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理髮店小哥總是給我一種不正當很社會流氓的感覺

時間 2022-01-02 16:59:39

1樓:

一切職業都是為了掙錢生活,美髮行業門檻低,所以大多是學歷低的人,一路成長只能是從社會來吸取經驗,什麼樣的人來帶他們也很重要。這個行業又是服務行業,面向大眾,這個大環境下久而久之就圓滑世故了,說話都拿捏分寸的。

的確好多精神小伙,流裡流氣,除了他們「獨特的潮流」審美之外,其實都想著幹這一行多少看上去時尚一些,與眾不同一些,有的靦腆的還要強行自信,髮型髮色有時候不排除是店裡的夥計學徒會拿彼此的頭髮來練手翻車了hhh 各有各的style,時刻自信第一。

男朋友是理髮師,他是生活所迫進入這個行業的,摸爬滾打成了合夥人,他的技術能撐起門店業績的那種。但是他有自己的穿搭風格,不花裡胡哨,也很實在,談吐也不低俗,日常跟個老父親一樣教導門店裡的弟弟們年紀小好好學藝,多攢錢別亂花錢,跟顧客別瞎撩曖昧談戀愛(雖然他在我這翻車了,這件事被那群弟弟們笑了好久)

店裡其他弟弟好多看上去很早熟很「精神小伙」小流氓,其實年齡也不大,也是啥也不懂但是對於生活有憧憬的小屁孩,跟自己人聊天不像和客人聊天那樣官方,有一兩個就像是跟自己的哥哥姐姐相處一樣,也會嘴笨也會撒嬌耍賴。

雖然有抽菸喝酒的惡習,但是大家在店裡工作不會抽菸,也會注意店裡的衛生潔淨。

大家下班時間不固定,一般下班店門關起來打掃衛生,覆盤一下,或者叫外賣吃宵夜打打牌打打遊戲扯扯皮。某天想放鬆了就集體去唱唱k擼擼串。

他們看上去花花綠綠的生活不豐富也不單一。不管大家各自私生活怎麼樣,我遇到的看到的這些人群體生活其實削弱了我以前的一些偏見,雖然有的流裡流氣,有的花裡胡哨,有的精神小伙,其實也是群在努力生活的人。

渣渣肯定是有的,畢竟這個服務行業文化層次在這裡,渣渣可能會多點,但是其實任何行業都有渣渣的,只不過我們對行業一些負面的印象固化了,換個角度看一下其實也還好。主要還是分人。

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樹立正確職業觀hhhh然後別人的世界怎麼樣我們管不著,剪髮技術好讓我們變得美美的好看才是王道哈哈哈哈哈

2樓:時尚A族

理髮師大部分都是沒經過高等教育,所有的修養都是在社會大學裡吸收的,所以你覺得社會很正常,你也不必太在意,你只要在意能不能把你變得美美就好。大部分的理髮師還是有自控能力的,你也不必太擔心對你耍流氓。

3樓:加油大龍

一般的連鎖店也就服務一般的市民,女孩子而且是越正經的女孩子越喜歡不正經的男孩子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所以髮型師為了迎合這些未經歷多少世事的女孩子故意在言語或者是打扮上會有一些吊兒郎當的感覺正常。經過歷練之後的理髮師也分高低素質之分的,你去剪頭髮500塊以上的美髮店剪兩回頭髮有可能就會改變你的看法啦!

理髮店剪個頭髮為什麼要乙個小時?

惠英 這是這個是正常的 洗頭帶剪髮再加吹造型起碼要乙個小時 短髮 再加上染頭髮短的至少乙個小時,長的更久,所以,如果髮型師專心做乙個客人,這樣乙個流程下來,應該要2.5個小時以上。 成為乙個厲害的普通人 規模稍大一點的理髮店,除去一開始洗頭的時間,中間剪頭髮大概是30分鐘,如果是男生要衝水五分鐘,衝...

iPhone12為什麼會給我一種廉價感

風謠 質感這種東西,我覺得無非兩種因素,設計,還有材質。iPhone12的特大r角會顯得手機沒有精神,同時,162g的重量也太過於輕了。玻璃加金屬,本該有輕微的墮手感,比如xs,比如11Pro,12Pro,都是體積不大但是重量較重。某種意義上說,輕薄是個偽需求。太輕了就會像是塑料的感覺,尤其是今年的...

為什麼創3給我一種高開低走的感覺

沒事透著樂 青2佔了先機,這個不說了,青2的惡剪有人已經回答了。創3你開播晚這個沒事,但是你非要和隔壁玩對標,再加上個別粉絲為了給自己的粉絲造勢,也去隔壁碰瓷,反而把自己給比下去了。先說導師團,之前我在其他回答中也提到過,青2的導師屬性不同,分工明確,思路非常清晰,點評也是導師應該有的點評方式,指出...