愛他,如果他討厭我,那我也討厭他。我不喜歡的人不管對我如何,我照樣不喜歡。我不會和乙個我不喜歡的人結婚。 土豆公主 拿我來說,我就是選擇了自己愛的人結婚了,甚至對方在戀愛時期曾經跟我提出過分手,並且戀愛時對方對我曾有過不是...

我因為自己的肥胖而自卑,想出去跑步但是怕看見人,我該怎麼辦?

G弦詠嘆調 我跑跑停停算下來,跑步就5年了,在操場上,馬路上,最讓我欣賞的有三種人。1 好看的小姐姐 2 肌肉線條很棒的馬拉松大佬 3 體型肥胖的人 邁開步子吧,畏畏縮縮只能維持現狀,坦然面對才能越來越強。 巨胃仙女要減肥 沒關係的姐妹!我125斤的時候開始跑步的,一開始也是怕別人看到我,但是我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