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為什麼而活,為誰而活?

時間 2022-01-03 18:45:53

1樓:好多愚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我思考這個問題好久在我生命中,還是沒有解開,人呢活著就是玩,開心就好,人就這一生,別玩的太過,你的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你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可能他們不是好的父母,他們給了你生命你就要好好的活著,人就是為了自己而活,人都帶著乙個面具,開心,快樂,傷心。

給你們講講我的不好經歷吧!人人都在教我長大可是方式不好,我記得我得了抑鬱症的時候我好好的,你知道嗎?我得抑鬱症的時候我沒哭他們好像就沒有我一樣,我在一天我zs了在醫院裡我聽見了嬰兒的哭聲,想了好久好久我是為誰而活,我媽媽一直不讓我回家,我哭了好久,我那一段時間不知道是怎麼了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我以前不知道有抑鬱症這個,但是我的生活狀態不好我zs.gw讓我崩潰邊緣徘徊,那時候我的情緒被老天收走了,可是我聽見媽媽說,都是我的錯,我變成這樣我想嗎?你們一口乙個說沒事會好的可是我被人打的時候你在那裡,你們是懦夫,你知道嗎?

我在跟你說我被打的時候,你只是說了說,是對你沒有傷害,因為他打的不是你,我的心早死了死在一次次的失望裡。

你們都說我懂事了,可那時候我的心已經死了........

濫情難收犯下過錯,遇到問題只想要躲,做事三分熱度,掩蓋不住眼裡的嫉妒,也想功成名就被誰記住,無時無刻感到無助,情緒把自己安葬入土,為生活忙碌奔波,扛不住飛來橫禍,路到底該往哪走,我聽說,離散的羈絆者,抑鬱的迷途者,消失的告密者,反覆的感悟者,他們最後都死了,但你說一切都會好的。

網易雲:告密者

好好愛自己吧!

2樓:托塔天王冠

為自己而活,為自由而活。

如果把自己想象成獨居動物,上邊的話就很好理解了。

但人類是社會性動物,人與人之間要合作,所以人要有利他性。「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利他的最終還是利我。

3樓:

人,不過是一種動物,很多人活著僅僅是靠著不想死的本能。

迷茫是正確的,讀大學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人一旦閒下來就容易多想,一不小心就發現人生根本沒什麼意義。等到步入社會了,有了一定的壓力(被人自身更底層的慾望帶來的)之後沒有閒心想那些高層次的人生哲理了。

其實人生還是很精彩的,即使你能一眼望到底,但細節也不可能看清。一步步走來,時常能碰到意外(有喜有悲)。

關於人為什麼而活,我不覺得能用道理講清,本質上應該是生理或心理問題。人有很多慾望、需求,生存是最底層,最有力量的,所以說不是你想死就能死的。

可能有些跑題了,題主想問的可能是活著的目標而不是原因。活著的目標還是得自己找啊,不過這種東西也是會變的,最好調節到和自己的能力相稱,不然活著會很痛苦。

人到底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責任而活?

清心 迷茫 困惑 無耐,這是人在罪中的表現。人為什麼不知道該怎樣活呢?起初,上帝創造天地,上帝六曰造好了一切,然後按照自已的形像 內在心靈 用塵土造人 男人亞當 在亞當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上帝取了亞當的肋骨和上肉造了夏娃,亞當對夏娃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我要稱她為女人。上...

人這輩子為誰而活?

1228 不為誰,為自己而活是自私,為父母而活是悲哀,為朋友是 我沒見過為朋友而活的。為愛人而活是可憐,為子女而活是罪惡。為 生命本是獨特的,不為誰而活,只是來世間走一朝,收穫屬於生命的色彩,以上所有面都是構成生命的架構。 DYC 首先是為自己而活,其次是家庭,人這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過於活在...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小包子 為了自己而活,就算是得道高僧,他為別人付出一樣也是為了給自己種善因。就算是父母為了孩子付出,一樣也是因為自己對孩子的愛。就算是科學家為了事業奉獻一樣也是為了自己的求知慾,準確的說,人是為慾望而活著的。 敦敦敦敦 為自己而活,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考慮自己,但是我有的時候想著想著就會考慮到父母,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