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老二之後,你們會把老大送給奶奶看嗎?

時間 2022-01-06 08:08:18

1樓:

我還沒有,但是我本身出生在乙個二孩家庭,是小的那乙個,並且家裡被怎樣公平對待老大老二的問題困擾了很久,這期間也產生了許多對家庭和睦不好的影響。所以,我想我不會把老大送給奶奶或者婆婆照看,原因有三:第一,我覺得這樣會對老大不公平,可能會讓他覺得自己被老二取代了,心理不平衡,可能會疏遠父母和弟弟,不利於家庭良好氛圍的形成。

第二,父母和祖父母之間的教育觀念還是會有差異的,孩子適應差異需要時間,在適應差異的過程中新舊碰撞會產生怎樣的結果呢,誰都保證不了,況且這種教育觀念的差異是好是壞不一定,好的就還好說,萬一是不好的呢?父母不在身邊,往往察覺到的時候已經是比較嚴重的時候了,誰來對老大負責呢?第三,祖父母一輩年齡都比較大了,通常是想照顧孩子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孩子還小比較聽話,長大了到了特別鬧騰的時候呢?祖父母年輕的時候為父母這一代操心,老了為孫子一代操心勞累,於孝道不合。如果是我的話,經濟條件只要是能過得去,我都不會把老大送去給爸媽養,這是對我自己負責,也是對孩子負責。

要和孩子共同建立乙個家,大家都參與進去。如果我經濟條件過不去,我不會生二胎。

2樓:

我就是那個被送走的老大

4歲就被送到爺奶家,15歲才回到父母那,覺得在爸媽那兒就是寄人籬下,沒有任何安全感,也不和爸媽親。誰帶大的和誰親這話一點沒錯,叛逆期父母也不理解,就知道棍棒伺候我,直接打死那種,和父母就是仇人!之後漸漸大了,才和媽媽關係好一點,不過我結婚我爸媽除了別的陪嫁,另外又給我一百萬,所以我現在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有了二胎後如何平衡老大老二,包括作業,輔食,哄睡,有經驗的請指教?

月下獨酌 有了老二後,老大會成長的速度加快。首先是哄睡,要單獨睡了,由媽媽哄睡的,可能要改成爸爸。其次是輔食,恐怕要以自己吃為主,孩子的自理能力實際是很強的,父母不用擔心,很快就能學會。最後是作業,可以帶著二寶進行,當然不能像只有大寶那樣乙個題乙個題掰著講。但也給了大寶空間,對他的壓力沒有那麼大了。...

家庭財產分配 都給老大了 老二啥都沒有嗎?

Lalisa 太難了,唉 這雙標著實有點過分 不過你想想是不是爸媽覺得你還在讀書不需要這麼多東西?老大年齡大先結婚,先給他好的物質條件?唉 抱抱你 要我也心理不平衡 不過我個人覺得是爸媽的錢買來的房子總比不上自己賺錢來買住得舒坦 我以後就想不能靠父母,得靠自己 我家人口多,我又夾在中間,那什麼東西肯...

有二胎的家庭,為什麼老二要比老大的適應能力更強?

和沐 老二一出生就在乙個有競爭的環境中成長,為了把哥哥或姐姐比下去,小小的就要學習察言觀色,學習如何邀寵,學習怎麼比老大更討人喜歡。而老大在老二出生之前是沒有競爭對手的,一般是家人捧著長大的,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不需要怎麼付出努力。所以有競爭的環境還是促人成長的。哈哈哈 小照5310 因為老二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