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型梁 箱梁 空心板梁在做橋梁時各有什麼優缺點?一般都可以做多少跨度的?(預製梁有沒有標準跨度?)?

時間 2022-01-06 08:08:19

1樓:

簡支梁一般是不超過50m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14)橋涵章節橋涵標準化跨徑有明確規定。

預製空心板一般控制在20m跨度內,我見過最大跨度16m的,因為超過20m的空心板耐久性很差,尤其是鉸縫位置。也不是說超過20公尺就不能用空心板,只是不太經濟。

一般超過20m跨度就開始用T梁和箱梁,T梁和箱梁的跨越能力差不多,箱梁比T梁矮,當有淨空控制時,箱梁會好些;

箱梁預製梁體橫向抗彎、抗扭效能好;預製梁片數少,現場澆築混凝土方量少,結構對橫向連線依賴程度低,結構安全穩定性好;建築高度小,外形美觀;箱梁由於採用閉合箱式橫斷面,箱梁豎向及橫向剛度相差無幾,橫向剛度甚至大於豎向剛度,一般不會出現側彎現象,且存在內模,與T梁相比,施工模板布設稍顯繁瑣。

T梁構造形式簡潔明瞭,模板布設簡單,施工方便,對施工質量要求較高,如若施工控制不當,施工階段或會出現梁體側彎問題。

致T梁側彎的原因:如預應力管道定位不准,鋼束張拉順序不合理(無法保證預應力鋼束張拉時橫向對稱進行),張拉時混凝土強度和回彈模量達不到設計要求,對橫向剛度不對稱的邊梁施加對稱於腹板中心線的荷載易引發梁體產生側彎等。

橋梁箱梁頂板鋼絞線為什麼不是全橋長的?

芙蓉驚濤 因為不需要在頂板上布置那麼多,即使布置了也沒有什麼大用處,純屬浪費。如果題主是行業內的人,有機會找出對應橋梁的剪力圖和彎矩圖看一下就知道了。 這個問題是錯誤的 根據預應力鋼絞線的位置,我們將預應力鋼絞線分為 頂板束,底板束,腹板束。其中頂板束河腹板束的主要作用是抵抗負彎矩,而底板束是抵抗正...

cad怎麼算梁板柱的混泥土方量?

某某某 看到這個問題就想起幾年前乙個勞務分包預算非要把柱帽的混凝土工程量計入到柱子裡,並且說編定額的人扯蛋,不懂現場。他當時無非是想多算點錢,柱子的單價高一點,板的單價低。我當場以乙個前輩的身份好好教育了他一頓至今都記得那個情景。我帶著故作平靜的表情和語調說 小夥子做人呢一定不能太狂妄,你罵我不懂現...

專案實戰第二槍 地下室梁板模型

已登出 可以,把按這個順序插8g 8g 2g 2g 就是雙通道了。別8g 2g 8g 2g這麼插,這樣是非對稱雙通道,只有8g的容量是雙通道。但是有個問題,你這麼插,你的記憶體頻率是按頻率最低的條來的,如果你的2g條不是2133的,推薦你還是扔了吧。 老狼 應該可以用,不過會有些問題 1.你的老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